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野景 01

聽說不擋了,我來試試

*並不星際的星際,也沒有科幻的科幻,我盡力了orz

*名稱與靈感來自2019寶藏巖光節《野景》,就是之前愛你像光的同系列展覽,我是真的很愛寶藏巖T^T




黃少天從太空站撿回了一個人。

太空站是早些年廢棄下來的,作為曾經還算熱鬧的小型星港,現在除了定期巡航經過的聯盟巡航艦以外基本無人問津,而聯盟的人也根本不會真的下到地表來,擺在那裏就是純屬好看,順便讓他那些無處可放的攀緣植物有個地方可以生長。

不過人倒是新鮮的。黃少天早上去給他的植物們澆營養液的時候,就看見他一動也不動的躺在那裏,反覆確定不是甚麼投影裝置被誤觸之後,他決定最好還是在他被甚麼食肉植物或是星球上他根本不曉得的食肉動物吞掉之前,把人帶回自己的實驗室。

說是實驗室,其實也只是他落腳的一個小小地方。早在好多年前真正的“實驗室”就已經撤出了這顆被他們拋棄的星球,帶走了所有的研究資料和堪用的儀器,只剩下一座空殼。

黃少天剛剛到達這顆星球的時候也著實被這裡的荒涼嚇了一跳,雖是後科技時代才開發的地區,星球上卻原始得像是剛被發掘的新星一樣,連設備器材都是上世代留下來的舊機種,一看就知道是當初撤離時嫌麻煩沒帶走的。

除了這些堆積的老舊器材以外,整個星球上唯一還在運作的大概就是聯盟安置在實驗室裡的中樞系統,會定期將星球訊息傳遞回本部,不過按照這裡的情況還有中樞的能源消耗來看,這顆星球大概很快就能從星際地圖上除名了。

於是那間實驗室自然而然的成為他落腳的地方。黃少天用自己的隨身儀器勉強修好了破破爛爛的維生系統,生存條件挺艱鉅的,不過反正他不怎麼在意,堪用就行。

實驗室後來被他改造得像個溫馨的居所,配合他四處安放的種類顏色不同的植物,倒還真有些小巧可愛的樣子,平常沒有出去晃盪的時候他都是窩在裡面搗鼓新的肥料或是開發新品種的植物,清閒的日子過得美滋滋的,只希望這個外來的不速之客醒來之後,不會被自己這種打回史前的生活方式震驚到。

他哼著不知名的小調,把人安置在平常就寢的地方,順手點了能安定心神的薰香(自製)後就不再管他,自顧自地跑到隔壁隔間去翻弄自己的心血了。

 

喻文州醒來的時候真的有一瞬間覺得自己穿越了。

無處不在的綠芽把他躺著的一小塊範圍點綴得像是教科書上才會看見的叢林,沒有螢光幕、沒有操作器、沒有投影裝置儀,視線所及的範圍裡沒有任何依賴科技的物件,如果不是手上帶著的生命測定儀器還在滴溜滴溜的運轉的話,他真的會以為自己穿越回某個科技還不發達的時代了。

空氣裡瀰漫著一股清香,手上的顯示屏告訴他是能穩定情緒和修復身體損傷的藥劑。他抬起手來看了一眼,忽略掉上面一層又一層對自己身體狀況的紅色警告,復又揉揉腦袋躺了下來,試圖平息因為動作帶來的暈眩。

反正沒死,這個地方看起來也還挺安全的,喻文州索性就躺在一片綠意中,調出他還能用的資料,一點一點的翻看起來。

通訊系統是不能用了,反追蹤系統也要時刻注意著打開,他其實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掉到了哪個星球上,但他還不想那麼早被找到。

於是黃少天端著藥粥進來的時候,就看到某個應該要昏迷不醒、痛苦難堪的人,帶著一身的傷和血,躺在他的床上悠閒的翻著電子資料,絲毫沒有一點身為傷患的自覺。

他忍不住“咳嗯”了一聲,房間裡的人注意到他的瞬間就把那些電子資料收時的乾乾淨淨,螢光幕後的黑色眼睛望過來,平淡又警戒。

“呃,我沒想到你醒了。”黃少天抬抬手上的粥,突然有些尷尬。清醒之後的他身上帶著一種細微但卻不容反抗的氣勢,讓他有些不太願意走進這個房間。“我本來想說試著叫你看看,沒醒就幫你輸營養液。”

結果沒想到自己醒了,還一副氣勢洶洶要把我幹掉的樣子。這句話黃少天沒敢說出口,和著口水吞了回去。

喻文州沒甚麼表情的望著他,像是在消化他話裡的意思一樣,又像在審視他,盯得黃少天整個人都不自在,不由自主的皺起眉。

好半晌,他的表情才終於緩和下來,抬起頭對他露出一個淺淺的微笑。“謝謝。”

那種讓人不舒服的隔閡感隨著這個友善的動作消失了不少,黃少天才敢大著膽子走進房間,把藥粥放到他邊上的矮櫃,自己倒是又遠遠的站到床尾。

喻文州看了一眼身旁冒著白煙的食物,沒有馬上拿起來吃的慾望,而是把視線又轉回了整個人快要縮進植物堆裡不見的黃少天。“是你救我的?”

“嚴格來說,不算‘救’,我只是把你扛回我住的地方而已。”黃少天擺擺手示意,“如果把你丟著,你可能會被甚麼不知名的東西吃掉。”

“不知名?”喻文州微微蹙起眉,敏銳地捕捉到他言語中的關鍵。這幾年聯盟越來越少登記到新物種的名字,他們甚至已經以為自己了解了整個宇宙,結果他隨便一掉,就掉到了仍存在未知生物的星球。

黃少天倒是沒有想這麼多,自顧自的解釋道:“對啊,我到今天都沒弄明白這星球上到底有多少生物,成天吃我的花花草草,也不知道會不會吃一吃就成精了。”他停頓了下,像是有點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畢竟這個星球上也就只有我一個人了。”

星帶邊緣的孤星,未知的生物,孤身一人。喻文州的眼神暗了暗,他似乎掉到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了。

雖然內心已經翻了幾百個驚濤駭浪,但表面上他還是那樣和和氣氣的樣子,說道:“無論如何,還是謝謝你的救命之恩。我叫喻文州,你怎麼稱呼?”

黃少天看起來像在糾結,眉毛和眼睛揪在一起,彷彿審視著他有多少分誠意。

喻文州也不怕他看,坦然的回望,順便帶上一個無辜的笑容。

過了幾秒,他才終於鬆口,幾個字從他的嘴角溢出:“……黃少天。”

喻文州抿著唇笑了笑,道:“你好,少天。”



tbc.

=============

大家端午快樂!

评论(8)
热度(95)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