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海水藍 10

*劇情參考自電影《7 Giorni》,並沒有看過,是預告片和影評化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一切進行的很順利。

將賓客全部由碼頭導引至教堂後,他們的任務至此算是告一個段落。接下來便是今天兩位主角的場合了。

新娘穿著一襲白紗出現在紅毯一端時,原先還有些吵雜的教堂立刻就安靜下來了。結婚進行曲從雪白的三角鋼琴中流瀉而出,新娘挽著父親的手一步一步走上紅毯。佈在走道兩側的百合花在陽光照耀下溢出淡淡清香,整個畫面平和寧靜,莊嚴而神聖。

喻文州注意到黃少天有點緊繃,神色介於感動和不捨當中,便不著痕跡的拍了拍他的手,權當安撫。

終於伴隨著進行曲的結束,兩人走到了紅毯另一端。新娘和父親擁抱了一下,難免有些激動,尤其是他將握著的手送到早已等候多時的新郎手中時,幾乎就能看見她眼中的淚光。

但那都只是一瞬間的事。握住新郎的手後,這對新人彼此相視一眼,像是得到鼓勵一般,都露出了一種堅定而雀躍的笑容,手牽著手走向牧師台前。

他們在朗誦誓詞的時候,喻文州有些走神。誓詞並沒有經歷太大變動,差不多還是他那天下午聽過的那一套,因此,不可免的,黃少天的身影也跟著再一次出現在他的腦海中。

也許是因為氣氛的關係,也許不是。他側過頭偷偷看了一眼並肩站在他身旁的黃少天一眼,心中不可抑制的湧出一股柔軟的鈍痛。

他不是沒有談過戀愛,也自認還算了解這些狀態,但卻從來沒有一個人像黃少天一樣,能帶給他這麼大的情感衝擊與反思。

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深怕一失足便萬劫不復。可同時每一步卻又踩的大膽無比,只希望可以抓住任何一點可能。

他第一次知道對於一個人的感情可以濃烈到如此矛盾複雜,然而卻又一點也不讓人討厭。

原來他不是感受不到,而是不曾遇見。

婚禮的掌聲拉回他的注意力。台上的新郎新娘已經交換了誓詞與戒指,正在大家的起鬨下幸福的擁吻在一起。

黃少天站在他身旁,拍手拍得特別用力,激動的好像隨時就會蹦上台去一樣。喻文州看著好笑,出於禮貌及祝福,也跟著獻上自己的掌聲。

大概幸福是最容易傳染的情緒,整個教堂內洋溢著的喜悅,竟連方才那些稍嫌沉重的心緒也被沖淡下去,與高昂的氣氛揉合在一起,微妙的平和成了讓人唇角帶笑的安心。

儀式結束後,賓客及新人們便將場地由教堂內轉移至室外。此時教堂外的空地已經擺上精緻的餐點和點心,粉白色的禮桌和座椅交錯間雜在綴飾用的花架之中,看來親切又溫馨,許多人等不住就瀏覽了起來。

他們安排的本來就是類似西方庭園婚禮的形式,自然沒有那麼嚴謹的主客之分。新娘新郎的幾個同學轉眼就鬧上了,雙方長輩也藉著這個機會和許久未見的親戚搭上線,一時享用食物的、聊天的、嬉鬧的,氣氛一片和樂融融。

為了避免太過忙碌,他們在典禮前多少都吃了點東西墊肚子。果不其然剛閒下來沒多久,黃少天就被新娘拉去介紹,消失在湊成一群的人堆裡。喻文州也免不了和一眾親戚噓寒問暖,禮貌地進行著不失禮也不唐突的交流。

幾輪過去,等到再次有空閒的時候,反倒是身為今天主角的人湊過來了。

“文州。”新郎朝他走了過來,遞給他一杯宴席上提供的飲料,打了聲招呼。

“表哥。”喻文州接過杯子,和他的輕輕碰了一下,算是打過招呼了。

“這次真的謝謝你啊,沒有你幫忙我今天大概就不能這麼悠閒的站在這裡了。”新郎笑著說,聲音裡滿滿都是愉悅。“辦之前還不覺得,真的準備起來才發現怎麼這麼麻煩。”

“不客氣。所以大家才說婚禮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吧。”喻文州笑了笑,舉杯。“新婚愉快。”

“謝謝。“新郎也舉起杯子搖了搖,隨即左右看看,確定沒有人在注意他們後,才用一種像是他們以前在謀劃惡作劇主意時的低音量開口。“文州啊,我問你一件事。”

喻文州不明所以。“嗯?”

“就是,你和那個黃少天……?”他的表哥隱誨的提出了問題,還像害怕冒犯到他一樣的留了懸念。

喻文州一開始沒反應過來他的意思,想通之後又覺得有點好笑,連結黃少天之前的表現,調笑道:“這該不會是老婆大人的第一個指示吧?”

他的表哥一臉被戳穿了的表情。“哎,也不是。其實我本來沒注意的,是她和我說了我才留上心,可是又看不出來甚麼,自己也好奇,只好來問問你。”

喻文州淡淡的笑了下。“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有這麼八卦。”

“可能是被傳染了吧。”對方聳聳肩,看他似乎沒有很排斥談論這個話題的樣子,便大著膽子的問了:“所以你們,真的有?”

“你可以這樣理解。”他也不遮掩,大大方方的就承認了。

結果反而是問問題的一方被他的坦承驚訝了,好半晌才回神。“你就這樣承認了?奇怪那她到底在神神秘秘甚麼,跟我說有問題叫我自己去挖,莫名其妙。”

喻文州看著這個表哥懊惱的樣子,也覺得好玩,半真半假的丟了個球。“說不定她說的是對的。”

“嗯?”這次換他的表哥意外了。“真有甚麼問題嗎?”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語氣已經不是原本閒聊的樣子了。喻文州知道這個表哥對他一向非常關心,會有這樣的轉變顯然是留意上了,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起來。

他和黃少天之間的關係錯綜複雜,卻也真不知道對別人應該從何說起。

“……算不上是問題吧,我還在努力。”最後他回答了一個相對折衷的答案,說不上是甚麼心態,也許只是安撫的成分比較多。

但終究是被聽出了言外之意。他的表哥上下打量他一眼,稍微笑了下。

兩人畢竟是屬於親戚之間相處比較熟稔的,有時候只要一個表情一個眼神就能了解彼此的意思,倒也省去不少交流帶來的問題,讓對話變得直接有力。“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對吧。”

喻文州微微垂下頭。“嗯,我自有分寸。”

“那就行了。“他的表哥拍拍他的肩,像是為了鼓勵似的稍稍加重力道,有種沉甸甸的真實感。“來沾點喜氣,讓你一切順利。”

喻文州也跟著笑起來。“希望吧。”

他們的對話剛到一段落,新娘正好也和一大票親朋好友們晃到這個地方。被迫被抓著繞場一周的黃少天,一看到和喻文州待在一起的新郎眼睛都亮了,忙不迭地抓著對方的手往新娘身上塞,飛一樣的溜到喻文州身旁躲著。

新娘也不是真的要抓著他不放,嫌棄的評論了句“見色忘友”後就牽著自己的新婚伴侶走了,留下黃少天在背後使勁對她扮鬼臉。

喻文州看得哭笑不得,好說歹說了半天才讓黃少天炸起來的毛順了。

“我知道她就沒安個好心眼,甚麼‘我幫你介紹啊,這是某某某’,或是‘這是誰誰誰的姊姊,人很漂亮,個性也好’,以為我在相親嗎?”黃少天看她走遠了,才安心的探出頭來,拍拍被自己弄皺的西裝下擺,小聲抱怨。“自己結婚就拉大家跟著起鬨,真是。”

“她也是開心。”

“唷你還幫她說上話了。”黃少天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我都還沒追究你拉著新郎貓在這種角落是打算做甚麼,坑人呢?”

“不是。”喻文州笑,替他把身後折起來的衣擺抓正。“很久沒見面,聊聊天而已。”

“聊天需要躲起來,我不信,你們肯定在說甚麼大事。”黃少天挑眉,抓住他上下打量,嘴邊帶著一抹顯眼的笑。“是不是在說我今天特別帥,看起來氣質非凡?”

喻文州知道他只是好玩,從善如流。“少天很帥,不過這種日子就不要搶新人的風采了吧。”

得到滿意答案的黃少天嘿嘿一聲放開他,眼尖的注意到群眾開始往中央聚集,看了眼時間。“是不是到那個甚麼遊戲的環節了啊?”

喻文州也跟著看了看錶。“差不多了,你要過去嗎?”

“當然,這種熱鬧豈可不湊。”黃少天咧開嘴笑,一雙眼睛幾乎都要瞇在一起,整個人透露出一種純粹的喜悅,興致高昂。“你也一起來吧,機會錯過可惜啊!”

說是遊戲,其實就是大家熟悉的搶捧花和襪套的活動。因為辦的是西式婚禮,模式也仿照西方婚禮,由新郎新娘各自背對著群眾,然後將襪套或是捧花拋出,搶到的人就是最有機會下一個結婚的人。

雖然知道搶不搶得到和能不能結婚完全不是一個問題,大家的興致仍然很高,尤其是混得最熟的大學朋友們,起鬨的、吹口哨的、叫好的,一時間各種聲音交錯,場面歡騰不已。

新郎拉開新娘的裙子取下襪套時,歡呼聲達到高點。所有還沒結婚的人全都往新郎身前湊,喻文州和黃少天也被人潮帶得稍稍往前了一些,就看新郎揚了揚手上的襪套,轉過身,用力向後丟出去。

最後由那群同學中個子最高的一個拔得頭籌。他在一眾朋友們的嬉鬧調侃中洋洋得意,攬住身旁的女朋友狠狠親了一口,喧鬧聲就更大了。

接著輪到新娘丟捧花,這次湊上前的則是女性居多,其他人皆自覺的退出可能的範圍裡,為她們留下空間。

但不曉得是新娘太緊張,還是他們估算有誤,當她轉過身將捧花拋出的時候,捧花並沒有落在他們預期的那個範圍內,而是越過等待捧花的人們,落到稍微遠了一點的地方。

黃少天睜睜的看著捧花落到自己身旁,喻文州的腳尖前。

氣氛有一剎那的靜默,但接著喻文州便彎下腰拾起了那束捧花,握在手上晃了晃,朝大家露出禮貌的笑容。

掌聲和歡呼聲幾乎在同一時間響起來,大家依然毫不吝嗇的給予祝福,該有的口哨和調侃也是一個不缺。喻文州在大家的哄笑聲裡保持著得體的笑容,不著痕跡的轉過來看了他一眼。

黃少天覺得有甚麼在眼前轟然而碎。

他在那雙眼睛裡只看見自己的樣子。



tbc.

=============

極限一更,忙到快...死......了.............orz


评论(2)
热度(49)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