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七日戀人(第七日)(完)

*校園傻白甜急死人戀愛

*《七日戀人》活動相關宣傳、舉辦方式等等,梗來源我們學校

*(楔子+第一日)(第二日)(第三日)(第四日)(第五日)(第六日)




—第七日


黃少天坐在平台上,有一下沒一下的玩著手機,時不時抬起頭來看一眼不遠處的工作團隊,然後再把臉埋回螢幕之中。

表演活動在九點半結束,義賣卻硬生生的拖到了十點,甚至戀戀不捨的持續推銷著,直到三十幾分才全部收攤。接著就是清點和結算、場地復原,免不了工作人員和參與者又要寒暄一番,商業互捧一下,拖著拖著時間就更晚了。

他瞥了一眼手機上方的時間。都要十一點半,還沒放人。

其實如果是平常,他不見得會選擇留下來等人,但經過剛才的心情起伏後,他知道今天要是沒和喻文州討個說法,晚上肯定別想睡得著。值得慶幸的是喻文州似乎和他有著相同的想法,在看見他百無聊賴的坐在平台邊等他時,竟然不是很訝異,只是苦於抽不開身,頻頻對他投以抱歉的笑容。

黃少天倒是無所謂,他也辦過活動,知道這場面應付起來實在麻煩。再加上喻文州那麼一個滴水不漏的人,要他在這種時候拋下責任煩心他的事也太過為難,只是難免覺得有些好笑,遇上這事情兩人彷彿就一起智商下線。

他繼續不動聲色的看螢幕,手機遊戲破了最高紀錄後再刷一個更高的上去,終於快到十二點的時候,頭上傳來熟悉的聲音:“抱歉,久等了。”

“你等等,我把這關破完。”黃少天頭都沒抬,兀自刷刷刷的操作著螢幕上的角色前進,結果一個失手,角色掉進深淵裡死了。“啊,死了。”

他這才抬起頭來。

喻文州正笑意盈盈的看著他。

“你們清場的時間也太久了吧,效率這樣不行啊。”黃少天清了清喉嚨,掩飾掉自己突然湧起的難為情,故作嚴肅。

“來了一些公益組織的人,雖然不是我們主要負責招待,不過還是不能讓學校失了顏面,才會耽擱了。”喻文州笑著解釋。“少天久等了。”

他再一次強調,言下之意也同時詢問他特別留下來的目的。

其實黃少天是有很多話想說的。比如問問喻文州為什麼選這首歌,是否真的針對他而來?又或者只是他自作多情,猜測之間誤解了他的意思?再比如,活動進行到今天,已經逼近最後結尾了,他有甚麼看法?甚至,對之後有甚麼打算?

然而這麼多心思彎彎繞繞,他最後出口的卻是毫不相干的一句:“你餓了吧?我請你吃宵夜?”

喻文州顯然有些意外,不過對於他的邀請一向是欣然接受。

他們晃到附近最受學生歡迎的宵夜一條街,時間剛過十二點,還很熱鬧。黃少天一路上不停拉拉扯扯一些瑣事,撐死了不把話題往正途上帶,喻文州自然也看出他的顧左右而言他,微笑著甚麼也沒說。

他們兩個都在等,等對方先開口,或是等在合適的時刻搶得先機。

黃少天其實是有些緊張的,尤其是對上對方那平靜無波的眼神和表情。他知道自己刻意裝的平常,肯定沒有騙到對方哪怕一分,但大概是之前的感覺還沒消退,在喻文州身旁他總會忍不住的謹慎起來,以前是不希望因此惹事上身,現在則是因為惹了一身事,反倒不知怎麼開口。

結果想開沒想開,面對他都還是這麼惴惴不安。他在心理自我嘲笑了一番,最上卻仍然說著“這個好吃,你要不要試試?”這種無關緊要的話題,連自己都想嘆氣。

最後兩個人買了一袋燒烤,偷跑上宿舍天台吹風。

他們撐在女兒牆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話,中間隔著一袋燒烤的距離。喻文州稍稍低著頭,映著微弱燈光的臉龐非常好看,黃少天只敢趁伸手進紙袋裡拿燒烤串時偷偷瞄幾眼,再心虛又害羞地假裝若無其事。

也虧得他的本事夠,說了那多廢話還沒有冷場,然而到達某個時刻時,兩人卻突然不約而同的沉默下來。

空氣很安靜,連一點喧鬧都傳不到天台之上。空了的塑膠袋被風吹得沙沙作響,像是某種老舊又失真的背景音樂,漫開無處可逃的凝重。

他們在這樣的情況下,同時開口。

“少天……”

“喻文州……”

黃少天有點尷尬。“你先說吧。”

“嗯,“喻文州自然的接口,沒有半點異樣的情緒。“今天晚上謝謝你來看我的表演。”

其實他可以感覺得出來,喻文州把話說得很隱誨,沒有直接把話題挑開。

如果按照他以前的表現,完全可以直接問他覺得今晚的表演如何或是有甚麼感想之類的,沒必要再多繞一個圈子講同樣一件事。但或許是那天早上發生的事,讓他對這個話題還有顧忌,才會選擇用這種迂迴的方式說話,落在黃少天耳裡,簡直就像一場小小的精神勝利,毫無理由的,信心全上來了。

“那首歌,”他一針見血地問,眼睛直直地看著近在咫尺的人。“你是故意選的吧。”

喻文州笑了笑,沒有閃避他的目光。“是。”

“為什麼?”

為什麼?喻文州愣了一下。為什麼選這個曲子,好像也沒有甚麼特別的道理,又好像完全只為了一個目的。他沒有隱藏自己的想法,全盤托出:“一開始,確實是抱持著希望能讓你聽到這首歌的想法沒錯,但到後來,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這究竟是為了告訴你,還是為了對自己有一個交代。”

他被主辦單位找上的那天,正好就是黃少天開始躲著他的那一天。當時,他正一個人站在空無一人的教室外,心裡忽然湧現起的失落,為他帶來一瞬間的茫然。

他一直都很確定自己前進的方向,並且未曾質疑。但那是他第一次感覺到了不確定,不管是對這段感情、對黃少天,還是對他自己所做下的選擇。

當主辦方問起他想唱的歌曲時,幾乎是下意識,他報上了這首的歌名。

情非得已,既像深思熟慮後的一往而深,也像迫於局勢後的萬般無奈。矯情一些想,和現在的情況,也算多有符合。

喻文州又笑了笑,似乎從自己的過度解讀中找到一些樂趣。

不過一旁的黃少天可就沒有他這些曲折的心思,砸砸嘴說道:“但一開始的時候,你並沒有邀我來啊?”

喻文州望了他一眼,眼裡的情緒似笑非笑:“你都叫我不要得寸進尺了,我還敢繼續在太歲頭上動土?”

黃少天為之語塞。

他確實這麼說過沒錯,不過那是在對方一直咄咄相逼的時候,慌亂之下口不擇言說出的推託之詞,如今對方拿這點來鎮他,還真的讓他毫無辯解的餘地。

他心裡來氣,又覺得為這麼一件往事發怒顯得特別幼稚,還在斟酌間,就聽對方開口問道。

“那少天呢?聽了這首歌之後,你有甚麼感想?”

語句入耳,黃少天才後知後覺的記起自己好想本來就是要來和對方討論這件事的,怎麼不過兩三句話的時間,話題就被帶到另一個方向去了。

關於他們之間,他已經猜測過太多。疑問過、猶豫過也迷惘過,現在他已經累了,不想再猜了,剩下最樸實也最真誠的答案。

黃少天緩緩開口。

“一開始的時候吧,我覺得你這個特別奇怪,特別煩人。不過是一個活動遊戲,態度卻嚇人的認真,尤其是當初我告訴你我選錯場次的時候,你都不知道你那時候的表情,看到我都怕了。本來想說只是七天,撐一下就過去了,以結果論似乎是我太低估了這個活動,能吸引到這麼多人畢竟還是真有點用的。”

“其實我最先是想要和你當朋友來著。我那時候就想,你這麼精明的一個人,真想做甚麼的時候恐怕我也沒法察覺,只好自己先給了自己一些限制,把關係穩定在某個不會越界的距離,再來談怎麼與你相處。”

“看電影那次,我是真的很開心,很多層面上的,真要剖析也不是那麼容易。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你說你很認真的時候,我才會突然無話可說。”

“那兩天我確實在躲你沒錯,原因有點蠢,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你的問題。如果你問的是我有沒有認真對待和你之間的關係,我可以回答的毫不猶豫,但我知道你不是。你問的更有針對性、更直接一點。我不能否認在此之前我並沒有深思過這個問題,又或者我打從心裡不覺得我們之間有這樣的可能。可是隨著你的問題,我開始思考起這個可能,雖然糾結了很久,卻發現他其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遙遠。”

“那次在早餐店會那麼激動,也是因為被你看出來我在心虛了。你都把我看得這麼清楚了,我還能怎麼辦,自我防衛都該遠離你啊!”

“我本來決定好,如果這七天之內,沒有產生甚麼足以讓我可以肯定、並且毫不猶豫的回答你的問題的事情的話,就要讓這一切變成過往雲煙。可是今天聽到這歌,我幾乎可以告訴你,你辦到了。”

“你站在台上時那個眼神,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你自己沒看到,簡直可以說是露骨了。但我卻不知道怎麼躲藏,甚至還很受用。”

“喻文州,你說,怎麼辦?”

“我好像真的喜歡你了。”

黃少天說這些話的時候,眼神一直正對著他,沒有錯開來半次。他的聲音不大,語速卻偏快,還來不及消化前一句的意思,後一句話就接踵而來,聽在耳裡總有種不真切的感覺。

尤其是最後兩句,喻文州聽得明明白白,卻反而失了真實感。

他輕輕望進那雙映著微光的眼睛,有點難為情,但不難看出其中的懇切與坦然,如同他先前所說的,一點保留也無。

剛才是誰說他的眼神太過露骨,分明就是這雙眼睛,才真的訴說了太多太多。

喻文州笑開了,問道:“少天說了這麼多,我可以理解為是在告白嗎?”

黃少天理直氣壯,還很驕傲,一點遮掩都沒有:“就是在告白!喻文州,你還沒回答我怎麼辦呢,你喜不喜歡我啊?”

話都說到這樣了,還需要回答嗎?喻文州心裡發笑,表面上卻裝得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沒有馬上回答他的問題。

黃少天看他表現,急了:“你倒是說話啊?”

他頓了頓,才微笑開口:“少天如此慎重,我在考慮要怎麼回覆,才顯得足夠真心誠意。”

黃少天愣了一下,明白過來他話裡戲弄的意思,不由有些咬牙切齒,偏偏又不好發作,只能咕噥一句:“你就直說你也喜歡我不就好了嗎。”

喻文州笑,從善如流:“嗯,我也喜歡你。”

雖然設想過很多次,可是真的聽到這句話從他嘴裡說出來的時候,黃少天的臉還是忍不住紅了。他一邊吐槽明明是自己丟的直球,怎麼還是會被打到,一邊卻又覺得從這個活動開始以來,一直壓在心上的石頭,好像終於輕了些。

果然這種事一個人糾結是沒有意義的。說是草率衝動也好,是經過萬般選擇也罷,他們都還足夠年輕,還有勇氣去挑戰各種可能。

黃少天主動伸出手,喻文州會意的握住。這是他們之間第一個意義不同的擁抱,大概和心境轉變也有關係,在這短短的幾秒內,對方的體溫、心跳以及全部情感,忽然毫無窒礙的在自己的世界流淌起來,於是山河增色,星落花開,一切關於美好的詞語彷彿重新得到定義。

放開的時候,雙方都有些戀戀不捨。黃少天微紅著臉,因為燈光昏暗還可以強裝鎮定,然而一雙眼睛卻藏不住其中的歡喜,看得喻文州心裡跟著漫上一片一蹋糊塗的暖意。

他清了清喉嚨,帶著笑意開口:“根據七日戀人活動第四條,如果七天到不續約,則自動視為分手。第五條,可以進行續約,期限為一周,不限次數。少天,你選擇甚麼呢?”*

黃少天莫名其妙,一臉嫌棄的看著他,像在用眼神鄙視他在這種時候,提起這件煞風景的事。

但喻文州只是耐心的看著他,眉目間都是笑,等著他說下去。

“我選擇分手!”黃少天說得斬釘截鐵,然而一想到這之後代表的含義,嘴角就控制不住的彎起笑容,語氣甚至比剛才還要興奮。“然後我要和你談戀愛!真心誠意那種!沒有契約!不設期限!”

沒有契約。不設期限。

喻文州終於憋不住臉上的表情,笑了,攬過他的肩膀,眼對著眼,鼻尖抵著鼻尖,湊得極近開口:“聽起來相當不錯。”

下一秒,雙唇靠近。



end.

*:參考自七日戀人規則



===============

完結啦~終於在一起了,可以說是非常理想化的校園愛情了哈哈哈

不過談戀愛嘛,開開心心的就好啦~

聽說這個活動的配對率大約有50%,不知道是真的還是主辦方誇口的

大概還有一篇喻總視角的番外!

评论(6)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