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七日戀人(第二日)

*校園傻白甜急死人戀愛

*《七日戀人》活動相關宣傳、舉辦方式等等,梗來源我們學校

(楔子+第一日)




—第二日


“黃少~”

“滾。”黃少天不耐煩的皺眉。

“別這樣嘛黃少,聽說你昨天去參加那個甚麼七日戀人的聯誼了啊,怎麼樣,結果如何?”來挖八卦的對方不死心,緊緊挨在他旁邊,還不時伸手拍拍他,無比努力地想從這位當事人口中挖出點料來。

身為當事人的黃少天只想翻個白眼,然後再翻一個白眼。

他看著身旁的人笑得一臉諂媚就忍不住鬱悶。也不知道誰將消息放出去的——他猜八成是昨天那個妹子,簡直誤交損友——今天早上起他就不停遇到來和他打探消息準確度的人,從一開始還能嘻嘻哈哈的敷衍過去,到後來他覺得自己都要把嘴巴說破了,來問的人也絲毫沒有減少之勢。

平常有麻煩時一個都找不到,聽見有甚麼流言蜚語就一個接著一個冒。黃少天咬咬牙,真心誠意的鄙視這幫狐群狗黨。

對方看他不接話的樣子,以為他是默認,便故作驚訝的拍著他,說道:“想不到啊黃少,你真的跟喻總搞上啦?”

“喻總,喻甚麼總,人家有名字的好嗎,叫喻文州。”黃少天撇撇嘴,第一百零一次糾正這個錯誤。“接下來你是不是也要給我科普一下他的豐功偉業了?”

這倒是說中了對方的心事。看到對方一臉心思被猜中的驚悚表情,黃少天哼了哼,別開頭來重新把注意力放回課本上。

從早上開始的騷擾如果真要說有甚麼好處,大概就是他被科普了許多和喻文州相關的資料。這對他來說倒是個頗新奇的體驗,平時大概也沒有機會同時從不同人的口中聽見那麼多同一個人的事情。

不聽不知道,一聽倒是讓黃少天有點意外。喻文州在榮耀大學裡的名氣也算得上響亮。先不說本科專業的優秀成績,雖然不常跑活動,但參與的都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大活動,表現也可圈可點,是前輩口中優秀信賴的後輩,也是一眾學弟妹們崇拜仰慕的對象。

除了這些,黃少天更多聽到的就是他溫和派的作風。不管是待人處事或是應對進退,始終遵循著自己畫下的規範,謙恭有禮、從容自如,再加上他長的也算平均之上,一直以來追求的男男女女從沒斷過,可事主一個都沒答應,拖拖拉拉到了大三,反而跑去參加這種聯誼活動。

其實黃少天對於這件事也挺意外的。

雖然從昨天到現在,兩人不接觸不算多,不過就昨晚的談話來說,對方那種好脾氣好講話、帶著淡淡笑意的樣子也是深入人心。如果說這樣的人在社交圈裡吃不開,黃少天才是不信,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跑來參加這種活動,還死拖活拉的把自己牽扯下水。

想到這裡他又不由的想嘆氣。昨天也不知怎麼想的,看對方一副委屈受挫的模樣,腦袋一熱居然就答應了,沉澱一個晚上才覺得自己未免衝動,也有些太過草率。

回應喻文州甚麼的,黃少天是覺得想都不用想了。七天的時間,他只要乖乖做好本份內的事情,然後祈禱這個禮拜趕快過去就好。雖然他也覺得這樣多少有些對不起人,可這已經是他所能做的最大讓步。

就不應該答應的。

黃少天第N次在心裡把自己揍成一團球。

旁邊來湊熱鬧的同學,雖然沒能成功宣揚自己對喻文州的佩服和崇拜,但看黃少天一臉陰晴不定,也覺得有趣,剛想再逗逗他說個幾句,門外就傳來一陣騷動。

他們倆一起抬頭望去,剛好看見喻文州被包圍在重重人潮裡,朝黃少天抱歉的笑了笑。

這下好了,連事主本人都想搞得人盡皆知才行。黃少天努力忍下心裏頭冒起來的髒話,朝教室外的喻文州揮揮手,轉頭就收拾起自己的東西。

他是短信約了人吃飯沒錯,但沒想到對方會帶來那麼大陣仗。黃少天把後背包甩到肩上,給了還在吹口哨瞎起鬨的損友不知道第幾號一根閃亮的中指,然後就用跑短跑的速度衝出教室、抓住喻文州,逃離這個是非之地。

隔了很遠他都覺得自己還聽得見那群傢伙訕笑的聲音。

“我說,你就非得這麼醒目不可嗎?”好不容易跑出一段距離,黃少天才停下來,一邊喘一邊問。

莫名其妙被拉著進行百米衝刺的喻文州一時回答不了他的話,手扶著牆只是搖頭。

黃少天一看就樂了:“嘿,想不到你體能還挺差的。”

“我是來吃飯的,不是來找你練田徑的。”喻文州深吸一口氣,抬起頭,臉上還有剛才運動留下的紅暈,皺起眉的樣子顯得格外有生氣。

黃少天第一個反應是,這人還真的長得蠻好看的,下一秒才反應過來他話裡的意思,只好搭著他的肩扯了個微笑賠罪:“抱歉啦,你出現得太風口浪尖了,要知道他們堵起人來我們今天午餐大概就不必吃了,應付都應付不完。不過你想要吃甚麼啊,學生餐廳?還是校外?”

喻文州看他熟練的切換話題的樣子,嘴邊終於彎出一抹弧度來。“不是你約的我嗎?”

這話聽起來好像哪裡怪怪的。“一起吃個飯挺正常吧,當朋友也得從一頓飯開始。”黃少天回。

“你搞錯我的意思了。我是說,是你提起的邀約,我以為你已經決定好要吃甚麼了。”喻文州淡笑,看著他的眼神有幾分促狹。

黃少天這才領會過來純粹是自己想多了,一陣尷尬。“我這不是給你一個選擇的機會嗎?說不定你有想吃的店呢?真是,走走走,外面吃去。”

對方歪歪頭,笑了,沒有戳穿他心裡的想法,還有他的手還搭在他肩上的事實。


黃少天直到走了好一段路才想起自己還搭著人家的肩。

他頓時有些不知所措,平常和兄弟幾個哥們也都是這樣的相處模式,但不知道為什麼落到喻文州這裡覺著就很詭異,現在突然放開也很奇怪,繼續搭著心理又不愉快,正自為難間,喻文州剛好側身要過穿堂的門,他也就順其自然的放手,一點心思都不顯露。

黃少天選的餐廳在學校旁的巷子裡,是一間在學生間相當具有名氣的麵館。正值午餐時分,店裡人潮絡繹不絕,他們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好位置坐下,黃少天還趁著選單的時間偷偷瞄了眼喻文州,看他是否對於這樣的選擇有所排斥。

好在對方一臉平靜的填完了單,抬起頭剛好就和他的眼神對在一起。

“怎麼了?”

“沒有,看你寫好沒,我快餓死了。”黃少天隨便扯了個謊圓過去,把單子交給櫃台人員。

喻文州看他略有心虛的樣子,心知他的意思,卻也不點破,話題一轉就問:“下午有課嗎?”

“沒有,做甚麼?”

“我想去文具店買點課用繪圖本,少天陪我一起嗎?”喻文州笑笑。

他的聲音很好聽,這點黃少天昨天就體會過了。但他沒想到他用這樣的聲音喊他名字時,居然還能讓他產生一種彷彿過電的錯覺。他坐正身體,一邊在心裡大喊卧槽卧槽,一邊還要裝出高冷嚴肅的樣子:“這種小事還要拜託我嗎?”

喻文州歪著頭想了想:“當作是找我吃飯的謝禮?”

其實不管是他還是黃少天,都知道這不過是用來推拖的說詞。喻文州的追求黃少天自然了解,黃少天的為難喻文州也可以猜測一二,既然互相有所顧忌,那就不用把局面弄得太僵,留點餘地對兩個人之後的相處來說,百利無一害。

黃少天猶豫了小半會,最後回答:“好吧。”

這頓飯吃得還算開心,至少沒有黃少天預期中兩人相對無語尷尬得要死的狀態。喻文州基本上就如他早上聽來的描述一樣,是個深諳與人交流之道的角色。甚麼時候該回應、以甚麼樣的語氣和態度,他全都掌握得自然又恰到好處,和他聊天確實很難不感到舒服,就連黃少天也不例外。

他雖然表面沒有明說,但可以感覺到喻文州非常小心的顧及那條線,將兩人的關係維持在一定的平衡,如此一來他既不會感到過分被逼迫,卻也不至於認為他刻意討好而排斥與他交流。

心機有點深啊。黃少天這麼想著,然後又被他下一秒說的笑話逗得哈哈大笑,也就暫且不去操心那背後的問題,留給對方慢慢琢磨。

吃完飯之後,兩人步行到一條街外的文具店。喻文州學的是建築,隨身都會帶一本小本子寫寫畫畫,黃少天看他在筆記本欄徘徊許久,也摸不透其中的含意,便自己在文具店隨意晃了起來,東摸西看,打發時間。

他晃到原子筆專區,拿起幾隻在試寫紙上寫寫畫畫,抬起頭剛好隔著貨品架看見喻文州半彎著腰認真挑選記事本的樣子,不由呆了呆,剛才被他忽略的問題又冒上心頭來。

說實在的,他有點抓不準喻文州的態度。

雖然自己一開始莽撞的答應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可是幾次的相處下來,他也並不覺得喻文州是那種會逼著人做違反本心舉動的人。既然知道黃少天的情況,按理應該會拒絕兩人再進一步深交才是,然而對方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卻是自然而然地接受,不管是和他繼續履行七日戀人的活動,或是答應他這場幾乎等同賠罪的午餐邀約,怎麼看也不是真的想和他撇清關係,反而還顯得有些積極。

至於有沒有想從他這裏得到甚麼,黃少天不得而知,但至少目前為止兩人還算接觸和平、相安無事。

很有問題,但是,沒甚麼不好。

他無聲地笑了笑,視線收回來,倏然有種放下心來的感覺。雖說他不會因為這些猜疑就對這個人妄下定論,不過心裡畢竟有些介懷,如果能適當排除掉一些偏見,釐清自己的思路,或許相處起來可以更為自然。

黃少天心情不錯的哼著歌,繼續在原子筆區挑挑揀揀,沒有注意到不遠處的喻文州抬起頭來望他一眼,眼神略有深沉。

他又多花了十分鐘才選擇好自己想要的筆記本,不確定有多少時間是因為黃少天帶來的影響。

黃大少爺逛完這一層後,無所事事,就湊到他身旁開始出主意,一下說這個封面很可愛,該選他;一下又指著那個說,這個質感好,不買可惜,喻文州被他煩得哭笑不得,暗自評論這還真是最真心誠意的鬧場。

後來他沒有選擇黃少天看上的、封面有一隻大狗的那本,而是選擇了相對樸素的牛皮紙封夾圖畫紙的線裝筆記。黃少天對自己的品味遭到嫌棄感到不滿,不過也不得不承認喻文州選的筆記和他的氣質確實相當符合。

結帳的時候,黃少天連哄帶騙的慫恿喻文州畫幾張圖讓他收藏,列舉了畫圖給他的一二三四五種好處,軟磨硬泡,堅持得讓人佩服。

喻文州沒有回應他,付了錢後才平平淡淡地說了句“再看看吧,畫你也不是不行。”成功獲得讓黃少天噤聲的成就。

始作俑者愉快地彎著嘴角,和他並肩走回學校。

下午的課間,在校內晃蕩的人不多。喻文州說他七、八節還有課,黃少天也沒避嫌,和他聊著天,一路陪他走去教室。路上偶爾遇見認識的人投來或是驚訝或是促狹的目光,他偏著頭自顧自地說話,一律權當不知。

走到教學大樓前時,喻文州笑著戳穿他一路的偽裝,說他大可不必顧慮自己的存在,放心去和他們對噴。

黃少天擺擺手,一臉無奈的表示不管噴不噴,都不會影響他們看待這件事的方式,他們對於八卦的敏感度簡直可以媲美鯊魚對血的執著,說不定還會越描越黑,不如讓他們猜去,還可以裝裝神祕。

喻文州被他語氣裡的無可奈何逗得笑了出來,拍拍他的肩表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啊。然後在黃少天一臉絕望的表情中笑得更加肆無忌憚。

兩人又瞎扯了幾句,喻文州便說自己要先進教室。黃少天看著他步上台階的背影,突然福至心靈,鬼使神差的問了一句:“喻文州,明天要不要再一起出來吃飯?”

階梯上的人頓了一下,回頭,逆著陽光的輪廓真切又朦朧。

他笑了:“好啊。”



tbc.

============

啊我覺得念建築的喻隊好帥啊,一定是本科濾鏡的錯

順便雖然完全沒有用處但是設定少天念的是中文~

评论(6)
热度(67)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