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海水藍 12(完結)

*劇情參考自電影《7 Giorni》,並沒有看過,是預告片和影評化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忙到忘記發(吐血





隔天早上,黃少天成功做到醒來而不睜開眼睛。他閉著眼睛回想了一遍昨晚發生的事,突然有些忐忑,小心翼翼的瞇著眼睛打開了一條縫,喻文州沉靜而溫和的睡顏就出現在他眼前。

他突然被一股湧上心頭的巨大喜悅包圍。

雖然設想過在他表態之後,喻文州可能做出的選擇。但事情真正發生的時候還是讓他不可抑制的感到開心,嘴角止不住的上揚,下一秒就要蹦起來似的。

不算大的動靜,但或許是感知到太過強烈的情緒波動,眼前的人稍稍皺眉,醒了。

黃少天樂呼呼的看他的眼神從茫然到聚焦,再到揚起好看的唇角,用剛剛甦醒、還有些沙啞的聲音,對他說了一聲:“早。”

簡直每一個動作都恨不得捧在心頭上當成寶。

他開心的笑了,主動送上一個溫暖結實的擁抱,靠在他的耳朵邊,語氣輕快。“你也早啊。”

這是他們第一次在同一張床上醒來。從洗溯到整裡儀容,黃少天的嘴角就沒壓平過,一直維持著足夠反映出他心情的好看弧度,連帶整個人都顯得神采飛揚了起來。

喻文州也受到他影響,彎著一抹淡淡的微笑,還偏要打趣他:“這麼開心?”

黃少天不理他,點點頭又搖搖頭,最後還是看著他的臉咧嘴笑了出來。

雖然做好了心理建設,不過兩人開門時看到新娘那明目張膽的戲謔目光,還是都忍不住有些底氣不足。黃少天很快的迎上去,討好似的為自己開脫:“哎,昨天不好意思啊,我們就這麼跑回來了,你們後來還做了甚麼?煙花放完了嗎?玩得開心嗎?”

她淡淡地抬了一下眉眼,一副你居然還好意思和我說這個的嫌棄表情,哼了聲。“馬馬虎虎吧。我聽說你們倆中途就跑了,還沒告訴我,看來真的是很嚴重的‘大事’啊。”

黃少天訕訕一笑,覺得自己回甚麼都像越抹越黑,偷偷拉了一下喻文州的衣服,要他過來解圍。

喻文州向前一步,保持著有禮溫和的微笑,四平八穩的開口。“確實是我們疏忽了,應該先知會你們一聲的,不過當時情況稍微有些緊急,希望你們別介意。”

他說這些話表情平平淡淡,像是昨晚的事真的就如他所說一般毫無波瀾。就連黃少天都跟著有些被唬住,愣愣地看著他臉不變色的說完這段話。

畢竟還算不上熟稔,新娘之所以會提起這個話題也只是想逗逗他們,眼看人輕描淡寫的一句就過去,還順手幫她搭了個台階,她也就從善如流的走下來。“好吧,也不是甚麼大事,原諒你們。”

他們相視一笑,盡在不言中。

黃少天才剛鬆口氣,就被新娘招招手過來咬耳朵。他不明所以的靠過去,帶著點笑意和威嚇的女聲就在耳邊響起。“你要是搞不定他我就笑你一輩子。”

說罷,還把他上下打量了一遍,朝喻文州的方向偏偏頭,暗示意味不言而喻。

黃少天被她盯得起了一身雞皮疙瘩,莫名其妙的想這兩個傢伙究竟甚麼時候湊到一起坑他,還一搭一唱,配合得不得了。

他還沒來得及說話,新娘就退開來,帶著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走去找自己的伴了。

喻文州靠上前來。“她和你說了甚麼?”

“她說我要是搞不定你她就要笑我一輩子。”黃少天嘟噥,頗有些抱怨的睨了他一眼。“你倒是好啊,甚麼時候拉攏到她了,還瞞著我偷偷來。”

“這還真沒有。”喻文州笑著澄清,表情誠懇。“那你搞定了嗎?”

黃少天翻了個白眼,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籌備了一個多星期的婚禮,收拾起來卻只是一個早上的事。婚籌公司載走最後一趟設備後,黃少天看著恢復原狀空空如也的教堂,突然有些感慨。

這場婚禮,對於新人們來說是抵定人生的大事,一但跨過之後,展開的便是截然不同的人生。

然而對於他們來說,這場婚禮卻更像是一場夢。他們參與其中,卻又脫離其本,一切塵埃落定之後,他們之間依然維持著最原本的樣子,毫無改變。

但必然有些甚麼是受到影響的。

黃少天偷偷偏過頭去看喻文州。他正站在教堂的落地玻璃前,微側著頭凝視遠方的海洋,海面反射的微光照映進那雙沉靜的眸子裡,如同碎裂了一地星屑,無端讓人躁動的情緒也跟著和緩下來。

他注意到視線,回過頭來露出一個微笑。明明是一樣的表情,黃少天卻有一個瞬間覺得自己好像引爆了那視線中的宇宙,平靜的表層張裂開來,流露出裡頭溫暖又毫不掩飾的情意。

他終究還是像這南方島嶼熱烈的陽光,一點一滴的侵蝕了黑暗和不安,滲透過雲層,照亮大地,擄獲住他,從此再也不能抽身。

而他還有機會去留下這道陽光。

黃少天收回眼神,在他看不見的角度露出笑容,心中已經下了決定。

 

返程的船仍是在正中午,大好的陽光,天明水淨,海色蔚藍。

新郎和新娘已經上了船,黃少天拖著自己的行李箱落在最後,眼前就是喻文州的背影,清瘦修長,被陽光打出了好看的光影。

他知道他在等他開口,他也在等他開口,總會有個人打破這僵局,時機已經成熟,他們已經等得夠久了。

最後還是黃少天忍不住,對著他的背影大聲喊了他的名字。“喻文州!”

動靜引來了周遭人的注意,新郎新娘從船上好奇的探出頭來,連在碼頭邊上曬網的人都轉過來看著他。

而他口中的主角緩緩的轉過身來,嘴邊帶著笑,明明期待已久,卻仍要裝做漫不經心的模樣,視線落在他身上,眼中是黑曜石一樣的光芒,清楚的印出他的輪廓,都是他,只有他。

群鳥飛起,最後一滴猶豫落入湛藍的海水中消失不見。

黃少天真心的笑了。

“———。”



fin.

===========

廢話時間(?

幫少天的最後一句話想了很多種版本,但覺得都不是那麼的合適,因為這篇文整個描述的是一種非常主觀的愛情狀態,每個人結合自己的經驗應該都會讀出不一樣的感覺,在最後用非常武斷或是我個人的心態去做總結都會讓我覺得有點不太符合我心中想要的結果,所以後來還是留白了——但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爛尾了啦hhhhhh

之前發1還是2還是3的時候就說少天的感情狀態有參考,全文結束之後會寫,其實就只是我自己想叨叨hhhh這篇文裡少天的愛情價值觀“時間會殺死愛情”,原型是某一陣子我自己的心理狀態,那時候算是在親密關係(?)上受到一個蠻大的打擊,所以就產生了一種……質疑吧,總之這篇文裡的少天看起來有多封閉,我那時候就有多孤僻XD

之所以會想寫這篇的原因,尤其寫喻黃,是因為在那個時候支撐我的就是喻黃。這大概是一點私心,想看他們即使在這樣的狀態下依然可以跨越一切的相愛,做到那些我沒辦法完成的事,讓我相信這一切還是值得期待的。

總之這篇文磕磕絆絆的寫了很久,有些地方我自己很滿意,有些則不,也想過大修,但最後還是沒有動手,雖然一半的原因只是因為我真的沒有時間……orz

最近真的會被學校的事情害死……天天修仙搞cp,雖然心靈爽了但身體真的好累啊orz實在太累了,這篇結束之後會消失一陣子,養養身體順便寫寫新東西,所以就,潛水一陣子!應該不會太久!吧!

順便蹭一波SP第三集的熱度!!拜託讓喻黃多出場一點吧!!(#

评论(6)
热度(95)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