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海水藍 01

*劇情參考自電影《7 Giorni》,但其實我沒有看過,所以應該算是……預告片&影評化用?

*兩個傻子談戀愛系列(X




喻文州的表哥要結婚了。

接到電話的時候他剛好回到家,鞋子都沒脫就在玄關得知這個消息,手機另一端的人語氣裡全都是喜悅的聲音。

他用肩膀夾著手機說了聲“恭喜”,一手抱著方才授課用的課本,一手艱難的剝掉腳上的皮鞋,等著對方繼續說下去。

果然對面還沒說完。他的表哥大學念的是藝術,打骨子裡透出一種難以形容的浪漫氣質,平日最愛說些風花雪月的事,一扯起來就沒邊。他說他和他未來的表嫂是在一場油畫展認識的,兩人第一次相遇就是在一幅繪著南方海島風情的油畫前,為了表示紀念,他們真的租下了一間海島上的教堂來舉行婚禮,浪漫是真浪漫,準備起來卻也真的麻煩。這次之所以打給他,除了通知他這個好消息外,同時也是想問他能不能提前一些過去幫忙準備場地以及各式雜務,畢竟在海島上,處理起來遠不如在平常的場地上方便。

喻文州被迫聽了十多分鐘的戀愛史,好不容易等到了重點,他放下整理到一半的書櫃,坐回沙發,關掉擴音把手機重新拿起來,問了句甚麼時候。

對方報了一串日期,他下意識的抬起頭來望向牆上掛著的月曆,備註欄裡刺眼的一片空白。

“行吧。”喻文州垂下視線。“我可以過去。”

對面立刻傳來大喜過望的道謝聲,他禮貌地回應著,又寒暄了幾句才掛掉電話。

世界忽然安靜下來。喻文州往後一靠陷進沙發裡,閉上眼睛,輕輕嘆了口氣。

攬了一件麻煩事。

 

黃少天的發小要結婚了。

接到消息的時候,他先是貧了句就你這樣居然也有人要,換來對方沒好氣地笑罵,說沒幾句兩人拌上嘴了。

他的發小是個個性開朗的妹子,小時候兩家人就住在隔壁,她更是黃少天以前偷雞摸狗,打水仗滾泥巴的最佳夥伴。

直到上了中學,性別意識開始覺醒,對方不再同他去河裡撈魚,或是偷摘隔壁伯伯的橘子,而是和幾個女同學關在房裡研究化妝品、偷穿媽媽的高跟鞋,兩人的生活才逐漸拉開關聯。

一開始黃少天還有些不以為然,認為女生就是愛作怪,甚至變著法兒找荏,兩人的關係惡劣了一陣子,直到他上了高中心態成熟,意識到自己過去的作為有多幼稚後,他們的關係才又恢復如前,並且更加密切。

很多人都認為他們最後會走在一起,就連雙方父母也都這樣覺得。但黃少天始終都只把對方當作需要保護的小妹妹看待,對方也樂得有他這樣的撐腰,心態端得很正,倒是沒起過其他心思。

後來她去了外地念書,遇見打從心裡喜歡的人,回來向黃少天報備時開心得都合不攏嘴。兩人交往了一年多,期間黃少天也見過對方幾次,斯斯文文一個人,知書達禮也還算體貼,這波也不算太虧。

心裡有些不捨是真的,但祝福也是真的,因此當對方詢問他能不能提前前往會場幫忙時,他毫不猶豫的就應允下來了。

摯交友人的終生大事,要他做甚麼都是願意的。

 

他們訂下的教堂在南方海域上一個名字饒口的小島,交通十分不便,一天只有一航班,錯過了就得再等一天。

喻文州早有聽表哥說女方那邊也會派人來,然而他拖著行李箱站在碼頭邊等了半個多小時,才等到自稱是女方友人的人姍姍來遲。

“抱歉抱歉,路上遇到車禍堵車了,花了比想像中久的時間,還好我們約早了不然就慘了對吧?就是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噢對了,我叫黃少天。”

來人穿著一套休閒的T恤牛仔褲,拖著一個大行李箱,頭髮不知道是不是染過,是相對偏淺的顏色,左耳上掛著一個銀色耳釘,笑起來可以看見小小的虎牙。

倒是和他見過幾次的未來表嫂有點相似,喻文州漫無邊際的想,伸出手來禮貌的回應對方。“喻文州。”

兩人在碼頭邊交換了手機號,就由喻文州代為處理兩人的登船事宜。黃少天握著手機輸入最後一個字符時,恰好抬起頭來看見正往登船櫃台走去的喻文州,中規中矩的黑髮,淺色襯衫挽到手肘邊上,看著倒有一股優雅的氣質,還挺帥的。

他思考了兩秒,在對方名字前面加上一個小星星的符號,把對方的號碼設成通訊錄中的第一人。

反正未來幾天就和他一起關在小島上了。他這麼安慰自己道。

辦理櫃台沒甚麼人,很快喻文州就拿著兩張船票回來,遞了一張給他。“半小時後登船,最後再確定一下有沒有甚麼忘記的吧。”

黃少天接過船票,看了一眼,嘴角突然勾起笑:“只有我們兩個?”

喻文州看著序號上的“001”和“002”,有些無奈:“大概是了。”

畢竟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島,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也算情理之中。他們花了一些時間核對需要先帶過去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對面唯一一間婚禮籌備公司不提供,但新人們又很希望能在典禮上使用的小布置小道具,一番盤點之後也差不多到了時間,黃少天拉上行李箱,笑著對他說了句:“走吧。”

天氣很好,海面和天空都是清澈乾淨的藍色,替他們駛船的是個留了一臉落腮鬍的中年船長,為人十分爽朗,看到只有兩個人搭船也不惱,還很大方地乾脆打開駕駛艙的門和他們聊起天來。

黃少天和誰都熟得快,又愛說話,兩人沒幾句就聊上了,喻文州安靜地在一旁聽著,只有話題攬到他身上時才禮貌地回答幾句,既不主動參與,卻也不顯得置身事外。

往來之下,黃少天倒也摸清一些他的性子,雖然安靜卻不難相處,就是有些疏遠,不冷不淡。

“說起來,文州……不介意我這樣叫你吧?”黃少天停頓了一下,看對方微微點頭後才繼續下去。“我還沒問你怎麼會和我一樣被派來當先鋒部隊,也是來幫朋友的嗎?”

喻文州沉吟了一下,不知道對方是真的不清楚還是只是想開啟與他之間的話題,不過還是誠實的答了:“不是朋友,是親戚,要結婚的是我表哥。”

“原來是這樣,難怪我一直覺得你和新郎長得挺像的。”黃少天笑了下,燦爛的表情在陽光下晃啊晃的。“不過偷偷告訴你,我覺得你長得比較帥。”

他自顧自地笑了起來,眼神中的友善根本藏不住,喻文州分了一些神去看他瞇得快要看不見、卻仍然發亮的眼睛,跟著彎彎唇角。

畢竟是先期探勘,兩人最先的話題大多圍繞在新郎新娘身上。黃少天東拉西扯了一堆小時候和新娘胡鬧撒潑的黑歷史,直把一個大家閨秀崩得形象都沒了,聽得船長哈哈大笑,喻文州也免不了露出一副想笑又太好意思的微妙表情。

為表禮尚往來,他挑了些無傷大雅的趣事和對方說了。在所有親戚裡,他和表哥的關係已經算是親近的了,但或許是個性關係,他們做過最轟烈的事情加起來還沒黃少天做過的一件荒唐,幾乎都是平平常常的小打小鬧罷了。

儘管如此,黃少天仍然表現出相當大的興趣,聽得很仔細。喻文州在說話的時候,他的身體會微微前傾靠近他,表情認真,然而嘴角卻一直帶著笑,似乎聽他說這些瑣事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海風吹起他的瀏海,在陽光下都是一絲絲亮眼的顏色,喻文州微微瞇起眼睛,眼裡流過一抹溫暖的情緒。

船長告訴他們這片海域有個很美的傳說,是關於與人類相戀的人魚甚麼的。他不太有興趣,反倒是黃少天顯得十分來勁,還時不時會發問幾句,末了不免俗的感嘆了下他們之間的情真不渝,也不知道是真的信了這個故事,抑或只是對於分享故事的人的一種鼓勵。

“那現在還能看見人魚嗎?”黃少天問道,大半個身子掛在欄杆上,整個人探出船外,回過頭開口。

“看不到了。”船長理所當然地搖搖頭,卻在黃少天略顯失望的表情中舉起一隻手,附在耳邊,語帶俏皮地說道:”但,你還是可以聽見他們歌唱的聲音。”

空氣一時安靜了下來,黃少天豎著耳朵聽得認真,就連喻文州也忍不住多留了些心神在聽覺上,除了機械運作的聲音,海浪的拍打聲、遠處清亮的鳥鳴、海風拂過耳畔的聲音,層層疊疊交織在一起,竟也真的像一首婉轉的樂曲,悠揚深遠,平靜綿長。

兩人很有默契的一同看向船長,對方朝他們露出一個了然的微笑。黃少天側過臉的時候恰好迎上喻文州望著他的眼神,雖然有些意外,但還是給了他一個開心的笑容。

海風吹亂了他的頭髮,陽光照下來的影子落到那雙毫無雜質的眼睛裡,反射出一片耀眼的金黃。

喻文州也報以一個微笑,模模糊糊的想著這次的旅行,大概不會和他原先預想的一樣無趣了。



tbc.

================

其實想寫他們結婚

想說這篇和新年沒甚麼關係,就不湊新年的更新了。難得一篇沒有囤稿邊寫邊更的,坑是不會坑,只是更新速度……emmmmmm……總之不會坑啦(

评论(2)
热度(99)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