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黄】据说在床上放一只小熊可以驱赶梦魇

*原著向架空

*内容如题,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少天生日快乐!!么么哒!!!




黄少天很常作一个梦。

梦里他化身成账号卡夜雨声烦,提着冰雨,总是在打怪。

虽然背景是荣耀的地图,但这些怪物和荣耀里那些形形色色的怪物很不一样。黑黑的一坨,看不出什么形状,只有眼睛的部分点了两道光,每次见到他都十分凶狠地扑了过来。

并且这些怪物出现的时机都非常的让人疑惑。有时候风和日丽、天气晴朗,天上忽然就掉下了一只黑黑的怪物;有时候他正以夜雨声烦的身分和NPC或是其他角色聊天,怪物就会从屋顶或是楼房中爬出来。

黄少天见过最离谱的一次是从下水道爬上来的,就算是在梦中,他觉得自己几乎都能闻到那种腐臭的味道。

好在虽然怪物来的猛烈,他一直都是获胜的一方。

每次他只要在心里想着夜雨声烦的操作,身体自然而然地就会跟着做出这个招式,大概因为荣耀也是第一人称视角的游戏,几次下来还玩得挺High。

从一开始作这个梦的奇怪、中间的不解,到后来每次作这梦的跃跃欲试,他也从训练营的一小毛头成长到了现在的蓝雨王牌。

这梦嘛,平常没提也不会想到的事,战队里的事一忙起来谁还有空管什么梦不梦的,也就是晚上躺到了床上进入梦后,黄少天才会发现自己怎么又作这个梦了。

就算最近出现的有些频繁,也不是他现在会担心的问题。

 

“少天。”

“队长?”黄少天在走廊上停下脚步,嘴里还咬着刚刚从食堂里偷渡出来的饼干。“你叫我什么事啊?”

迎头赶上他的喻文州看着他咬饼干的样子笑了笑,伸手递了迭纸给他。“这是上场比赛夜雨声烦的数据,你看看有没有什么要调整的地方,过几天开会的时候提出来。”

黄少天“喔”的一声接过,快速的瞄了几眼,又被喻文州打断。

“你脸色不太好,昨天没睡饱?”

听到对方这么说,他下意识摸上自己的脸颊,还没摸出个所以然就听对方继续道:“黑眼圈都跑出来了。”

黄少天立刻在脑海里回放最近的睡前时光。

作为一个不算太健康但至少作息正常的电竞选手,晚上倒也真没多少花招可变。他寻思最近似乎是真的因为贪玩游戏而比较晚睡,没想到居然也可以从脸上被抓包。

看他的表情从苦苦思索变成豁然开朗再变成讪笑讨好,喻文州大概也猜出是怎么回事,只好无奈地叮嘱他:“游戏别打太晚,早点睡。”

黄少天嘿嘿笑,说声“知道了!”就赶在喻文州能有更多叨念他的机会前,一溜烟窜回房间。

回到房间后,他把数据表扔在床上,首先打开计算机。等开机的同时视线不经意的瞄到放在床旁边的玩偶,忍不住微笑。

那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第四季出道时的周边商品,绒毛布的Q版造型玩偶,外型可爱,很讨人喜欢。只是当时正值蓝雨风雨飘摇之际,并不太多人买账,虽然仍有许多粉丝支持,到底还是剩了不少,俱乐部也就顺势发给战队队员一人一个,内部自行消化。

刚拿到的时候黄少天对这种骗小孩的娃娃颇嗤之以鼻,没地方好放,就姑且将它们搁置在床头边,谁知道这一搁就是好几年。

对于黄少天来说,这两个玩偶更多代表的是回忆,是见证他们从什么也不是走到今天的地位。因此哪怕后来这个初版娃娃在网络上被刷到了天价,他也没有动过将之转卖的念头。

毕竟谁也不想回忆转手让人。

思及此,他愉快地哼了两声表达持有这两个初版娃娃的骄傲。然而触及夜雨声烦玩偶上萌萌的表情时,他突然又想起另外一件事。

最近这几天,他似乎很常作着相同的梦。

梦里他依然是夜雨声烦的打扮,面对的也是一成不变的黑色怪物,然而和过往总是能有惊无险的打败怪物不同,近来他一直有种怪物变得越来越厉害的感觉。

像打副本里的Boss,麻烦程度不停向上迭加。

虽然目前还没遇到处理不了的怪物,但长久以来的胜利让黄少天从没思考过如果在梦里被打趴了会怎么样。虽说毕竟是梦,顶多就是醒来而已,但这样的想法让他隐隐有种不安的感觉。

还在思考着,计算机开机完成的通知音一下把他打回现实。他晃眼看到桌布上荣耀的logo,突然觉得认真思考这个梦的自己显得有点可笑,三两下把脑海里的东西都驱逐了,横过身去拿进门时被自己丢在床上的数据表。

手碰到纸张的时候,他眼尖的发现放在外边的索克萨尔娃娃上冒出了几条白丝,顺手抓过来一看居然是缝线裂了,白色的棉花从索克萨尔银色的长发间窜了出来。

放了这么多年的娃娃,多少会有些损耗。他自己对手工肯定是不熟,思来想去周边也没有人看起来点了这项技能点,想了半天没办法,只好作罢,便又手脚并用地窝回椅子上研究那迭数据纸,以后再说。

后来黄少天回想,那时候哪怕把自己的手扎成筛子,也应该第一时间就把那个裂缝补上的。

 

几天过去,战队的事情依旧忙碌,比赛也照着排定的时间一场接着一场进行,黄少天的话仍然很多,一切看似十分正常,只除了那个梦出现得越来越频繁。

从开始是一星期一次,到后来五天一次、三天一次,什至是两天一次,他都快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精神出了问题。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最近陆陆续续接收到许多来自他人的“气色不好”的评价,有一次还被来打客场的王杰希说他脸上有一团黑气,看起来很危险,要他尽快找办法除掉。

当然黄少天立刻就让这么评价的人体验他“气色很好”的一面,就算面对王杰希时也只是回了一句“你脸上有一对大小眼,看起来很危险,记得把另一只张大点才不会吓到人”就风风火火的走了,但这并不影响他直觉地感到不对劲。

不可避免的,他觉得这和那个梦,还有那些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逆天的黑色怪兽有关。

他私底下和喻文州聊过几次,尽管自己都觉得光是开口就挺考验脸皮的,但对方听完后一脸若有所思的严肃表情反而让他觉得有点尴尬,好像自己提的不是几近妄想的猜测,而是什么战术难题。

“哎,队长,我就是随便聊聊,你也别太认真。说不定只是我最近太累了想东想西,过阵子就好了。”他不无尴尬的接口,声音里的不确定连自己都听得出来,更不用说像喻文州这么察言观色的人。

然而对方只是嗯了一声,没头没脑的接了一句:“少天你的娃娃是不是坏了?”

黄少天:“啊?”

“你不是在床边摆了娃娃吗,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出道纪念娃娃?”喻文州有些疑惑的问。

本来在房间摆娃娃这事儿就黄少天自己知道,喻文州第一次进他房间的时候随口问过,他也就顺口回答对方。但二十几岁的大男人还在床边摆娃娃,说出来毕竟还是挺搞笑的,没有特别提起的状况下他也不会主动开口,就是不知道对方现在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

两个人也算是熟到不能再熟了,回答的时候黄少天没觉得多难堪,倒是不解的成分比较多一点:“对啊,之前看的时候发现索克萨尔的缝线裂了,还想说要找机会把他补一补。”

喻文州点点头,没有再说话。黄少天虽然满腹疑问,但也知道自家队长的性子是属于他不想说你硬把嘴巴撬开也没用那一类,又随便瞎聊了一会儿就散了。

完成晚间日常训练后,要就寝前他突然觉得有些不安。

并不是一种很理性的情绪,只是没来由的忽然很排斥进入梦乡。他依稀记得昨天梦里自己用百分之三的残血打败黑色怪物,虽然还不到千钧一发,但过程也是蛮惊险的。几番回忆之下,快速运转的脑袋忍不住又思考起如果被黑色怪物打到血量清空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

就在这时,房间传来敲门的声音。

黄少天先是吓了一跳,反射性地说了声“请进”后,才发现自己有些小题大作。

进门的是喻文州。

“队长?”黄少天颇意外,“大晚上的你跑来我房间做什么啊?”

喻文州扬了扬手上的笔记本。“有些想法想和少天讨论一下。”

队长和王牌选手交流本不是什么罕见的事,以前刚出道的时候,两人一有新想法就往对方房间里跑,有时是喻文州在旁边写战术纪录,看黄少天实操;有时则是黄少天在一旁写写画画,喻文州播著录像同他讨论,两人的宿舍里都各自有一小部分属于另一人的所有物,长久的默契也就搁在那儿,动也动不了。

黄少天笑笑没接话,喻文州环视一圈也懂了:“少天要休息了吗?那我改天再过来吧。”

“别,我刚刚准备要睡,现在又不想睡了,队长你有什么事过来讨论吧。”他拍拍床铺,示意喻文州过来,抢先拦住他的话头。“我在床上待着不想动了,精神还可以。”

喻文州打量几眼他卷着棉被的样子,半是无奈半是好笑的坐到床边。

讨论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转眼也就来到深夜。黄少天原本是真的挺困,讨论到激动之处来了精神,接近尾声的时候终于抵不住睡意上涌,哈欠连连,被喻文州注意到了。

“少天如果困了就先睡吧,我把这里的笔记整理好就走了。”他贴心的这么说道。

黄少天先是摇摇头想表示自己不困,却觉得有点欲盖弥彰。然而刚才关于梦境的想象还是让他有些后怕,于是又点点头,意在表达“你就在这里待久一点也没关系”,可惜太肉麻了终究没敢说出口。

但对方却会意的露出笑容,继续专注于手上的纪录。

黄少天窝在床上看他写笔记,为了让他舒服一点,喻文州关了房间的灯只留下桌边一盏,鹅黄色的光芒打在他认真的侧脸上,因为逆光而显得有些朦胧,他看了一会儿,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

那是他第一次在梦里见到索克萨尔。

银白色的长发,深紫色的斗篷,这个从头到尾他都很熟悉的术士陡然出现时,他还没有把事情往真实的面相想。

他和索克萨尔连手制服黑色怪物,即使并未接触过梦境中的索克萨尔,他们依然有着绝妙的默契,配合的天衣无缝,就像在赛场一样冲锋陷阵、势不可挡。

黑色怪物在他们手下讨不到丝毫便宜,几次变换形状力图挣脱也毫无效果,随着时间增长攻击力越来越弱,最后在黄少天的致命一击下,幻化成无数光点向天空飞去。

大功告成,黄少天的心情说不出的轻松愉快,和以往独自打败黑色怪物的心态完全不同。他忍不住想要和这个突然出现的索克萨尔说话,问问对方怎么会出现?从哪里来的?是像他这样披着角色皮的玩家,或只是单纯的角色?毕竟不管是外表或是内在,他都是游戏和现实中最熟悉这个角色的人。

然而他还没开口,对方却先转过头,一双银蓝色眼眸在斗篷下吓人的熟悉,晃得他一瞬间忘记自己要说什么。

下一秒,他听见对方开口,说:“少天,该醒了。”

是喻文州的声音。

 

黄少天惊醒。

张开眼睛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像被从某种空间里拉回,巨大的失重感让他有点茫然,过了好段时间才缓和过来。

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喻文州坐在他的计算机桌旁,还有不知道为何从他床上跑到桌上去的索克萨尔娃娃。

“队、队长?”他开口,声音有点干涩,还没搞清楚状况。

喻文州朝他微微一笑,唇角的弧度微妙的让黄少天记忆起梦里的最后一幕,而后记忆慢慢复苏,忍不住失声:“队长你是索克萨尔?”

莫名其妙的问句,脱口而出的时候连他自己都感到一阵荒谬,但是毫无道理的,他确信喻文州知道他指的是什么。

但对方没有回答,只是拿起桌上的索克萨尔娃娃递给他。“给,帮你缝好了。”

黄少天接过完好如初的娃娃,心情有点复杂。

他扫视一番手上的索克萨尔,发现原先只在头部的裂痕不知什么时候蔓延到衣服边上,被喻文州用白线细心缝了起来,心里更加五味杂陈。

这其中对于自家队长居然还会缝补的惊讶只占一小部分。

喻文州趁这个空档走到他床边坐下,笑得很自然:“梦到什么了?”

黄少天瞥他一眼,一个眼神里包含控诉、质疑和疑惑,随即就化成文字泡冒出来。

他先和喻文州说了刚才的梦,讲到索克萨尔出现时还特别加强语气,对方却没什么反应,他也就不纠结继续讲下去。但是说到索克萨尔最后开口的那句话时,本来还有些散漫的眼神变得锐利,针对“梦里的索克萨尔就是队长你”展开多方猜测,条例有据,分析清明,听得喻文州想笑又不敢笑,端得一脸严肃认真。

全部说完后,黄少天直勾勾的看着他,特别认真的问:“队长,所以你是不是也有什么该告诉我的?”

喻文州笑了笑,又是那种好像心机深沉又好像什么也没想的笑容。“少天有没有听说过,在床上放一只小熊娃娃可以帮你驱逐恶梦的故事?”

黄少天摇摇头,一脸狐疑。

“这是一种说法,有点玄,大概的意思就是在你睡着的时候,娃娃会变成类似守护灵的形式,进入梦中,帮你抵挡恶梦来袭。一般认为恶梦会带来厄运,会对人产生负面影响,因此一直都有针对梦境的保护措施,捕梦网也是一样的道理。”喻文州平静地解释。

然后毫不意外的收到一枚赤裸裸的“你诓我吧?”的眼神。

对黄少天来说,比起传说,喻文州说的那些更像迷信,身为现代讲究科学的好男儿,他并不相信。然而喻文州的眼神和语气,让他一时不知道他究竟是说认真的,还是只是脑回路又绕到什么地方。

他等了一会儿,发现对方没有要接着说“刚刚都是开玩笑的”或是“其实我只是想逗你”的意思,搔搔头,皱着眉有些不情不愿的接受一点他的说法:“所以你的意思是,这个索克萨尔是因为帮我挡恶梦才会坏掉?”

喻文州点点头。

他的眼神里还有一些黄少天没有办法立刻理解的意义。他总感觉喻文州想表达的并不只这些,然而还有什么其他的……

他突然灵光一现。“你该不会是说,我梦到我变成夜雨声烦,其实是我自己进到梦中赶走恶梦!?”

他顿了一下,皱眉。“但这样索克萨尔又是怎么回事?而且那些黑色怪物针对的是夜雨声烦而不是坏掉的索克萨尔啊?”

对方看着他,嘴边的微笑依旧,表情认真:“因为你赶走的,其实是我的恶梦。”

黄少天:“……”你特么是在逗我?

“在少数状况里面,会出现彼此互通的情形。”喻文州接着说下去,没理会黄少天看起来像要打死他的眼神。“所以,一直以来,你都是以夜雨声烦的型态出现在我的梦里。”

他抓过床边夜雨声烦的娃娃,捏着毛绒绒的脸颊给对方一点消化时间,才继续。

“夜雨声烦是你在我梦中的型态,媒介物是我同样放在床头柜上的娃娃。而你的索克萨尔,则是我进入你梦境中的媒介物。你以前一直说的黑色怪物,就是恶梦的意识型,你之所以会觉得怪物变得越来越强无法抵抗,是因为索克萨尔娃娃的损坏,我无法透过他进入你的梦中,因此你在梦里承担的其实是两个人的责任。幸好发现得快,否则在梦境中被恶梦吞噬,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他说完这段话,拉着手上夜雨声烦玩偶的手戳戳黄少天还抓在手上的索克萨尔,用温和的方式表达谴责和担心。

黄少天还沉浸在他刚才那宛如小说情节一般的解释之中。

按理说,喻文州说的话情理合宜、因果清楚,除了太离奇之外毫无毛病。偏偏就是内容太过于难以想象,因此无法断定这究竟是一个他所没有思考过的事实,抑或只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队长。”黄少天终于开口,“你是认真的吗?”

喻文州毫无犹豫的点点头。

他的眼神一如往常的平静,是黄少天最熟悉的模样。那是一双可以让他平日里感到可靠、在赛场上感到安心的眼睛,因此,也可以让他在这种时候,相信对方。

他重重呼出一口气。“好吧,姑且相信你说的是真的。不过这也太惊险了吧,队长你是怎么知道的?啊你本来就知道。说起来你怎么会知道这种东西啊……”

知道来龙去脉后,心情顿时轻松很多。再加上虽然过程匪夷所思,但至少是做着自己并不排斥的事,他的话不由就多了起来,问题也是一堆一堆的冒,好像忘记这个时间其实应该各自休息了才是。

喻文州坐在旁边听他说,既没有要回答的意思,却也没有打断。

黄少天想想他刚才告诉自己的内容,越想越觉得有些后怕,看到他手上还拿着夜雨声烦的娃娃,忍不住用自己手上的索克萨尔撞回去,半真半假的抱怨:“想不到除了在赛场上,平常我也得多多看着你啊队长。”

喻文州笑了,拿夜雨声烦蹭着索克萨尔。“是啊,我们是剑与诅咒嘛。”

“说的那么好听。”黄少天躲开他的骚扰,却笑起来。“不过你后来是怎么进入我梦里的啊?”

“这个嘛……”对方把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面对面摆着,形成一个亲密姿势,然后站起身来,仿照他们的样子在他额头上留下浅浅一吻。

“大概是因为,我特别喜欢你吧。”

 

 

fin.

===============

本来是很可爱的梗,我在写什么哈哈哈哈哈

帮少天过的第四年生日了so开心!以后也要继续发光下去喔我的小太阳❤


评论(3)
热度(40)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