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海水藍 05

*劇情參考自電影《7 Giorni》,並沒有看過,是預告片和影評化用

*01 02 03 04


他們預計在島上待一個星期,再加上新人來時的綵排一天、典禮一天、收拾一天,前後總共十天,真正需要他們忙碌的大概也就前面七天的時間。

有了之前三天的鞠躬盡瘁,後面幾天相對來說就變得相對輕鬆一些。剛好第四天碰上婚籌公司的固定店休日,他們也就安排了要在這一日稍作休息,補上先前缺失的進度,或是因為事情太多而來不及確認的行程。

除此之外,這一天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或者至少是他們的“委託人”認為很重要的事。

他們要去挑選結婚蛋糕。

雖然說是挑選,實際就是拿著一堆新人開的條件,去蛋糕店尋找最適合的一個蛋糕,再用手機拍下來讓新人過目,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新人手上。

喻文州本來覺得這個環節有些多此一舉,直接讓店家把型錄寄到他們手上,再用電話訂購不就能解決這個問題,沒想到一提出便遭到新人一致反對,認為還是要到現場去才能看清真正的品質,千萬般拜託之下,受人之命的喻文州也只能妥協,畢竟攸關別人的人生大事,謹慎一些總是好的。

反倒是黃少天,不知道為什麼對這件事躍躍欲試,又或者更好的說法是,他對這一場婚禮的一切都躍躍欲試。

被拉著進蛋糕店的時候,喻文州真的產生了某種錯覺,其實要結婚的不是他的表哥和黃少天的好友,而是他們才對。

他被自己這樣的想法逗笑,看著黃少天一臉坦然的和蛋糕店的老闆溝起通需求,雀躍的像下一秒就要蹦起來一樣,不知怎麼的突然就生出了一點玩味。

儘管知道不該,但他仍舊放任自己的思考奔騰起來。

如果,如果這是他們的婚禮的話。

結婚蛋糕可能得是兩層的,才能滿足黃少天喜歡新鮮的性格,香草的顏色會和白西裝很配,但全都是白色又會過於單調,最好還有一些繽紛一點的裝飾,顏色分布要在他們執蛋糕刀的正面和對面,這樣照片上才能看見。

而他們會站在蛋糕後方,面對著祝福的群眾,手握著手,輕輕用蛋糕刀切下第一刀。這個時候,黃少天可能會轉過來,偷偷朝他作鬼臉,或是對著他微笑,開朗的表情會像水晶教堂外的陽光一樣,暈開層層光暈。

“喂,文州,你有聽到嗎?”

喻文州眨眨眼睛,回神。“嗯?”

黃少天收回在他眼前的手,有些好笑:“你想甚麼呢這麼認真,都走神了,叫你好幾次都沒聽到。”

“……想到了一些事情,抱歉,怎麼了嗎?”

“奇奇怪怪的。”黃少天評價,不過也沒把這小插曲往心上去,轉頭就說起了眼前事。“你覺得這種有裙襬的蛋糕比較好,還是素雅一點的比較好?要我來挑的話她肯定會喜歡這種有小裝飾的,但要求單上沒提,我也不知道新郎的喜好,你幫忙看看哪一種比較適合?”

“有裝飾的吧,蛋糕應該會照著新娘的喜好來。”喻文州回答,盡力擺出認真的模樣掩飾剛才的失態。

其實在討論中走神,說大也不算大事,只是……他瞥了一眼得到答案、又回過頭去和老闆討論的黃少天,不由為了自己剛才的想像好笑,卻又有些說不上來的失落。

他們現在所籌備的這一切,到頭來全都是為人作嫁,哪怕他把所有的場景幻想了一次,最終仍然不會有任何一絲發生在他們身上的可能。

事實是如此,有些殘酷的。他們之間的關係堅韌也脆弱,像那些把心臟狠狠擰在一起再鬆開後、既酸澀又無力的情感。

一眨眼間,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喻文州搖搖頭驅逐了腦海中的這些思想,算是體會了一把觸景傷情是怎麼回事。自從答應了黃少天這個莫名其妙約定之後,事情似乎也跟著馬不停蹄的朝著某種無法掌控的境地直奔而去。

實話說,他是有些害怕的。黃少天遞過來的從來都不是甚麼救命繩索,僅僅只是幾枝還沒腐朽的漂流木。而他自己沉在海中,卻仍問他,敢不敢跳下這片無盡深淵。

不跳,就沒有機會。喻文州想,這場仗大概打從開盤他就已經輸了。輸在他在意黃少天的程度遠大於對方;輸在明知這是個一去不回頭的陷阱,卻還是雙腳踩空,任其墜落。

但他總得試試,一個機會,一個突破口,甚麼都好。如同在沙漠中的瀕死之人,毒藥也能作甘露的暢飲下去。

至少維持住了虛幻而美麗的一層夢境。

“我覺得你今天非常有問題。”黃少天突如其來的插入一句話,他愣了愣,才發現自己居然又看著型錄上的蛋糕出神了。

“你是不是累了?還是對挑蛋糕沒興趣?我看你表情都不對了要不要先回去休息啊?我……”

“少天。”喻文州打斷他,勉強從剛才那種壓抑的情緒中給出一個微笑。“我沒事。”

黃少天的臉上明白的寫著不信,但看他的模樣也能猜出這背後的原因或許並不適合在這個場合討論,好在關於蛋糕的選擇已經告一段落,他又向老闆討了幾種樣式,拍照上傳,兩人便離開蛋糕店。

幾乎是一坐上車,黃少天立刻追問。“你剛才在想甚麼?”

在這些問題上,他一直都有些難以言說的犀利眼光。他知道喻文州方才的失態八成和他有關係,然而實際如何,卻也得等他親口說出來才能肯定。

喻文州知道藏也沒用,反正遲早得面臨這種場合,左右一想反而釋然了,聲音遠比剛才平淡很多。“在想你。”

黃少天措手不及。“啊?”

“沒甚麼。”他笑了笑,轉過頭來面對眼前錯愕的人,一絲笑意也沒有到達眼底。“你可以當我是妄想過了頭。”

只是一句話,黃少天立刻就懂了他的意思,原先還有些擔心的表情停頓幾秒,接著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冷淡下去。喻文州看著他的反應,不出聲也不辯解,甚至還覺得有點好笑。

如果本心就是冷的,就算給了自己全部的溫度,也只會被更深的寒意吞噬殆盡。

當初給了他那個評價的人,實在應該來看看甚麼才叫做真的“不夠有感情”。

“文州,我不是……我以為我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不談未來,只看現在,你這樣又是甚麼意思?”黃少天微微皺起眉,目光有些森冷,卻筆直銳利,透徹得彷彿可以直接破開靈魂,窺見那裏頭張揚不得其所的心思,並將之斬殺乾淨。

而喻文州覺得自己沒救了,他仍然覺得這樣咄咄逼人的黃少天吸引人得要命。

他在他的注視下緩緩開口,聲音出乎意料的平穩堅定。“少天那時說的是,讓我試著說服你,而你試著說服我,我認為我做的事情並沒有超過這個範圍,只是想想而已,甚至沒有付諸行動,不是嗎?”

黃少天挑起一邊的眉,語氣還是頗有些不善。“你的意思是,這些……”他揮手示意了一下。“都只是你的試探?”

喻文州沒有否認。“沒道理只能你試我,卻不讓我探你,是吧?”

空氣在車內僵持,兩個人都不服輸的憋上了自己的情緒,一點也不肯示弱。但是幾個呼吸之後,黃少天的眼神逐漸和緩下來,像是接受了他的說法,先一步軟化態度。

“好吧,我覺得你這麼說也蠻有道理的,這局算你的。但別搞錯,這並不代表贊同。”他又皺了皺眉,隨即自己也覺得太刻意的笑了出來,眼神一掃原有的陰霾,倒顯得有些過於坦蕩了。“哎,我說,你現在是不是覺得我特別難搞?我跟你說,別想了,珍惜現在吧,再想也只是徒增煩惱而已。”

他向後舒服的倒進座椅之中,一個眼神淡淡的飄了過來,有些得意,有些放肆,甚至還有一點點挑釁。

喻文州沉默的看了他兩秒,沒有接續他的話題,逕自扭開音響,發動汽車,一連串平靜的動作中看不出究竟算是默認還是抗議。

黃少天饒有興趣的觀察了一會兒,下結論。“你生氣了。”

“沒有。”喻文州秒答,聲音平穩,目不斜視。“只是覺得你不可理喻。”

黃少天愣了一下,沒忍住,笑意蔓延到嘴角,然後是眉梢,最後還是哈哈哈的笑出聲。

而在這樣的笑聲中,車內最後一絲冷意終於也跟著散去,喻文州看著笑倒在位子上的黃少天,嘆了口氣,最終露出一個無奈大過於好氣的笑容。

他的表現太過明顯了,簡直直接到無法容納更多解釋。

這樣的氣氛維持了大約半分鐘的時間,好不容易笑完之後,黃少天趴在置物箱上,懶洋洋的伸出一隻手,問道:“和解?”

喻文州知道他說的是甚麼。雖然他也很想把這樣的妥協當作某種程度的讓步,可是從那雙眼眸中,他知道自己畢竟是沒能動搖得了他。

好半晌,他才慢慢伸出手來回握住對方。

“嗯,和解。”

tbc.

==============

這章比較少,主要最近忙還有我最近都在亂開腦洞亂挖坑

喻總加把勁啊!

剛剛才發現居然忘記打tag,太蠢了hhhh

评论(4)
热度(27)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