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七日戀人(楔子+第一日)

*校園傻白甜急死人戀愛,一個滿地下套的喻總和一個不停立flag的天

*《七日戀人》活動相關宣傳、舉辦方式等等,梗來源我們學校……對這是我們學校辦的活動,佩服得五體投地




—楔子


“卧槽。”

黃少天罵了一聲,打破原本安靜的寢室。

“嗯?黃少怎麼啦?被怪打死了?”他的出聲立刻引來其他室友關注,雖然平時大家都默認不要理會這個說起話來就沒完沒了的話嘮,但若真的出了甚麼事,他們還是不介意落井下石一下的。

“去你的,我技術有那麼差嗎?”黃少天沒好氣地回答,手握著鼠標在螢幕上快速點動了幾下,關了原本在看的頁面。“看到沒營養的東西,關了關了。”

他的動作立刻引來其他人的注意。“唷,下片子啊,甚麼類型的發一份我看看?”有個特別不怕死的還要侃他。

黃少天朝他翻了白眼:“下甚麼片子啊認真念書呢!剛才不是誰誰誰還說明天的考試肯定要完要我們大家都安靜些不能講話,不要打擾他學習的思路,現在看來好像安靜得太久有些寂寞了不如就讓我陪大家說說話解解悶吧……”

他話還沒說完,被他吸引來注意力的室友都忙不迭地把注意力轉回自己原本在做的事情上。要知道話嘮這個詞當真是其來有自,這要誰應了這個聲,怕是陪黃少天說上三天三夜也不為過。

眼看自己的反擊達到預期效果,黃少天滿意的哼了聲,左右看看確定都沒人注意自己後,才重新打開剛才沒被關掉只是縮小化的網頁。

如果這時有任何一個室友回過頭來,肯定就能知道黃少天剛才脫口罵出生的原因。

那是榮耀大學最近舉辦的一個活動,內容特別狗血,斗大的標題以行楷寫著:來談一場以分手為前提的契約戀愛吧!

七日戀人的遊戲,黃少天也聽班上女生說過,就是把陌生的男女配對成戀人後進行為期一周的相處,一周過後可以選擇繼續簽訂契約或是“分手”,基本上是一個挺需要走心的聯誼遊戲。

黃少天第一次聽到這個遊戲的時候覺得簡直搞事,普通聯誼都不一定辦得成了還玩這些有的沒的花招,完全就是課太少沒事幹。

結果這天收到課務系統自動跳出的活動通知,刷著刷著突然又有了那麼點好奇,點進報名表後猶豫老半天還是把個人基本資料都填了,鼠標徘徊在送出和取消間好一陣子,最後按下了前者。

然而讓他發出罵聲的並不只有這個原因。

黃少天按下送出的時候才驚覺不太對勁,趁著畫面跳到下一個頁面之前快速的瞥了一眼,就發現自己一個手滑勾錯參加場次。然而還沒等他看清楚究竟選到了哪個場,螢幕就跳出了報名成功的通知框,帶著粉紅色碎花動畫的圖示,螢幕外則是他錯愕的臉。

簡直不能好了。從點進這個報名網頁後就覺得自己智商特別下線的黃少天發出一聲微弱的哀號,想著得給主辦單位寄封信過去解釋才行。



—第一日


黃少天收到簡訊的時候,才剛剛考完隨堂測驗。

大概上天有時候就是會特別眷顧世界上的某些人,比起同班同學掙扎在考題之間猶豫不決,他應付起這些考試雖然不算輕而易舉,但也能稱得上游刃有餘,可能和本科讀得很有興趣也有關,交卷出場的時候都還可以感覺得到朝他投射而來的怨氣。

手機震動的時候,他正被一干一起修這門課的損友們瞪著,彷彿下一秒就會撲上來滅了他一樣。秉持著一個人打不過他們全部的理念,黃少天藉口接電話就溜,也不管背後留下聲嘶力竭的一片粗話和咒罵聲。

等到確定不會被追上或是被突然蓋布袋後,他才拿出手機來。

短信開頭是七日戀人活動的主旨標語,內容則是通知他今晚的聚會地點以及入場時間。黃少天掃了一眼就覺得不妙,之前忙著學校考試和審核,居然不小心把這件事情忘掉了!現在在傳訊息過去說自己不參加,百分之百會被列入黑名單。

他來回看了幾次,估摸著是要得罪主辦方取消好呢,還是就去參加這場他不小心選到的場次。

其實在送出報名訊息後,他就一直有些後悔了。雖然這個活動看似噱頭很夠,吸引了不少渴望戀愛的青年男女,但不管是誰,本質上仍舊希望能透過彼此之間的相處、了解,進而躍升到戀愛關係,而不只是標題上寫的“契約”那般利益相關、一刀兩斷。

黃少天在這方面也不是特別開放,比起真的想要在聚會中找到自己順眼的另一半,他去看戲的成分還比較大,這麼一想去哪個場次好像也都沒差。

他用兩隻手指夾著手機轉,思考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決定就讓這個錯誤繼續下去,省得他還得許一大堆不平等條約去讓主辦方幫他換場次,多找麻煩。

不過就兩個小時的交際應酬,沒那麼難熬的。


事實後來證明他不應該貪圖方便和節省自己的勞力選擇妥協。黃少天站在聚會場中央只想尖叫,腦海中全部都是孟克的吶喊和奔騰的草泥馬,刷屏不止。

倒不是說這個變相聯誼的場合有多喪心病狂。這裡倒是蠻和平的,入場後一人發一個號碼牌,電腦選號配對,再由本人去找和自己號碼對應的另外一個,進行交流。

會場內還備有簡單的輕食、甜點、飲料,布置得宜的公共沙發座和較具隱密性的小包廂,都可以看出主辦單位的用心,確實是想提供大家一個可以放鬆交流的場所。

然而這些都不是黃少天在意的。

他在意的是,男的、男的、男的,放眼望去,清一色的,全都是男性。

黃少天覺得自己要風中凌亂了。他三步併兩步的衝到服務台,後面坐的是兩個女生。

他甚至沒來得及吐槽一個滿是漢子的場次為什麼讓兩個妹子來坐鎮,雙手往桌上一拍,氣勢洶洶就問:“這是怎麼回事?”

坐在暫時偽裝成服務台的長桌後面的女生被他嚇了一跳,從手機中抬起頭來,茫然。

黃少天還要說話,旁邊突然傳來個聲音:“呦,這不是黃少嗎?”

他看過去,是坐在另一邊的那個女孩子,剛剛因為燈光太暗他又著急沒看清楚,這個女生之前和他一起辦過活動,還算得上熟悉,現在帶著一臉不可置信的笑意看著他:“看不出來啊,黃少你喜歡這種的?”

黃少天簡直想掀桌。“甚麼這種的,靠靠靠你說這是怎麼回事,不是聯誼活動嗎怎麼都男的??”

對方有些訝異的回望他,下意識地回答:“這是同性戀場啊。”

黃少天臉上一片空白。

對方看他這個表現大概也猜到一二,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看他沒反應,又好笑又擔心:“黃少,你肯定沒有好好看我們的說明對吧。因為是標榜大家都可以參加的活動,所以除了一般場之外也還有其他可以選的,你該不會是選錯了吧?”

黃少天蔫蔫的點頭,腦海還沉浸在剛剛知悉的巨大震驚中回不過神來,一整個眼神死的模樣。“我說,我就是手快了些點錯,還沒重複確定就送出了,怎麼就發生這種事啊真是莫名其妙,你們應該把這種特殊場次分開擺才對啊,簡直害人嘛。”

女生搖搖頭,心想這時候不是應該怪罪自己沒看清楚選項亂選嗎,但顯然也知道黃少天能侃的本事,憋住了甚麼話也沒說,讓他繼續講。

黃少天果然繼續下去:“那我是不是可以走了啊,我又不是,待在這裡怪尷尬的,”他摸摸口袋裡的號碼牌,翻出來放在桌上。“這個也還你們吧,省得我操心。”

這下代表主辦的那一方立刻不同意了。“不行啊黃少,”他連忙抓住號碼牌往黃少天手裡塞。“電腦選號都配對好了,你就這樣走了,和你配對的那個怎麼辦?”

黃少天一想到自己跟個大男人配在一起就忍不住要起雞皮疙瘩,他雖然平常也會和朋友胡鬧,勾肩搭背、開開無傷大雅的玩笑,但真的晉升到談戀愛的檔次還是有點接受不能的。“這就算了吧,你們不能解釋解釋,就說這個號是空的,電腦跑錯了,沒登錄到,甚麼的?”

“喂喂,要說你自己說去,自己闖下的禍自己背啊黃少,你這是想要我們主辦方當你的替死鬼啊?”妹子嫌棄他。

“我有甚麼辦法,我好好一個帥氣的男孩子——”黃少天還想掙扎。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5號嗎?”一道清冷的聲音打斷他們的爭吵。

黃少天和主辦妹子停下動作,一起往聲音的來源看去,就看見一個打扮得乾乾淨淨的男生站在他們旁邊,臉上帶著淡淡疑惑,以及恰到好處的友善笑容。

對方看他們倆一起望過來,以為他們是沒聽清楚他的話,便指了指那張被塞在黃少天手中的號碼牌,再次表明自己的來意。“我的號碼牌是2號,根據電腦配對的結果我今天晚上的對象應該是5號先生,請問你們……?”

主辦妹子先反應過來,一把推開還呆著的黃少天。“啊是是是,他是5號,是5號,是他是他。”然後又把黃少天往對方的方向推了推。

黃少天被一推回神,惡狠狠地瞪了兇手一眼,換來對方一個滿臉寫著“黃少加油啊”的幸災樂禍表情。他心不甘情不願的靠了過來,尷尬的想挖洞。“喔……我是5號沒錯,我叫黃少天。”

對方倒沒有在意他明顯不高昂的情緒,只是微微笑了下。“喻文州。”

“那甚麼……”黃少天搔搔頭,不知道該如何啟齒自己的丟臉事,視線一轉看見剛剛還在和他拌嘴的妹子正興沖沖的看著他們,眼神都快放出光芒,忽然沒來由的覺得心裡一團氣無處發洩,抓住喻文州的手就往外拖。“我們去外面說!”


暮夏的夜晚已經有點涼意,黃少天一直把喻文州拖到會場外的小花園後才消停,整個人如同洩了氣的皮球般窩到小道旁椅子上,甚麼話都不想說。

他剛剛的氣勢有點狠,喻文州一時間也摸不明他的用意,就這樣迷迷糊糊的被拖出來,然後一個人晾在旁邊。

就算脾氣溫和,這樣的情況還是有些讓人莫名其妙,但他還沒開口,坐在椅子上的黃少天倒是認命似的開始說話了。

“抱歉啊,突然把你拉出來,現在的妹子都太可怕了,你有沒有看見她剛剛的樣子,簡直像想把我們給吃了。”他一開口就是道歉,終於轉過頭來,臉上還有為難的表情。

喻文州知道他話還沒完,等他繼續。

黃少天又東拉西扯了堆有的沒的,實在撐不下去了才把自己不小心選錯場次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訴他。剛開始還有些不好意思,畢竟是丟臉事,然而看對方始終平淡又冷靜的樣子,講著講著那點芥懷也就消失了,就像平常和朋友聊天一樣。

他本來就是開朗外向的性子,喻文州又是個極佳的聽眾,雖然兩人之前並不熟識,真實情感的剖析完自己糗事的黃少天卻覺得當不成聯誼對象,如果能和對方當個朋友倒也挺不錯的。

“所以你其實原本不想報名這個活動的?”

聽完他的解釋,喻文州微蹙著眉,這麼問道。

黃少天訕笑:“也不能說是不想參加啦,畢竟多個機會,但重點在我選錯場了!這是個大問題!!”

其實他本來還想加上一句我又不是同性戀,但看到對方那雖然平靜,卻有著隱約失望的眼神,突然就噤了聲,硬生生把那句話吞了下去。

他雖然表面上嘻嘻哈哈的好像沒長什麼心眼兒,實際上骨子裡也是個人精,察言觀色這種事做的多了,很自然的就會把對方的感受考慮進去。

但他還沒想好怎麼開口,就聽喻文州說道:“既然這樣,那這次就算了。”

他說這話的時候頭微微側開,因為光線和角度的關係看不太清表情,只是波瀾不驚的語氣卻讓黃少天升起莫名的罪惡感。

如果說對方是真的很認真看待這個活動,想要藉此機會找到伴侶,那他豈不是成了妨礙別人的那顆擋路石了嗎?

“呃……”他小心翼翼的開口,語氣有些試探。“你很介意?”

喻文州聞言回望過來,因為站姿的關係有種居高臨下的錯覺。“是啊,畢竟就像你說的,是個機會……”

他的話沒有說完,但黃少天卻能猜出他的意思。比起一般性向,這種聯誼的機會對他們來說或許格外珍貴。有機會就有期待,結果最後卻換來一場烏龍,要是他肯定也不太開心,再加上對方語氣裡稀釋到幾乎聽不見,卻還是存在的哀怨,黃少天覺得自己簡直快被愧疚感殺死了。

他沉默半晌,思量再三,最終牙一咬、心一橫,抓住喻文州的手斷然道:“行,不就是七天,我捨命陪君子!!”



tbc.

===============

讓大家看一下精美(?)的宣傳封面圖哈哈


總之就是一個很神奇的活動……

评论(11)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