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索夜/喻黃】《荒城》01

*試著刷了一發西幻

*只是想借用索克的外表(?),也可以當成喻黃看~




金髮的騎士靠在金碧輝煌的柱子旁。

 

夜雨聲煩轉著手上的高腳杯,看似隨意的站在一旁休息,淺金色面具後的一雙蔚藍眼睛卻正不著痕跡地一一打量著大廳中起舞的人群。

 

這是一場以領主的名義發起的化妝舞會,所有來參加的貴族無不將自己用心打扮一番,女人穿上最華美的禮服,男人拿出自己最正式的裝扮,享樂之餘,也存著一絲可以借此巴結上領主的心思。

 

然而身為騎士階級的夜雨聲煩,卻又比他們多了一份責任。

 

在這場舞會之前,夜雨聲煩收獲了一封來自教會的密函。教會是獨立於整座莊園的存在,教宗和領主各有各的義務、各自辦理各自的事情讓莊園順利運作。本來這應該和直接隸屬於領主的夜雨聲煩無關,但是因為他的身份,讓他成為了教會選擇的唯一對象。

 

在被提拔成領主的直隸騎士前,他曾經是教會首席的光明騎士。後來因為生活實在有點太安逸了,再加上他對教會的一些作風頗不以為然,便決定加入領主的騎士團,從頭做起,教宗怎麼勸也沒勸成,最後只好由他。

 

不過就算他已經作到了幾乎是領主左右手的地步,他還是沒有真正看過領主的容貌,每次接收指派的時候也是書面或經人轉達,這位領主的神秘似乎不只是居民的空穴來風。

 

夜雨聲煩換了個姿勢,把視線轉了半圈。因為臉上帶著面具的關係,他倒不擔心會被人認出來,可是教會交待的任務,他卻依然一點頭緒也沒有。又或者是因為,教會方面顧忌著他現在的身份,也不願洩漏太多。

 

畢竟這次的事件,可是關乎領主為人的大事件。

 

夜雨聲煩回想著密函上的內容,指尖輕輕搭著杯緣,入神的時候不小心被撞了一下。他只當自己太過專心,沒有特別在意,反倒是對方停下了腳步,很重視的向他道了歉。

 

來者有著幾乎長及地的漂亮銀色長髮,像瀑布一樣鋪灑在以黑色為基底的男士晚宴服上,半遮的銀色面具下有一雙像寶石的深邃紅眼,嘴角微彎著一個歉意的弧度。

 

“抱歉。”他低語,聲音幾乎被滿室喧鬧遮蓋過去。

 

“別在意別在意。”夜雨聲煩趕緊開口,露出一個和善的笑容。

 

原本他以為這只是晚宴中的一個小插曲,可是在舞池旁再見到對方的時候,他想到他們還真是有緣。說實在的,在這樣廣大且人潮混亂的舞會中,兩個人要會面雖然不是什麼容易的事,但夜雨聲煩總覺得對方有一種吸引人的氣質,在人群中也能輕易的辨別出來。

 

“你好,又見面了。”對方禮打了招呼,語氣輕輕淡淡,保持著溫和卻不失禮的態度。

 

夜雨聲煩點點頭致意,看著對方的紅色眼睛,忽然福至心靈的想起了密函上的內容,面具後的雙眼猛然閃過一絲冷冽的光芒。

 

他輕輕舉起自己的酒杯,紅酒映著對方精緻的面容。“你好,哎我說我們還真是有緣,遠遠我就認出你了,剛才真抱歉啊沒注意也是我的錯,噢,我是夜雨聲煩。”

 

他一直留意著對方的反應,但對方仍是不冷不熱的笑著,就連聽到他名字時也沒有特別的表示。

 

有問題。夜雨聲煩暗自猜想。不是他吹捧自己,但現在聽見他的名字還能面不改色的人算起來還真不多,十隻手指就能數完。這個人要嘛是身份地位不凡,夠有權到自己還入不了他的眼;要嘛就是教會交待他要尋找的目標,那封密函裡指定的人物。

 

而對方顯然沒有他轉的這麼多心思,微微一笑後也報上了自己的名字:索克薩爾。

 

他們佔據大廳一角,各自舉起了酒杯禮貌一敬,玻璃杯相碰發出清脆的聲音。

 

夜雨聲煩剛想再追問什麼,突然大廳內的管弦樂團響起了新的一輪舞曲,他眼神轉了轉,計上心頭。

 

“我想邀請你跳支舞,你願意嗎?”


tbc.

评论
热度(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