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索夜】城 04

*前世索夜,今生喻黃

*一切都是胡說八道(。

*借花獻佛, @诗酱 生日快樂呀!

*01 02 03




“藍雨最初只是一塊具備法力的石頭,傳說是建造大地時被遺落的一塊。初代索克薩爾在巡遊時無意中拾獲了這塊石頭,並且以此為基礎建造出藍雨城。”黃少天坐在神廟前的台階上,慢悠悠的說著。“為了保護‘基石’,國王下令建造神廟作為收藏及防禦的堡壘,由具備最強法力的大祭司坐鎮,王軍第一、第二騎士團駐守,深埋在宮殿的地底下,只有特定的人能夠接近,無聲無息的推動著藍雨的運轉與和平。”

喻文州坐在他旁邊,還沒有從方才的巨大震撼中恢復過來。

就在不久之前,黃少天才指著他說他是這座神廟的主人,是藍雨運轉的核心,這樣的消息無論對甚麼身分的人來說似乎都顯得過於龐大一些,對方也相當好心的沒有步步進逼,而是留了時間讓他慢慢消化。

“你記得我們剛才走過的隧道嗎,那裏面刻的就是祈禱與保護的咒文,我本來以為你會被擋下來的,結果居然讓你進來了。所以即使沒有‘意識’,只要有‘記憶’也可以嗎?”他解釋,說到後來卻有點像自言自語。喻文州勉強從混亂的腦中篩選出了關鍵字,終於有辦法開口。

“你搞錯了,我不是甚麼大祭司。我對這裡一點記憶也沒有,不可能會是你口中的那個人。”他說完,原先以為黃少天會愣住,沒想到對方只是用手托著下巴,饒富趣味的看著他。

黃少天朝他笑了笑,也不意外他會這麼說。他拍拍他的肩膀,又指指自己的腦袋。“這麼說吧,我可能會搞錯,但夜雨——就是夜雨聲煩啦,他的名字太長了——的記憶肯定不會有錯。”他擺了擺手,語氣裡不知是雀躍還是無奈比較多。“你和他記憶裡的索克薩爾真的一模一樣,即使把你扔在人群裡,我照樣一眼就能認出來。”

他往後一倒,直接躺在神廟前的階梯上,也不在意滿地的沙塵與泥土,看著屋頂下方的繪飾開口。“我知道這很荒謬,也沒有要你馬上就接受的意思。我的記憶是與生俱來的,在我懂事以前就記得這些事。但歷代的索克薩爾都是繼承了前一代的記憶與知識誕生,他們如果真的想對自己的記憶動甚麼手腳不過就是動動手指頭的事……不過你仔細想想,難道真的沒有甚麼地方讓你覺得稍微有些不對勁嗎?”

喻文州很認真地想了想,心裡卻不可避免地冒出了“這裡最不對勁的不就是你嗎”的吐槽。雖然他知道黃少天沒有理由欺騙他,他的表現也足夠真誠,但這怎麼聽都還是超越了一個正常人能夠接受的範圍。

不過從他的意思上來說,他們大概也已經不能算進正常人的範圍內了。

“我……做過一些夢,醒來就忘,但我總覺得他們和藍雨有關。”喻文州斟酌了一下,看著黃少天的眼神帶著疑問。“我記得那些情緒,卻不記得夢境的內容,就好像親身經歷過卻被抹走了記憶一樣。”

黃少天點點頭。“讓記憶以夢境的形式反饋嗎,很像他會做的事。”

喻文州稍稍皺起眉:“什麼意思?”

“你知道藍雨滅亡的原因是因為內戰,這點是真的。”黃少天抱歉似的笑笑,思索著怎麼樣的用詞才能讓眼前的人比較容易了解。“那對末代索克薩爾來說……不是甚麼太好的回憶。他想要從此忘記,也算情有可原。”

氣氛隨著他這句話冷了下來。喻文州後知後覺的領悟過來,若他真的如他所說,承襲了藍雨曾經的記憶,那麼他所擁有的便是一整個文明傾覆的記憶,關於那些生生不息直到走入滅亡,那些生命的殞落與城市的興衰,即使只憑想像,他也不認為這是一個生命能夠輕易負擔得起的沉重。

而黃少天顯得毫不介懷。

大概是感受到突然沉悶下來的空氣,他坐起身來,在喻文州有些複雜的眼神中隨手拍掉身上沾黏的沙土,笑著指了指神廟。

“要不要到裡面看看啊?”他輕快的說。

 

神廟的內部和外觀並無太大差別,石造的迴廊,因為屋頂崩落的緣故而透入光來。長長的走道之後是類似祭壇一樣的平台,中間鑲刻著一個底座,上方卻已空無一物。

喻文州猜測這大概就是黃少天所說安放“基石”的位置,這座神廟的外觀還不明顯,但內部卻能看出是為了保護與收藏某種東西而設計的,只是時過境遷,當時的輝煌已經成為今日之破敗,儘管黃少天指稱他是這一座神廟的擁有者,但他知道相較於他而言,這裡對於黃少天的衝擊或許會更大一些。

畢竟他不存在關於那些悲劇的哪怕一點記憶,可對方卻完完整整的記得。

“以前我蹺掉歷史課和法術理論課時,都會跑來這裡玩。”黃少天走在他前頭,用手輕輕撫上缺了一角的祭台,眼神中流露出懷念。“那時候基石還在,映滿整座神廟的都是藍色的光芒,照在石壁上,就像這座城的名字‘藍雨’一樣,真的非常好看。”

他的眼神很平靜,嘴邊甚至還帶著微微的笑,但喻文州還是從那雙清澈的眼睛中看見了深不見底的愁思。有那麼一瞬間他覺得站在自己眼前的人不再是那個熱情洋溢的導遊,而是來自遙遠時代、看著自己曾經的家園淪落至此的追思者,一名失去所有依靠的劍聖。

他已經信了黃少天說的所有話,即使是最優秀的演員也演不出那麼濃烈的眷戀和愁思。他一時之間反倒不知道如何開口,所有語句像是梗在喉嚨裡,悶的難受。

好在黃少天自己接續了下去。方才那種深層的哀傷被他輕描淡寫的一筆帶過,轉眼間他又恢復了那種輕鬆的模樣,領著喻文州東看西看,時不時評點兩句,順便問問他有沒有想起甚麼。

喻文州不曉得自己應不應該為了甚麼也不記得而感到愧疚。雖然黃少天藏得很好,但他仍然可以從他的語氣中聽出隱隱約約的期盼,而這似乎也無可厚非。

讓他一個人承擔著這份記憶,確實有些殘忍。可他唯一能夠分享的人,卻記不得任何一些他口中所描述的事情。

喻文州覺得有些力不從心,他想要安慰他,又害怕自己說出口的話只會變成二次傷害,最終只能保持沉默,任由黃少天滔滔不絕的說下去。

他說了一會兒,回頭看見喻文州欲言又止的表情時就猜中他的想法,連忙澄清:“你別誤會,我沒有想逼你的意思,只是這些事情在我腦中放了好久了,難得有機會,我就是說說,你別太往心上去。”

他表態完,看著喻文州為難的表情,有些抱歉的笑笑,才又略有遲疑的開口。“其實我……並不確定自己到底希不希望你想起來。夜雨的記憶對我來說是出生時就存在的,我能很清楚的知道哪些是我經歷過的而哪些不是,雖然會因為那些爭鬥而難過,卻不會因此心痛,因為那畢竟是屬於別人的故事。”

他頓了頓,眼神嚴肅的望向喻文州。“可是索克薩爾不一樣。他所有的是這座城從無到有、由盛到亡的全部記憶,即使是藍雨運轉得最順利的時代,記憶傳承儀式也是需要分次舉行的,這些記憶對於接收者來說是非常大的負擔,稍微不慎便有可能落得記憶混亂的下場,更不用說最後一戰,是索克薩爾選擇犧牲自己,換來藍雨徹底的滅亡。”

喻文州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你是說,索克薩爾自己……?”

黃少天抿著嘴,似乎在考慮要把話題說得多深。好半晌,他才抬起頭來,對著他微笑。

“要不要聽聽看,他們……我們的故事?”他問。



tbc.

=========

下一章開啟索夜副本~

這篇寫的好愉快啊,腦子裡滿滿都是分鏡!(why

评论(4)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