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海水藍 08

*劇情參考自電影《7 Giorni》,並沒有看過,是預告片和影評化用

*01 02 03 04 05 06 07




或許是把心事都傾倒出來的緣故,雖然問題並未獲得解決,但黃少天卻已經覺得心理上已經輕鬆很多,至少又能恢復和喻文州之間談笑自如的模樣,不再存在那些微妙的隔閡。

“我一定是非常信任你,才會甚麼都和你說了。”搭車的時候,他隔著坐椅這麼和喻文州說道。此刻他們正坐在回到民宿的車上,身分是替新人跑腿的小幫手。

彩排得七七八八之後,新娘提議不如可以先把不容易損壞的物件先拿來會場擺飾,一來可以減少明日的工作量,二來也能提前確定有沒有出問題或是岔子。

這個提議很快得到全體人員的贊同,但原先排定的行程只有婚禮彩排的部分,婚籌公司立刻就提出能派遣人手去民宿拿取,卻被新娘先一步拒絕。

“抱歉,我對讓不熟悉的人進房間有點感冒,不如就麻煩少天和文州回去幫我們拿吧,可以嗎?”

她說這句話時,語氣是帶著十足十的委婉和抱歉,然而卻只有黃少天看見她眼裡的那一抹促狹和得瑟,氣得牙癢癢的,但礙於場合又不能真的對她怎麼樣。

還好之前簡短的談話總算是讓他再沒有那麼顧忌喻文州。眼看對方甚麼也沒反駁,點點頭拿了鑰匙就走的模樣,他也只好跟著裝模作樣一番,飛也似的從新娘意有所指的目光下逃了。

這姑娘,現在還真是惹不起啊!

於是現在才會出現這一天下來他們唯一一次的並駕,而黃少天坐在後座,看著喻文州專注的背影,突然感慨了這麼一句。

前座的人笑了笑,沒有回頭,但聲音卻是溫暖的。“那是我的榮幸。”

恍惚之間,他們似乎又回到那個在沙灘上的下午。氣氛是溫和的,而感情是炙熱的。

黃少天整個人縮在座椅上,數著喻文州迎著陽光翹起來的幾根髮絲,有一搭沒一搭的和他聊著天,態度隨意,一點也看不出稍早那種謹慎的樣子,不知道是已經把這件事當作過去,或者只是再深深壓回它破水而出前不知名的深處。

喻文州既不點破也不催促,順著他一個又一個的話題聊下去,最後下車時把人拉過來,姿勢彆扭的接了個吻。

像是為了安撫所有躁動不平的情緒一樣。

新人為了婚禮準備的東西,說多不多,說少不少,黃少天向民宿老闆娘借了兩個大箱子,才勉強把他們方才指定的項目全裝進去。

搬上車時,他在民宿門口的轉角處停了一下,問喻文州:“你說我們是不是應該拖點時間再回去甚麼的啊?”

已經放好箱子的喻文州:”嗯?”

“就是,你也知道吧,她就想給我們製造個獨處機會。”黃少天砸砸嘴,把箱子移到民宿門口放絨毛娃娃的椅子上借力,有些無奈的說道。“她這人就是這樣,自己的事操心完,就把別人的也雞婆上了。”

“畢竟人家也是擔心你,說不定就被一個不明不白的人給拐了。”喻文州毫不在意的笑了笑,語氣誠懇。

“居然拿自己開玩笑,你也真是夠狠的。”黃少天被他逗樂,重新搬起箱子運上車後座。”但白白可惜她這番苦心我又覺得她怪可憐的,怎麼辦,繞繞再回去?”

“你說了算,我們能走遠一點的路拉長車程。”喻文州聳聳肩。“不過我覺得,不管怎麼說都是不可惜的。”

“嗯?”黃少天沒聽清,抬起頭來看他。他卻只是笑了笑,腳一跨坐進駕駛座。

沒有告訴黃少天的是,就算兩人沒有所謂的“獨處機會”,他的眼神也幾乎從未有片刻,是不停留在他身上的。

他們後來捨棄通過市區的路,轉而選擇路途較遠的海岸線公路。但因為島實在不大,這麼做也只是稍微增加五分多鐘的路程而已。

黃少天坐在副駕駛位上,哼著電台裡撥放的不知名的歌,心情愉快的望著窗外一閃即逝的景色。

因為是海岸線公路,呈現在他眼前的是一整片蔚藍的汪洋大海,海岸線平直得彷彿沒有盡頭,波浪在礁岩上翻滾出白色的浪花,再被太陽染上一層金燦燦的顏色。

喻文州知道他喜歡海,所以特別選了這條公路,某一部分的私心也是希望能藉此轉轉心情,學習一點大海的包容與豁達。

車廂內很安靜,卻沒有讓人不適的感覺。黃少天撐著下巴側過頭去看海景,大半個臉都遮掩在景色裡,只有嘴角微微上揚的弧度透露出他現在的心情狀態,不曉得是想起了甚麼開心的事。

喻文州稍稍放緩了油門,感覺自己的心緒也逐漸平靜下來。

當最後一抹藍色也消失在視線尾端,他不著痕跡地嘆了口氣,像是從某些夢境中甦醒過來,跳離了方才那種著迷一樣的靜謐。

黃少天還是沒有回頭,就著望向窗外的姿勢開口,“喻文州,你喜歡我嗎?”

突如其來的問題。喻文州握著方向盤的手有點緊,側過頭撇了他一眼,語氣卻意外的相當坦然。“喜歡啊。”

“有多喜歡?”

這個問題……他笑了笑。“你想聽甚麼答案?”

顯然沒有預料到他會這麼回答的黃少天,終於轉過頭來,沉吟了一下,似乎是在權衡。“不然你都說說吧?”

他的眼神淡淡的,看不出是意欲試探或者只是單純好奇。陽光隔著車窗把他的側臉照亮,讓喻文州不由得又想起那天下午,在教堂裡對他朗誦誓詞的那個身影。

他歛下眼眸微笑,聲音很輕。“我喜歡你。可以是海枯石爛的喜歡,也可以只在這座島上喜歡你。”

黃少天微愣。

他沒有想到喻文州竟然會給出這樣的答案,這種回答可以解釋的面向太多,反而讓他不敢那麼肯定他回答的,是不是其實正是他想聽的那個答案。

但喻文州的表情卻又那麼堅定,沒有一絲質疑,就像篤定他會理解一樣。

毫無理由,直接得讓人心慌。

好半晌,黃少天才把視線從他身上移開,笑了。“你真是個奇怪的人。”

喻文州不可置否。“彼此彼此吧。”

 

彩排結束、簡單的場佈也完成之後,時間已經晚了。他們告別助理,四個人一起解決了晚餐問題,才駕車回到民宿。

雖然辦的是西式婚禮,但新人們也並沒有婚禮前一天新郎新娘不能見面的顧忌,一回民宿兩個人就黏黏膩膩的不知道窩哪去了,黃少天想找人算帳也找不著,只好做罷。

晚風吹來,他一個人坐在民宿前的台階上,望著滿天星空發呆。

“你不進來?”

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他回頭看了一眼,喻文州倚在門上,因為逆著光的緣故表情有些模糊,但能看出那雙眼睛裡的笑意。

他把頭轉回來。“外面挺舒服的啊。”

“我也這麼覺得。”喻文州笑了笑,跨下了臺階與他並肩而坐。黃少天偷偷撇了一眼,發現他居然已經換了一套衣服了。

一時之間兩人都沒有說話,只是這麼靜靜並坐著。這種沉默讓黃少天有些不習慣,下意識的想開口,但話到嘴邊卻又覺得說甚麼都不合適,只好再嚥回去。

他其實挺想問問喻文州今天在車上說的話到底有幾分真假,是真實情意的剖析,或者只是逢場作戲、為了討好他的說詞。

感情面上,他對這樣直接的表示不可能不動心。他還是喜歡喻文州的,從各種意義上來說,能聽到喜歡的人說他也喜歡自己比甚麼都還要讓人開心。但從理智面上,他不曉得自己該不該為他這樣類似於承諾的回答感到開心。

當初是他和喻文州說的,“時間會殺死愛情,我不希望再走到那步田地”,從而劃開了兩人之間的關係。但現在卻也是他,開始懷疑起了這句話的可信度。

對他來說,一段相愛到無能為力的愛情,還不如讓他終結在最初之時來得刻骨銘心。心動的感覺畢竟是無可替代的,熱情也是,有些東西變了味之後,並不是仍然那麼深刻。

原本是這樣的,直到他遇到喻文州。

喻文州這個人,說來也很奇妙。黃少天能在他身上感覺到讓自己傾心的特質,也能多少的感覺出他對於自己這個“約定”的不以為然,然而他所表現出來的一切卻又那麼到位,盡責的有時候讓他覺得就像是在陪他把這場戲演完。可不管怎麼樣,他是喜歡他的,情真意切,毫無疑問。

他沒有想像過如果有一天這樣的情感不再存在於兩人之間時,會是甚麼樣的一幅景況。一開始他把這樣的想法當作對自己認知的再次論證,對喻文州,他不能、不願、也不要最後與他走向不可挽回的悲劇。但在那一晚的對談之後,他卻發現,這樣的心態,其實還有許許多多別的方法能夠解釋,而不是只有一種“時間會殺死愛情”這樣悲觀的理由。

這些道理,他想喻文州肯定都懂,不和他談的一部分原因,可能是來自自己之前對此所表現出的排斥,另一部分,黃少天卻也有些捉不清他是怎麼想的。

尤其是他上次還斬釘截鐵的告訴對方,別多想了,珍惜現在。說不定人家真的就聽進去了呢?

黃少天簡直現在就想掐死自己。

大概是他臉上的表情太過變幻不定,喻文州的眼神望了過來,問了句:“怎麼了?”

他的嗓音仍然是溫溫和和的,像一道乾淨的泉水,把黃少天從自己的小世界澆醒了。

“沒有,我走神了,這樣的夜晚太適合拿來思考人生。”他隨口扯了個謊,想想又覺得自己實在過於矯情,忍不住對自己翻了個白眼。

偏偏喻文州像是沒看到一樣,順著他的話就接下去了。“那你願意和我說說都思考了甚麼嗎?”

明知道是逗著他玩的,黃少天還是忍不住嘖了一聲,轉過頭去瞪他。“哎,你這人怎麼這麼沒勁,一般這種話都是搪塞之詞吧,就是有事不想跟你講啊。”

喻文州恍然大悟。“原來少天是在搪塞我啊。”

他們一起沉默了兩秒,然後大笑出聲。

這一笑,氣氛頓時輕鬆了許多。黃少天稍稍移了位置,把頭靠到對方肩上,看著天上的星星,就著這個姿勢開口。“文州,我問你,你覺得結婚真的有意義嗎?”

喻文州同樣也仰著頭,視線交錯的落在和他不同的方向。“怎麼突然想問這個?”

“你先回答我。”

“嗯……儀式意義肯定有,但再其他的,其實我也並不知道。”喻文州思考了一會兒回答,稍微有些避重就輕,卻也還算真誠。“你覺得呢?”

黃少天彎彎嘴角,仰著頭,聲音像是在笑,也不像。“我本來很肯定的,但是,我突然有些羨慕他們了。”

喻文州還沒反應過來他話裡的意思,他突然就抬起頭,以這樣憋扭的姿勢,湊過來給了他一個吻。

不是單純的親暱,有甚麼更複雜、更苦澀的東西隱藏在這個吻之中,彷彿他將自己一切的不確定,那些彷徨無依的情緒,藉著這個舉動、這個吻,全部完整而毫不保留的告訴他。

把自己暴露的毫無退路,可勇敢之下,卻又似乎帶著一絲孤絕。

鬆開的時候,黃少天沒有馬上退開,而是以這種近到過分親密的距離與他對望,眼神乾淨得像徹夜無雲的星空,平和寧靜,而又深不見底。

他的眼裡中讀不出任何情緒,卻有某種無言的震憾,隨著視線而來,深入內心,激起一陣來自身體深處的騷動,彷彿要令人窒息的錯覺。

喻文州有些恍神。

然後,他聽見黃少天說。

“我想我可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喜歡你。”



tbc.

=============

越寫越像偶像劇……

討厭期中_(:3 」∠ )_

评论(4)
热度(48)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