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難攻不落 11(完結)

*閱前注意事項:

1.怪盜x偵探

2.名偵探柯南paro......

3.CP感並不濃厚,只是喜歡怪盜和偵探之間那種針鋒相對又惺惺相惜的感覺

4.很短,上次寫不完只好獨立更><

5.玩結啦!謝謝喜歡!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後來黃少天從頂樓下來,就遇到匆忙跑出來找他的盧瀚文。

就這麼不明不白地把他丟下似乎有些過份,小朋友針對他的行為進行了一番嚴厲的指責,主要圍繞在居然不告訴他事實和這麼重要的行動居然沒有帶上他上面。

畢竟瞞著他在先,黃少天雖然和他沒完沒了地說個不停,語氣上倒也放軟了些,斟酌了會兒就把預告信和委託人的事都說了,唯獨不提索克薩爾和喻文州的事。

聽完來龍去脈的盧瀚文差點又炸起來,但他更關心的卻是另一件事:“所以你見到索克薩爾了嗎?”

“見到了。”黃少天回答。“不過又被跑了。”

盧瀚文先是露出懊惱的表情,好像在埋怨他怎麼不帶著自己一起行動,下一秒卻忽然看著黃少天,沉默。

黃少天被看得渾身不對勁,挑起眉。“怎麼了?”

“黃少你怎麼......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盧瀚文上下打量他,戰戰兢兢地說,深怕這句話引出甚麼奇怪的反應。

但黃少天反常的只是露出了一個高深莫測的笑容。“有嗎?”

......肯定有問題。

盧瀚文在內心吶喊了幾下,突然想到:“難道你已經知道索克薩爾是誰了!?”

黃少天愣了下,反應過來。“不知道。”

雖然他嘴上這麼說,但綜合他剛才的反應根本是欲蓋彌彰。盧瀚文在這種時候敏銳到不行,立刻就發現黃少天在說謊。

“你該不會已經抓到他了吧!?”

黃少天無力,有時候他真的招架不住小孩的好奇心。

“我不知道索克薩爾是誰,我也沒有抓到他。”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聲音聽起來很無奈,然而語調裡卻有一種難以忽視的興奮。“畢竟我也不是警察,只是個偵探啊。”

盧瀚文盯著他半晌,一臉嫌棄。“……你果然還是在說謊吧。”

黃少天:“……”

“喻老闆呢?”眼看在這個話題上得不到突破,他後知後覺的發現好像有個人不見了。

“他有事先走了。”黃少天不知道出於甚麼心態,幫他打了掩護。“很重要的事,不走不行。”

“是噢。”顯然也只是隨便問問的盧瀚文把話題轉了回來。“所以你要告訴我了嗎?”

黃少天面無表情。

“你是不是知道索克薩爾是誰了啊?”

“不知道。”

“誰啊,告訴我嘛?”

“不知道。”

“黃少—!”

不遠處,警車汽笛的聲音劃破夜空響起。

再過不久,委託人和他的犯罪證據就會被警方送交處理,然後展開一連串緊鑼密鼓的蒐證、問訊、偵查,明天的報紙頭條也會佈滿這個消息。

黃少天看著夜空,漆黑之中只有月亮孤伶伶的掛在上頭,再也看不見那抹消失的身影。

他的手指摩娑著口袋裡的卡片,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

事件平安落幕了,我跟你可還沒完呢,喻文州。

 

 

—尾聲

 

門上掛著的鈴鐺響起時,喻文州正在吧檯後方做例行的環境清潔。

“歡迎光……”

他的話在看清楚進來的人之後沒了下半句。

黃少天站在店門口,朝他露出有些痞氣的笑容。“嗨。”

這是繼假寶石事件之後他們第一次見面,一時還抓不準要用甚麼樣的語氣和態度面對對方。

兩個人對視了一眼就別開視線,然後黃少天叨叨絮絮地說起話。

“我在想,以後要把接工作的地方搬來這裡。喻老闆你們這邊長期包租一個位置要多少錢啊,包吃包喝的那種,最好可以三餐都是三明治外加偶爾的柳橙汁,能提供消夜更好了我晚上容易肚子餓,但不用包住我家就在樓上,爬個樓梯就到雖然我不喜歡,總之不遠,挺近的。”

喻文州被他突然的舉動唬住,不解地問:“少天這是……?”

黃少天氣勢洶洶地回望過來。“這是甚麼這是,這是為了監視你!”他從口袋裡抽出一小張紙拍在喻文州胸前,壓得極低的聲音裡可以聽出狡黠的笑意,還有張牙舞爪的自信。“讓你知道不要哪天落了把柄到我手中,肯定會很精采的。”

喻文州接過他手上的紙,低頭一看,正是他那天塞在黃少天口袋裡的名片。六芒星的位置上被用紅色麥克筆塗了一個大大的叉,像是藏寶地圖上被鎖定的目標。

他再抬起頭時,黃少天已經溜到平常鍾愛的落地窗旁位置,翹著腳一派悠閒地翻著菜單。

陽光隔著透明玻璃灑落進來,照得滿視線裡都是明晃晃的光。

他盯著看了半晌,才將那張紙片收進圍裙口袋,一如往常地朝黃少天走去。

 

“那,今天想要來點甚麼呢……?”



FIN.

===============

總算更完這篇了!這篇是當初在柯南坑裡的時候開的腦洞,我也沒想到會寫這麼長,不知不覺就爆走了

寫的時候真是無比後悔為什麼自己要用推理來折磨自己,還好寫完了,寫得很開心,也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最近三次元有些忙,也在準備其他的事情,盡量不影響寫文的速度不過難以保證嗚嗚嗚

打算把這篇印成生日禮物(?

是說一直沒想過,繁體字會不會造成閱讀上的困難啊?

评论(12)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