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海水藍 09(R)

*劇情參考自電影《7 Giorni》,並沒有看過,是預告片和影評化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從民宿門口到房間,他忘記他們是怎麼走過來的。


隔天早上,黃少天是被門外的喧鬧聲吵醒的。他瞪著天花板三秒鐘才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往身邊一摸,空的。

雖然對此不感意外,但他還是對於喻文州的乾脆有些著腦,不過這樣的情緒只持續到他滑開手機看了一眼屏幕為止。

他睡過頭了。

“完了完了完了……”黃少天整個人從床上蹦起來,衝進浴室,用最快的速度梳洗好,手忙腳亂的換上早就拿出來吊好的襯衫和西褲,對著鏡子隨便把頭髮抓一抓就奪門而出。

結果差點撞上門外的喻文州。

“早。”雖然被嚇了一大跳,不過門外的人很自然地放下原先要敲門的手,語調溫和的打了招呼。

黃少天莫名其妙。“你站我們口幹嘛?”

“叫你起床。”喻文州微笑,接著又上下打量了他一眼。“不過看來好像不需要了。”

“靠靠靠,你怎麼不早點來叫我?現在進行到哪裡了?他們走了嗎?我錯過了甚麼?”黃少天一著急起來語速就快的嚇人,連珠砲般的問了一堆問題。

喻文州看了一眼手表,其實距離他原本預計出門的時間也才相差半個多小時而已,何況他們為了應付各式突發狀況特別把時間排得相當充裕,實在不必要這麼緊張。“他們還沒出發,還在大廳準備,你別急。”

黃少天聞言似乎放鬆了一點,再三確認他沒有錯過甚麼後,整個人才鬆懈下來,半真半假的抱怨。“嚇死我了……要是被那姑娘知道這麼重要的日子我居然睡過頭,不追殺我到天涯海角才怪。”

“看來你是逃過一劫了。”喻文州漫不經心地幫他壓平額前翹起來的頭髮,似笑非笑。“昨天晚上沒睡好?”

黃少天躲開他的手,沒好氣的扔去一個“明知故問”的眼神,耳朵卻有點泛紅。喻文州也不再逗他,兩個人並肩走下樓。

一下到大廳,正在等著化妝的新娘立刻眼尖的發現他,調笑道:“唷,睡美人醒啦?”

黃少天翻了一個白眼,懶得和她嘴砲,卻沒注意到新娘的眼神在喻文州身上不著痕跡的打了個轉,眼裡玩味的成分居多,頗有些看好戲的意思。

莫名成了別人樂趣的喻文州好脾氣的笑笑,點點頭算是致意了。

婚禮安排是午後開始,迎接賓客的船班大約會在中午時分抵達,因此早上的時間便成了他們最後做準備的緩衝時間。

考量到新娘需要化妝打扮做造型,畢竟不方便跑來跑去,最後還是以新郎負責完成婚禮最後的佈置確認以及其他雜事,等時間快到時再讓婚籌公司接手打理。

而喻文州和黃少天的任務就是在新郎身邊跟著打下手,然後在中午到碼頭迎接賓客並引導他們到會場。

時間過得很快,民宿和教堂間來回跑了幾趟之後,他們總算把據點移去了教堂的新郎新娘休息室,並開始按照事前排定的計畫行事。

他們在上午十點左右迎來了第一批客人——新娘的大學同學,以及雙方家長。

由於熟稔程度不同,最後是新郎及黃少天去接的船。畢竟是同學以及相處多年的鄰居長輩,怎麼說都會比較熱絡些,喜事的感染力終究是很強的,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毫不掩飾的真實笑意。

至於留守下來的喻文州,則是趁著個機會結束了會場布置的最後一道工程。

一到教堂,眾人們先是讚嘆了一下這美的真的彷彿外國風景畫一樣的景緻,接著身兼伴娘任務的幾個同學就鑽進了新娘休息室,而兩家四老則是湊在一起親家長親家短的套近乎。

新郎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便把後續工作的指揮權全權交給喻文州和黃少天,跟著婚籌公司的助理一起進了休息室整理。

黃少天跟著窩進了休息室打理自己。他和喻文州畢竟是最先接觸到賓客們的一員,不夠體面可是會給新人們丟面子的。

等到他整理好出來,就看到同樣也稍稍整頓過自己的喻文州站在教堂門口等他。

對方穿著全套正式的西裝,深色的布料在陽光下顯得特別溫順,整個人帶著一種沉穩優雅的氣質。

黃少天吹了聲口哨,笑著朝他走過去。“不錯,很帥,差我一點而已。”

喻文州知道他只是討個口頭之利,好心的替他理了理沒拉正的領結,伸出一隻手,笑道:“走啦?”

黃少天點點頭,握住他的手,笑得比身後波光粼粼的大海還要燦爛。“走囉。”



tbc.

==============

啊,搞上了。

期中真的好讓人討厭啊事情怎麼永遠都做不完嗚嗚嗚嗚嗚

壓力一大就想開車

评论(5)
热度(47)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