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日久生情(上)

*419後愛....嗎?

*狗血、套路、偶像劇。黃追喻。

*BGM:鄧麗欣-日久生情(喻文州降調版)




午飯時間。辦公室。

黃少天窩在自己的座位上吃外帶的便當,一手滑著手機,順便分神聽自己鄰桌的女同事們湊在一起聊天。

“你聽說了嗎,策劃部好像來了一個新主任。”

“就是,聽說是海歸的,人可厲害了。”

“我聽我們主任說了,好像還是個帥哥來著,叫喻文州。”

黃少天差點把自己的午餐噴出來。

他嗆咳了一陣,騷動自然引起方才還在討論八卦的同事注意,紛紛將目標轉移到他身上。

“黃少,怎麼了?嗆到了?小心點啊。”

他擺擺手表示自己沒事,撫著頸子又咳幾聲。

那邊意思意思的示好完了,馬上就換上一副嘴臉,笑得諂媚又好奇:“黃少啊,你聽到這個消息這麼激動,認識的?人好不好啊?帥不帥?給介紹個?”

黃少天一個勁都還沒緩過來,見自家同僚這麼見色忘友,心都涼了一半,特別冷漠無情地說:“不認識。”

“誒——黃少你不要這麼絕情嘛,看在大家平常擼串唱K都沒有少帶你的份上,說說嘛?”

“就說不認識。”黃少天無奈,總算緩過氣來。“我說你們怎麼那麼閒,每天中午都在聊八卦。從主任家的貓聊到誰下班撞見的婚外情,小心哪天說了不該說的,工作怎麼掉的都不知道。”

他雖然說的警告,但同辦公室的人誰不知道他就是個大大咧咧的開朗性子,會說這種話也不過只是想終結這個話題。和他搭話的倒是個識相的主,聽他這麼說就朝他擺了個鬼臉,說句“姑娘的心思你不懂!”後,就窩回去和姊妹們繼續嘰嘰喳喳了。

黃少天揉揉眉心,想道,姑娘的心思我還真是不懂,怎麼就被你們看出我認識了呢?

他和喻文州說實話不算認識,但也不算陌生,至少有過一面之緣。

只是那一面之緣,黃少天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會想挖個洞,把自己的黑歷史塞進去,再把土填平,當作沒有這回事。

原因無他,雖然有些見不得人,但他和喻文州是約炮認識的。

嚴格來說,那並不是一次有計謀的發展。黃少天平常也是少去酒吧,那次工作上遇了點瓶頸,再加上生活不順,總之許多外在因素加在一起,他就這麼剛好的在晚班回家的路上拐進那間酒吧,這麼剛好的遇上了喻文州,於是喝的半醉不醒、一腔怨氣無處發洩的他也就迷迷糊糊地和對方搞上了。

說是一夜情吧,黃少天也是覺得挺荒謬的。有哪個人在和陌生人搞過一夜之後,隔天要走之前還做正式自我介紹的。黃少天到現在都還留著喻文州那時候遞給他的名片,壓在桌墊底下,被一堆報表覆蓋,要不是今天聽見這個名字,他也不會想起那些荒唐事。

這下尷尬了。他有些不情不願的從墊子下找出那張名片,看著上面清晰的喻文州三個字,只想爆粗口。

一夜情的對象變成上司了!怎麼辦,在線等,急!

 

真正見到喻文州又是幾天後的事情了。

黃少天毫無準備的在電梯門口和他來了個偶遇。

電梯門一開的時候,黃少天正在和旁邊的同事聊昨天晚上播的電視劇,看清楚來人之後差點咬掉自己的舌頭。

電梯裡走出來的正是喻文州,旁邊還跟著他們部的主任,像是在給新人領路認識環境,一見到他們立刻招呼過來。

黃少天花了全部心力去控制自己的表情,因此沒有看見喻文州眼裡一劃而過的驚訝。

“來來來喻主任啊,我給你介紹下,這倆都是我們部的,平常都在一個樓可能會見到,就麻煩你多關照了。”他們主任熱絡著說道,用眼神示意他們打招呼。“這是策畫部新來的主任,喻文州。”

黃少天倆規規矩矩地喊了聲:“喻主任好。”

喻文州點點頭示意,還沒來得及說話,就被拉著繼續走了。

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玻璃門的另一邊,黃少天才終於把頭抬起來。他身邊的同事注意到這個總是聒聒噪噪的人今天特別安靜,忍不住好奇:“怎麼啦黃少,今天都不講話,新主任是認識的人?”

黃少天扯了下嘴角:“算是吧。”

他的表情並不能說太好看,同事的眼神一轉,笑道:“舊情人?”

“去你的。”黃少天送他白眼一枚。“再問下去下次不幫你帶便當了。”

“別別別,我安靜我安靜,您說話您說話。”八卦臉立刻現實的變成陪笑臉,黃少天的高冷也裝不下去了,兩個人有說有笑地走回各自的座位,開始一天的工作。

事實證明,老天在想玩弄人的時候,也是毫不手軟的。

在員工餐廳遇到喻文州的時候,黃少天都想哀號了。

對方彷彿很熟稔一般朝他走來,想避都來不及,就聽到他開口。“你好,你是營銷部的黃少天吧?”

黃少天一邊在心裡吐槽你不是早知道了嗎,一邊機械式的點點頭。

“我有點不太了解你們這裡的員工餐廳運作方式,”對方似是有些抱歉的開口,聲音溫和,帶著一點點困擾,嘴邊的微笑也一直淡淡的。“不是打了菜再結帳就好嗎?”

“喔,因為是量計價,所以要過稱,阿姨會把價格寫在便當盒上,再到前面結帳,旁邊可以舀湯和飲料甚麼的。”黃少天回答,分了一點神想這人的聲音挺好聽的,自己當初好像就是栽在這把嗓子上。

“原來是這樣,我了解了,謝謝少天。”

他說完後就重新加入排隊的隊伍裡,好像自己就是特別過來問這個問題的。留下“少天”兩個字,直接把黃少天炸在原地反應不過來。

甚麼情況?我和你很熟嗎大哥?

黃少天後知後覺的透過這兩個字,還有喻文州說話時那種淡淡好聽的腔調,回想起某些會讓他在人來人往的餐廳裡耳根發紅的事情。

他果斷放下手中的餐盒,衝進洗手間,狠狠地把一把冷水潑在臉上。

冷靜,黃少天,你們現在是同事,甚麼都沒有的同事,有純潔健康正常良好關係的同事。

他盯著鏡子裡的自己催眠完畢後,才走出洗手間,決定今天中午吃外賣。

後來幾天,兩個人相遇的次數算不上多,但也不算少。畢竟辦公室在同一層樓,印個資料或是跑個腿都很容易遇見。

大概是要消彌新官上任的隔閡,黃少天常常可以看見喻文州離開自己的辦公室湊到他們部門的員工群裡去,前幾天多少還有點生疏,最近倒是常常看他們捧著外送的咖啡喝下午茶,一派和樂融融。

看的黃少天都覺得自己要有點羨慕了。

當然,對於那個晚上的事他絕口不提,也沒那個臉皮去問喻文州。看對方好像沒有放在心上,甚至像已經忘了的模樣,他也樂得和對方維持純純正正的同事和上下級關係。

只是偶爾碰到那雙眼睛的時候,黃少天還是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喻文州那對誰都恰到好處的笑容,也就只有他見過他無法控制的一面。

一夜情雖然只有一夜,但情的比例卻是依個人而定。黃少天自認當初會和他上床也是因為在那對眉眼裡找到了些許好感,喻文州待人的態度本來就讓人很舒服,再加上酒精催化而把這樣的好感放大成無數倍。但如今他用那雙依然順眼的眼睛看著他時,那種彷彿甚麼事也沒有發生過的疏離,卻讓黃少天心理略有些覺得不是滋味。

他當然沒有想要糾纏對方的意思,畢竟那也只是一夜放縱,船過水無痕,沒甚麼可提的。真正讓他看不過眼的,是喻文州對他那種一視同仁的態度。

儘管表面上黃少天躲他躲得像飛,實際上心裡卻有某個部分覺得喻文州也應該將他放在特殊的位置上,躲避也好,主動提起也好,總該有甚麼表示,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不冷不熱、不輕不重。

性和愛究竟可不可以完全分開,黃少天不知道,他只知道那一炮最終似乎還是打出了些不明不白的情感出來。


tbc.

============

第一次寫辦公室戀愛,我終於寫了一個喻總了嚶嚶嚶好激動(並不是

結果寫完沒多久就被丟去坐了一個月的辦公室,哎

是說,不覺得日久生情這四個字,其實很汙嗎

评论(8)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