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七日戀人(第四日)

*校園傻白甜急死人戀愛

*《七日戀人》活動相關宣傳、舉辦方式等等,梗來源我們學校

*本集由沐女神贊助播出(沐:呵呵~

*(楔子+第一日)(第二日)(第三日)




—第四日


中午十二點。

黃少天從被窩裡探出一顆頭,滑開手機看了一眼,皺眉,又縮回去。

他今天上午沒課,賴在床上死活不起來,說要封閉自己思考人生意義,室友只當他又在發神經,也沒理,逕自去上課了。

只有黃少天自己清楚他究竟在為什麼事情煩心。

昨天晚上喻文州站在燈光下和他說“我一直都非常認真”的畫面,不停在他腦海裡盤旋。他甚至覺得自己只要閉上眼睛,就會看見對方那種溫和誠懇又執著的表情。

也就是這個表情,讓一向睡眠品質很有保證的他,昨天晚上華麗的失眠了。

他不是沒有想過喻文州對這個活動的態度,儘管過去幾天他們一直生活在看似各取所需、兩相安好的日子裡,對方卻用一句話、一個眼神告訴他,事情並不如他想像中那麼容易。

喻文州或許想和他發展超越朋友的關係,這件事一直存在於他的腦海中。他卻好像直到此刻才第一次認知到這個訊息背後的意義,以及他所帶來的衝擊。

黃少天翻了個身,用棉被把自己裹成一團,只露出一雙熬過夜後略帶疲憊的眼睛。

他清楚的表達了自己的意思,並不把這當作一場遊戲看待。而這讓黃少天總覺得自己也需要改出一種說法,才算禮尚往來。然而他既不明白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回答,也拉不下臉告訴對方這些事情其實他從未認真思考過。

他可以毫不顧忌地和班上的哥兒們勾肩搭背,開玩笑地互稱對方噁心的小暱稱,甚至偶爾裝模作樣的上下其手一番,大家笑一笑,當個鬧劇也就過去了。

可這一切卻在喻文州這裡出了問題。

他知道喻文州的情況,在與他相處時自然不敢隨便造次,連基本的應對都變得小心翼翼,本來還想著不會出岔子,到底是甚麼時候變成像現在尷尬的發展呢?

黃少天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昨天晚上,不管是吃飯、聊天、電影,他似乎都都接受的過於坦然,或許是這樣的表現讓對方認為可以進一步的嘗試,才會選擇在那樣的氣氛下告訴他自己真正的想法。

雖然這些小事以朋友的立場來說算不上甚麼,但同樣道理,從對方的立場來看解讀成另一種意思也毫無困難。尤其昨天兩人談論的氛圍又那麼合契,真要換做黃少天自己在對方的位置上,恐怕也會參透不準這其中微妙的差異。

喻文州不過是把檯面下的試探向上抬生成了明面上的問題。黃少天後知後覺的想到。他意識到對方或許並不是真的想要從他這裡獲得一個答案,而是要他主動認知到這個問題,不管最後的選擇為何,始終是他需要突破的一道關卡。

說到底,從來就沒有所謂的互相妥協。追求不同,又談甚麼相處融洽、牽手和平。

黃少天抓抓頭,沒來由地有些煩燥,又在床上滾了兩圈後翻開被子跳下床,開始準備下午的課。


午後的陽光有些炎熱,但隔著玻璃窗照在開足冷氣的教室卻讓人昏昏欲睡。

黃少天支著下巴,有一下沒一下的抄著筆記,頗有些心不在焉。

班上大部分的人都折服在枯燥的課程下和周公下象棋去了,少部分還醒著的也大多做著自己的事。黃少天又撐了一會兒,瞇著眼睛快要睡著的時候,旁邊同學突然遞了一張字條過來,嚇得他一個機靈,睡意都消失一半。

他稍微抬起頭來張望是誰傳的紙條,沒費甚麼功夫就跨過一眾睡趴在桌上的同學找出兇手。蘇沐橙坐在走道旁的位置,朝他比了個勝利的手勢,露出漂亮的笑容。

光是看到那表情,黃少天就知道這傢伙肯定是挖八卦來了。認識她那麼久,就沒看過在那笑容底下能有甚麼好事情。

果然,他打開字條一看,上面只寫了幾個字:少年,思春嗎?

黃少天簡直想打她。

他果斷放棄寫紙條這種麻煩效率又低的事,摸出手機來劈哩啪啦的編輯了一大段文字過去,語氣忿忿,圍繞在她吃飽太閒和沒事發神經上面打轉,回答倒是滴水不漏。

蘇沐橙在他的瞪視下悠哉悠哉地拿出手機,快速掃過一行又一行的廢話,也沒有認真看,抬起塗了漂亮指甲油的手就發了消息回去:怎麼樣,文州人不錯吧?

黃少天看著那行字,冷漠一下。

敢情您大小姐還當起說客來了?

他斟酌了一下語句,回復:沒怎樣,還行,妳想幹嘛?

簡單明瞭到不像他的風格。

蘇沐橙握著手機笑了:前幾天還看你們倆走在一起,今天怎麼沒有攜帶八卦群眾了?

黃少天很想吐槽妳不就是八卦群眾之一嗎?他也真的這麼做了。不過發完這段訊息後他又想了想,有些遲疑地補上一句:我和他好像鬧僵了。

雖然平常總是互損互懟,不過對於蘇沐橙這個人他還是很信任的。既然她主動提起這個話題,不如就順便問問她對這件事的看法,說不定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還真能從她這裡得到一些不同的啟發。

對方那裏顯示輸入中的符號,沒過多久傳來一條消息:怎麼了?

畢竟是熟人,甚麼樣的語氣是在開他玩笑,甚麼時候又是認真的,黃少天自然分辨得出來。眼看她此刻也已經留上了心,便把昨天發生的事迅速分了幾段,大爆手速的全告訴她。

蘇沐橙看手機的訊息通知一直跳,沒有馬上點開,而是等黃少天告一個段落後才一次滑開閱讀。

看完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她有點想笑,忍住笑意抬起頭來,剛好看見黃少天也同樣望著她,表情像是在向老師請教的認真學生,眼神裡寫著滿滿疑問。

她差點沒忍住笑出來,趕緊低下頭發了條訊息過去,憋得手都抖了:看不出來你挺純情的啊少天?

黃少天的回覆是一串省略號、驚嘆號和問號。

蘇沐橙用一種吃瓜群眾看小倆口吵架的心態,傳了條他看了肯定會炸起來的消息過去:你是真不知道還是裝不知道,瞎子都看得出來他想追你啊。

下一秒,黃少天位置的方向突然傳來物品掉落的聲音——他把手機摔下去了。

他頂著台上老師警告的目光,尷尬的俯下身去撿,然後趁空檔朝笑得十分開心的蘇沐橙豎起一根中指,對方則是無辜的眨眨眼睛。

黃少天是真的被嚇到了。

他重新拿好手機,看著蘇沐橙最後傳過來的那條訊息,只覺得腦袋裡亂成一團,非常需要借用鄭軒平日的口頭禪,壓力山大。

他不死心,又發了條訊息過去:你怎麼知道他想追我?說不定他只是想認真的實踐一下這個活動的真諦啊?

蘇沐橙回傳了一個竊笑的小表情:說你純情還不信,他要是真的那樣想的話還不早把你拖床上辦了。照他的氣質和個性,這種做法妹子都可以釣好幾打了,你還在問人家是不是真的想追你。少天寶寶,你真可愛。

黃少天握著手機,想發怒卻又沒底氣,想裝傻當沒事又做不來,難得陷入無話可說的沉默狀態。

蘇沐橙隔著幾個座位看他這樣,也知道點到為止、見好就收,又發了一句你自己想想吧後,就把手機收起來,繼續假裝認真上課。

他的手搭在螢幕旁,維持一個即將輸入字符的姿勢,手機上的通知提示還亮著,人卻有點恍神。

準確來說,他並非沒有意識到蘇沐橙所說的這個可能,只是被自己下意識的排斥,拒絕去思考更多與此相關的訊息,認為只要看不見就能當無所謂。

但蘇沐橙的看法無疑是打開那扇自欺欺人的大門,讓他看清楚在別人眼裡的他們是甚麼樣子的。喻文州的表現其實非常容易解讀,也就是他脾氣好,還能放任自己這樣沒心沒肺的和他套近乎,裝瘋賣傻的當作甚麼也不知道,一廂情願的盲目著。

換做自己的話搞不好掐死那個白目先。

黃少天摁掉手機螢幕,趴在桌上一動也不動。想通這點帶來的實際幫助只有讓他更不敢面對喻文州,很大一部分原因出在他並不知道自己此刻比較想要做的是尖叫逃跑,還是握握喻文州的手說其實我也蠻喜歡你的。

他總覺得自己和對方在立場上並不是那麼對等的,恐怕早在他對於那場錯誤的活動場次產生愧疚心時,就已經給了對方得寸進尺的空間。

一思及此,他的腦海中不受控制的又掠過喻文州昨天晚上站在路燈下,對他說話時那張認真又溫和的表情。

黃少天心裏緊了一下,隨即又回歸一片麻木的平靜。

大概是今天一口氣驚訝太多次,再加上昨晚的失眠,現在他只覺得連情緒起伏都顯得累人,越發從腦海深處牴觸去釐清這件事情。

他趴在桌上,思緒胡亂飛舞,迷迷糊糊的不知道過了多久,才被下課鐘聲敲醒,動作懶散的開始收拾。

本來他還想著下課後要追問蘇沐橙接下來怎麼行動才好,沒想到對方好像洞悉了他的計畫,鐘聲一響就混在離開教室的人群裡跑得沒影,黃少天看了幾眼找不到人,也沒心情去追,只好作罷。

他收拾好自己的隨身,還沒出教室門,就看見門外有個疑似喻文州的人在等他,心下一凜,不由就想避開。

剛達成協議那時兩人交換過課表,喻文州會知道他的課表並不奇怪。但經過剛才一番過山車般刺激的心理推測後,他只覺得短時間內實在不知道要用甚麼態度面對他。

雖然有些對不起,不過黃少天最後還是很沒骨氣的從另一側的門偷偷摸摸的開溜了。他一邊慶幸自己的先見之明,一邊又覺得這樣簡直作賊心虛,百般思緒交集在心上,上不去也下不來,堵得發慌。

回到宿舍的時候大約是晚餐時間,他的室友們正湊再一起熱烈討論菜單,見到黃少天時立刻秉持著酒肉朋友的精神,問他要不要一起加入。

他擺擺手表示沒興趣,腳一邁就爬上了床,心情不愉快以及昨天的徹夜未眠,讓他很快就在室友的七嘴八舌之下睡死過去。


tbc.


评论(11)
热度(59)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