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日久生情(下)(完結)

*狗血、套路、偶像劇。黃追喻。

*BGM:鄧麗欣-日久生情(喻文州降調版)

(上)(中)




黃少天的追求行動進行了小半個月,在公司裡激起軒然大波。

他的人緣廣,公司裡流通最快的也不空調而是八卦,一有甚麼舉動就鬧得滿城皆知。有的人驚奇於他的口味,看出端倪的則是指著他的鼻子嘖嘖嘖,一些私交甚篤的朋友倒是現實的關心起了辦公室戀情的問題。

對於這些流言流語,黃少天一律充當沒聽見,繼續樂顛顛地扮演他的三好男友。

雖然交往過一些人,但他其實也沒有那麼多追人的手段,更多時候他是被告白的一方,這次想盡辦法地要討別人開心,竟也算是頗新鮮的體驗。

喻文州處世和諧,不是甚麼八風不動的主,對黃少天這種一套一套的追求方式倒也平靜面對。該感謝的感謝,該不客氣的時候也沒有客氣過,行為舉止間大有接受的意思,只差沒把話說開。

看在辦公室其他人的眼裡,這兩人無疑搖身一變成大型發電機,每天都恨不得把他們亮瞎才甘心。

當然,這情況在黃少天眼中又是另外一種樣子了。

他不難感覺出喻文州對他的好感,只是總是這樣清清淡淡的,抓不準。幾次得寸進尺的示好也都被輕描淡寫的擋下來,讓他知道儘管對方嘴上同意了他的追求,心裡其實還是有所顧忌。

說是顧忌,喻文州自己認為觀察這個詞還更適合一點。

他們聊過這個話題,黃少天嘟著嘴一臉不滿地趴在他辦公桌上的樣子還蠻可愛的,讓人忍不住想揉他的頭髮。

“別揉別揉,男子漢大丈夫的頭豈是可以隨便碰的。”黃少天齜牙裂嘴地把他的手從自己頭上剝下來,想想又覺得有點可惜,便改成握在手裡揉捏。“所以說我的勝率還是挺大的?”

喻文州心想現在除了你之外也沒人在追我,何來勝率之說,就沒答腔,只是微笑。

結果黃少天就自顧自的炸毛了:“你等著吧,我一定會讓你知道我的厲害的!”

發下豪語的第二天,喻文州在自己的辦公桌上收穫一整束玫瑰花,刺目的顏色,突兀的存在,猜都不用猜就知道是誰送的。

黃少天在追他不是甚麼大新聞了,自從這束玫瑰花一早出現在辦公室裡,整層樓的員工都在等著喻文州看到後會是甚麼表情。

深知大夥八卦心理的喻主任抬起頭來笑了笑,環視一圈,所有人就又都把頭低回去做自己的事情,只有黃少天衝他作了個鬼臉,眼裡晶亮晶亮的全是笑意。

無時無刻都是這麼熱烈,簡直就像一團移動的小太陽。

喻文州最後把那整束玫瑰裝在花瓶裡,擺到辦公室的一角。

他其實也不是刻意想刁難黃少天,只是覺得自己對他的感情確實沒有到達那麼高的程度,不應該隨便地讓對方付出這樣不對等的感情。

他不像黃少天,決定了的事就可以勇往直前。他冷靜理智得多,同樣也冷淡地多。考慮的方向一旦增加,很容易就會限制住自己的步伐,在工作上如此,在感情上同樣也是。

說到底他們認識的原因不是多光彩,事情會朝著這個方面發展也是他始料未及,雖然稱不上討厭,總歸是有一絲不確定的心理。

他需要更多的時間、境況去確定,卻也不可避免的羨慕著黃少天的堅定和執著。

兩個人兜兜轉轉、打太極一般的過了一陣子,直到新聞都已經變成舊聞,再沒有人會對辦公室裡突然出現的玫瑰花驚訝,該答應的人還是沒答應。

黃少天不只一次地想過,會不會對方其實自始至終都沒有那個意思,一切都是自己自作多情。但喻文州的表現卻又不像那麼回事。

時間長了,難免還是會乏。黃少天曾經半真半假的抱怨過是不是真的得給你暖床你才要答應我,喻文州笑了笑沒回答。

這表現他太熟了,代表沒戲。他不服氣地侃了對方一句裝甚麼正人君子,心裡還是偷偷把這條留做選項之一。

日子還是像往常一樣,一個跑給一個追,意識過來的時候他們竟也已經糾糾纏纏了好幾個月。

時值暮夏入秋,天氣轉涼的突然又快速,流感一波接著一波的來,饒是平常總說自己壯得像頭牛一樣的黃少天都不幸中標,請了一禮拜的假在家養病。

喻文州在他請第一天假時過去探望過,被黃少天以怕傳染和不想影響他工作為理由趕了回來。

頂著一張因為發燒而泛紅的臉,以及咳到快啞了的嗓音,黃少天還是不忘記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笑著虧他:不要太想我啊。

喻文州看他雖然症狀不輕,但精神還算不錯,也就放心不少,慣常的叮囑幾句後就離開。

後來的幾天,他確實在生活裡感受到了那麼一點不同。

少了黃少天整天在他身邊晃悠,喻文州發現自己還真有點那麼不習慣。

小到桌邊不再出現一杯溫熱的咖啡,大到下班後辦公室人口沒有人等候,一瞬間竟然讓人產生了種空虛而失落的感覺。

他對這樣的心情感到驚訝與好奇。

黃少天對他的態度其實相當明朗,是他自己並未想過對方真正介入他生活的程度。

他們都不是會輕易依賴的人,相處這麼多個月下來更多的是習慣、是默契、是一個眼神一個舉動就能互相了解的不言而喻。

如果說他之前的態度是捉摸不定,那麼這次的感受無疑坐實了他先前不敢直面的那些事實。

黃少天對他來說,畢竟還是和普羅大眾不一樣的存在。

他的假到最後一天的時候,喻文州在下班前給他發了短信,問要不要幫他帶飯。

對方狀況似乎已經好了很多,回信又變成了那種一大段一大段的方式。喻文州握著手機,微笑映在發光的屏幕上。

考量到對方的身體狀況,最後他在公司附近的餐館外帶了一碗粥。

黃少天燒已經退了,附帶的症狀也都好得差不多,就是嗓子還有點啞,但這並不阻止他在看見喻文州的時候撲過來。

喻文州微笑著把還穿著睡衣的人按回床上。“穿這麼少,不怕復感?”

黃少天一個人在家裡過了幾天自生自滅的生活,乍然聽到這句話還有點感動,立刻乖乖的披上一件薄外套,坐在床上和喻文州吃起晚餐。

大概是在家關了一周終於到極限,晚餐時黃少天的話特別多,雖然喻文州不斷提醒他為了嗓子少說點話,對方也是短暫的聽話,不用多久就故態復萌。

飯後喻文州切了一盤水果,說是要給黃少天補充維他命C,他也很不客氣地收了。

整理環境的時候,黃少天咬著蘋果,看著喻文州忙碌的背影,突然感慨:“你是不是太久沒見到我很想念啊?”

喻文州聽聞,回過頭來,一臉莫名其妙。

黃少天被盯得有點不好意思,也沒反應過來自己怎麼就冒出這麼一句特別不要臉的話,只好抓抓頭髮掩飾尷尬。“沒甚麼……就是覺得你今天對我特別好。”

對方笑了笑,沒回答,收拾桌上殘骸就進了廚房。

這種軟釘子黃少天碰得多了,倒也不覺得有甚麼,見對方沒有追究下去的意思,便往床上一窩,繼續啃他的蘋果。

喻文州從廚房出來的時候,他已經快把蘋果吃完了。黃少天很自覺的在床邊讓了個位置給他,一雙眼睛骨溜骨溜的示意他過來。

幾天沒見,倒是把他性格裡可愛的那一面都激發出來了。

喻文州從善如流的坐到他床邊,一時拿不定他想做甚麼。

“我說啊,這麼多天不見,你就真的沒有甚麼想跟我說的嗎?”黃少天把蘋果核越過他丟到桌上的盤子裡,笑得一臉孩子氣。“要適時給追求者增加信心知道嗎,像我這麼始終如一的已經很少見了。”

喻文州聽得好笑,就問道:“少天想要甚麼?”

黃少天一聽,機會來了。喻文州很少這麼直接面對他提出的、稍微有一點曖昧的要求。雖然這段感情在彼此心中都已經不是秘密,黃少天還是做了個格外矜持的要求:“親一下吧,臉上就好。”

這種玩笑他不是第一次開,以往喻文州從沒答應過,總是用各種理由推掉,看的眼神溫和又抱歉,黃少天也只好特別心大的打個哈哈說沒事。

不過人大概都有點自虐的傾向,明知道會被拒絕,他還是忍不住想對他這麼說。

然而黃少天沒有預料到的是,喻文州只是笑了笑,湊過來的表情中有某種他無法理解的狡黠笑意。

下一秒,他整個人像被雷打到一般,呈現一片空白。

喻文州吻了他。

嘴唇溫熱的觸感、溫吞又曖昧的氣息,這種真切到無法當作幻想的感受,直接把黃少天的思考炸成碎片。

一吻結束的時候他還呆愣著,彷彿不能相信剛才發生甚麼一樣,喻文州看著他的表情很不捧場的就笑出聲。

倒是把黃少天笑回了神。

“你你你,你做甚麼!”他的臉倏地紅了,這個吻來的太措手不及,他千想萬想就是沒有想到喻文州會突然來這麼一招,整個人都不好了。“我告訴你,你不要這樣,我會想歪的。”

“那就想歪吧。更歪的事情也不是沒做過。”喻文州看著他,表情還是帶著笑,卻有一股說不上來地認真。“少天,我喜歡你,你還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嗎?”

黃少天的表情很精采。

他先是一臉不可置信,反應過來後又變成喜上眉梢,最後則乾脆抱住喻文州,頭靠在他肩上不斷發出類似尖叫的無意義音節。

“願意願意,都給你都給你。”他手抓著喻文州的衣服直笑,老半天才抬起頭來,眼睛裡全都是得償所願的快意,偏偏嘴上還不饒人。“你該不會是真的因為一個禮拜沒見到我,所以意識到我的重要,才決定要答應的吧?”

喻文州彎彎嘴角,被看的有些難為情。“算是吧。”

黃少天像是想從他的態度裡瞧出甚麼端倪一樣,盯著他半晌,才笑道:“馬的,早知道生一場病就能讓你答應,沖冷水都要給你沖出病來。”

“這可不許。”這下換喻文州有異議了。

“為什麼?”黃少天不解。

“我會心疼的。”喻文州微笑。

這角色也帶入的太快。黃少天暗自在心裡吐槽,卻又相當受用,臉上不由得又要紅。“真是……甜言蜜語是不行的啊,喻主任。”

“不是甜言蜜語,”喻文州笑,親暱的湊了湊他的鼻尖。“是日久生情啊。”

 


FIN.

=============

寫這段的時候在聽下載下來的曲包們,於是背景音樂就是

黃:狠狠相戀哪有偏差~(《狠狠》)

喻:放過我吧不必找我好不好(《有時寂寞》)

謎之應景。你們倆真會玩。


應該還有一個小番外~419的部分哈哈哈

评论(21)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