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七日戀人(第六日)

*校園傻白甜急死人戀愛

*《七日戀人》活動相關宣傳、舉辦方式等等,梗來源我們學校

*(楔子+第一日)(第二日)(第三日)(第四日)(第五日)




—第六日

結果他下定決心後,反而沒再遇到那種吃個早餐都會見面的神奇默契。

昨天下午,直到晚上,黃少天一直再期待著能巧遇個喻文州甚麼的,甚至第一次看了他的課表,刻意到他上課的教室外閒晃,就想能不能再來一次不經意的相遇,不過他似乎已經用完了這種機會,連個影子都沒抓到。

其實更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把這個結論傳短訊給對方,順便對早上的失禮道歉,但他卻覺得這麼重要的事,用網路聊天沒誠意又容易失真,必須是面對面的對談才能完整傳達自己的意思。

找不到適合的機會,又不想當破壞自然平衡的那個,這麼一拖下去一天就又過去了,轉眼距離活動結束只剩下兩天的時間。

週末早晨,整個寢室的人理所當然的一起睡到日上三竿,最後還是黃少天仗著自己手上有一干室友睡得歪七扭八的照片的籌碼,威逼利誘他們出門去買午餐,他們才不至於集體因為沒東西吃餓死在宿舍裡。

黃少天山大王一樣的窩在宿舍共用地板上,開著手機滑網頁,沒過多就就等來香噴噴的午餐和抱怨連連的室友,頭都沒抬,伸手就要飯。

“我說黃少你可別那麼懶行不行,站起來拿個便當有那麼困難嗎?”其中一個忍不住嫌棄他。

黃少天怡然自得的反擊:“剛剛是誰要我不要把照片發上網路的?嗯?我好像忘了,忘了就是沒這回事,所以可以發了沒關係對吧?”

對方好氣又好笑,急忙攔住他翻找照片的舉動,一群人鬧了一會兒,好不容易才安靜下來吃飯。

可惜才靜沒多久,就有人開啟了新的話題:“黃少,今天晚上你男朋友的表演你要去看嗎?”

黃少天咬著雞排,腦袋一時沒反應過來:“誰?”

對方回答:“喻文州啊。”

“喔,他喔,”他訕訕的轉開視線,想起之前沒能成功說服這幫損友他們之間不是那樣的關係,後來也就懶得再糾正他們的叫法,反正清者自清。“甚麼表演?”

“露天義賣會啊?”對方驚訝的看著他,臉上划過一絲揶揄:“你不知道?”

黃少天有點心虛,他還真的不知道,但這必定是不能表現出來的。“義賣會關他甚麼事?”

“之前不是有宣傳嗎,幫助弱勢孩童的公益義賣會,會找一些學生來表演才藝,增加活動曝光率,人選名單之前還鬧得挺大的,好像最近才定下來。”另一個室友滿嘴飯,搶著回答了這個問題。

“是喔,所以他到底要表演甚麼?”黃少天繼續問。

“不確定,大概也是唱個歌甚麼的吧。”提起這個話題的那個回答他。

其實他們本來也不在意這件事,是因為出去買便當的時候剛好在海報上看見喻文州的名字,還想說黃少天聽到這個消息會有甚麼特別的反應,誰知道他只是“喔”了一聲,便回過頭去繼續扒飯盒配手機。眾人頓時覺得沒趣,又聊幾句話題就轉到其他地方去了。

黃少天表面冷靜,實際上正在偷偷用手機軟體和喻文州通著訊息:你今天有那個甚麼義賣會的表演?要唱歌?怎麼沒告訴我?

對方很快地讀了,訊息片刻方至:你聽說了?看你昨天的表現,我以為你不會有興趣。

他皺眉,打字飛快:這和那是兩件事,沒有關係。

對方慢悠悠的回傳:我看怎麼是一樣的呢。

又被一句封殺,黃少天握著手機簡直想嘆氣。他後知後覺的想起自己根本還未對昨天的舉動做出任何表態,現在突然這麼一問,也難怪對方會聯想在一塊兒了。

他在腦海裡認真幻想了一下喻文州站在表演台上,握著麥克風唱歌的樣子,發現畫面其實挺和諧的,手中下意識就編輯了一條訊息出去:好吧,我會過去看看,如果剛好遇到再說吧。

他回讀了一次訊息,覺得這麼寫簡直不坦率到了極點,但沒給他反悔的機會,對方的訊息就發過來了:嗯,等你。

還附帶一個微笑的表情符號。

黃少天看著最後一行的兩個字,莫名其妙的有點臉熱。他拍拍自己的臉,抬起頭來,就看到本來各自在不同角落吃飯的室友一起湊到他面前,表情曖昧又八卦。

他又想嘆氣了。

黃少天端正自己的坐姿,背部挺直,清了清喉嚨,嚴肅的吸口氣——

“看甚麼看,回去吃你們的飯去!”


吃完午餐,寢室裡的眾人各自忙起各自的活。有的埋頭準備下周的考試,無事一身輕的便囂張的打起網遊,熱熱鬧鬧的空間反而安靜下來,只有鍵盤和寫字的聲音迴盪著,偶爾夾雜一兩句沒頭沒尾的聊天。

雖然平時總愛給對方使絆,但他們寢室裡有個默契,只要有人需要安靜的空間,不管是準備考試或是寫報告,大家便會適當的安靜下來,就連遊戲都以文字交流為主。

黃少天雖然總是滿嘴跑火車,但也是默認這個規定的。他和另外一個同樣沒有考試的室友組了隊刷了幾次副本,因為不能說太多話的關係很快便覺無味,通知了一聲就下線,轉念一想,打開搜索網頁輸入義賣活動名稱,認認真真的看起來。

一個介紹網頁,提供的也都只是官方制式的資料,黃少天草草看了幾眼,對歷史沿革或是活動目的產生不了太大興趣,鼠標點了一旁的相關活動。

網頁跳轉,第一行就是他們說的學生表演。他一行一行的划過參與者的名單,在接近末尾處發現喻文州的名字,照片旁邊還有簡單的身分介紹,弄得慎重,煞有介事。

黃少天吐槽了一番一個校園表演搞得像明星登台,上下轉轉發現每個人都是相同待遇,不由又覺得有些浮誇,心裡好笑的隔空調侃了一下當事人。

照片上的喻文州穿著白色襯衫,眉目和善地對著鏡頭微笑,大概是校園裡臨時拍的照片,背景是不知道哪裡的小花圃,陽光的顏色讓畫面整個柔和下來。

黃少天反覆看著這張照片,心裡莫名地就跟著沉靜下來。

喻文州的長相在他眼中還是算得上好看的,第一次和他約吃飯的時候就已經認知到這個事實。也就是長得好看的人都有本事,黃少天覺得除非像上次一樣被逼急了,否則對著這麼一張臉,自己恐怕也生不出甚麼氣來。

不光是長相,還有喻文州對他始終包容的態度。大概是終於看清了一些事情,黃少天現在也不得不承認喻文州對他的表現其實已經可以算得上相當縱容,雖然不可否認是因為這樣的模糊界線,才讓他不明不白的繞了許多彎路,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黃少天對這一點就是無奈大過於生氣,兩個人都小心翼翼地刺探對方的心思,能走得快才奇怪了。

他心情頗愉快的關上網頁,拿過充飽電的手機開始消耗時間。

接近晚上六點,黃少天難掩期待的心情準備出門。幾個鬧事的室友看到他的表現都樂了,也不說破,就是拿八卦的眼神不停凌遲他。

出乎意料的,他並不很想解釋,只是突然感覺自己好像陷入那種高中女生被和暗戀的對象傳緋聞的心理,忍不住一陣惡寒,用白眼回敬造成他這種想像的罪魁禍首們。

最後他還是甚麼也沒有說,毅然決然地把些意有所指的笑聲通通關在門的另一邊。


因為是露天義賣會的關係,場地選在他們學校裡空間相對開闊的一處廣場,也是辦各類活動熱愛使用的場地。

表演從七點開始,但六點便有義賣活動。黃少天抱持著湊熱鬧的心態逛了一圈,甚麼也沒下手,反倒是因為肚子餓而繞去附近的自助餐店吃了一餐。

回來的時候表演已經開始了。一個簡單的木製舞台放在會場中央,旁邊架著兩盞直立式聚光燈,後面則是這次義賣會的主題海報,簡陋卻不隨便。

他遠遠的就聽到音樂聲,在舞台上是一個女生,唱的是一首輕快旋律的歌曲。台邊觀眾不多,大多都是路過的學生或是主辦方的志工,卻配合的打著拍子,氣氛熱烈,連攤位上的阿姨叔叔都跟著開心的舞動著身體。

因為時間晚了的緣故,纏繞在各個義賣攤位上的LED或是小燈泡都亮了起來,遠遠看去一片溫暖的光芒,很是吸引人駐足。

黃少天看過介紹,知道喻文州大概不會那麼早出場,也就心安理得地坐在一旁平台上聽歌,偶爾無聊了就起來逛逛,還遇到幾個同系路過,聊了會兒天,時間很快就過去。

等到輪到喻文州的時候,黃少天像預知到般早早就在台前找好位置。現在聚集在台邊的人已經比剛開始時多了不少,大家正在為了主持人剛才說的笑話哄笑不已。

喻文州走上台的時候,聚光燈打在他臉上,黃少天突然就有了種不真實的感覺。主持人一如往常地請他自我介紹,然後就是友好的套一下近乎,最後例行地問了他的表演項目。

聽到歌名的時候,黃少天幾乎要笑了出來。他仗著台下的黑暗明目張膽地打量台上的喻文州,心裡想著這可和你今天中午的表現不同啊。

主持人又聊了幾句,很快便把舞台讓給喻文州,吉他的聲音從背景音逐漸擴大成主旋律,雖然是播放音頻,還是能感覺得到撥片刷在弦上的乾淨以及手打節拍的純粹。

喻文州在前奏的未端朝著台下微微一笑,開口。


“難以忘記初次見你 一雙迷人的眼睛

在我腦海裡 你的身影 揮散不去

握你的雙手感覺你的溫柔 真的有點透不過氣

你的天真 我想珍惜 看到你受委屈 我會傷心”


他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和音響傳出來,和他印象中有些不同,模糊了認知的界線。黃少天站在台邊全神貫注地聽著,視線牢牢落在那個彷彿發著光的人身上。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你 愛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間奏的時候,喻文州拿下麥克風,朝著台下略略鞠躬。他唱歌的聲音比說話時略有低沉,不是會讓人特別有印象的類型,卻很醇厚,勝在溫柔深情。

黃少天站在台下,彷彿癡迷一般聽著。

他幾乎可以肯定喻文州的選歌正是針對他而來,一字一句,像極了他會對他說的話,然而還沒真正明白過來這代表甚麼意思,兩人的視線便在空中碰撞,喻文州有些驚訝,隔空對著他露出一笑。

黃少天微愣,按理喻文州面對著聚光燈,應該看不見台下觀眾的臉龐,可偏偏他的眼神裡透著堅定不移,就這麼直勾勾地看過來,連開口唱下一段的時候都沒有移開目光,情緒在空氣中忽然連同視線膠著在一起。


“什麼原因 我竟然又會遇見你

我真的真的不願意 就這樣陷入愛的陷阱”


他唱這段的時候,雖然面對著台下的觀眾,黃少天卻清楚地明白,這就是喻文州想要表達給他的全部心情。

那些情感向他湧來的瞬間,他感覺自己好像突然離這個舞台很遠很遠,站在一片空曠無垠的荒原之中,身邊全是喻文州的影子。

第一次見面時為難又禮貌的樣子,兩個人一起出去吃飯討論到有趣的話題時笑起來的樣子,喊他名字溫柔又包容的聲音,還有現在正毫不畏懼的對著他的眼神。

一些不經意的、容易被忽略的、關於喻文州的事情,此刻就像雨後抽了芽的藤蔓一樣不停蔓延上來,擒獲心臟,傳來的都是既溫暖又酸澀的情緒。

濕淋淋的,卻格外真實有份量。

他忽然就懂了自己為什麼會在這件事情上反覆糾結那麼久,始終得不到一個答案。

因為其實他早就在意了,感情從來都是不講道理的。

歌聲還在繼續,喻文州卻錯開了他的目光,以至於沒有看見他眼裡划開一閃而逝的清明,就像落在地表俯手可拾的星星,在昏暗的會場裡閃爍著光芒。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你 愛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一曲結束,喻文州在尾奏末端再次鞠躬。黃少天跟著群眾在台下鼓掌得特別賣力,恨不得衝上台去抱他。

大概是他的激動太過顯眼,台上的人在下台前忍不住又往那個方向看去。其實他剛才並不能完全看清台下觀眾的面容,只是直覺那一個人就是黃少天,現在遮擋掉了一點聚光燈的影響,卻是望清了那雙有著細碎光芒的眼睛,以及拚了命為他拍手的模樣。

喻文州了然的一笑,轉身步下台階。

場景轉換,重新站上台的主持人例行的誇讚了幾句,接著又介紹起下一位出場的同學,期間仍然穿插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逗得觀眾都笑起來,黃少天卻連一個字都沒有聽進去。

應該說,在看見喻文州剛才那個笑容後,他彭湃著的內心裏只剩下一個想法。

他想見他,非常非常想。



tbc.

=============

當初的構想就只是想讓喻隊唱情非得已而已,為了這個居然鋪陳了這~麼久,總算是寫到了,感動QvQ

終於快要結束啦~

评论(4)
热度(59)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