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索夜/喻黃】《荒城》02

*試著刷了一發西幻

*只是想借用索克的外表(?),也可以當成喻黃看~



他坦然望著明顯有些訝異的索克薩爾,一點也不為這個突然得邀請感到害羞,甚至嘴邊還帶著一抹勢在必得的笑容。

 

說實話,在這樣大家以面具遮住原本面目的舞會中,唯一能分辨出男女的只有服裝打扮。但其中也不乏穿著男裝的女性或是穿著女裝的男性,因此夜雨聲煩的舉動也還算可以理解。

 

雖然他向索克薩爾邀舞的理由,和這完全無關就是。

 

索克薩爾眨眨眼睛,微微彎起笑容。“可是我不會跳女舞。”

 

這麼說,就是很篤定夜雨聲煩的性別了。不過他沒有關心這個,隨口說一句“我會。”後,就以一種不容抗拒的力度把索克薩爾拉下了舞池。

 

他這麼做自然有他的想法,如果跳這支舞能問出他想要的情報的話,那麼跳女舞還是男舞對他而言沒有絲毫差別。

 

舞曲悠長而綿延不絕,夜雨聲煩踩著細碎複雜的步子,在索克薩爾的領導下輕鬆跟上節拍。在初次搭配上,他們出乎意料的有默契,也不曉得是索克薩爾領舞得好,還是夜雨聲煩自己當初為了以防萬一而學的女舞學得好。

 

可惜為了弄清楚這件事,這樣的畫面沒有存在多久就被夜雨聲煩親手打破。他在一個旋轉之後終於開口:“索克我問……噢,索克,可以這樣叫吧?”

 

索克薩爾看著他,拉著他的手換了個動作才回答:“可以,怎麼了?”

 

“索克你看起來好像很熟悉這座城堡的樣子,是這樣的,其實我來這裡是想找個朋友,但我忘記他的名字了,只記得一些特徵,你能不能幫我找找看有沒有這樣的人?”

 

索克薩爾看著他,表情介於笑與不笑之間,有種奇異的穿透感。

 

他低聲開口:“你說說看?”

 

“好啊,那你要仔細聽噢。”夜雨聲煩笑著回答,語氣中藏著一份難以察覺的肯定。

 

“首先,他有很蒼白的皮膚。”

 

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夜雨聲煩的眼睛一動也不動的注視著索克薩爾的表情,像是一把鋒利的劍正在剖除所有偽裝。

 

但索克薩爾只是微微一笑,牽著他的手轉了一圈:“現在的小姐們都有非常白皙的肌膚,這個範圍太大了。”

 

騙鬼。夜雨聲煩心想,越發覺得這人遠不如外表看來簡單,那個笑容背後肯定有隱情。

 

他清了清喉嚨,續道:“然後,我記得他不太喜歡大蒜。”

 

結果索克薩爾聽見這句話後,意外的露出了看起來很開心的笑容,他邊笑邊回答了問題:“這是個人的喜好問題吧?不過我恰好知道幾個符合以上兩個條件的人,再說些來聽聽?”

 

聽他調侃的語調,夜雨聲煩忍不住瞪了他一眼,繼續維持聲音裡的冷靜。“第三,他十分仇視教會。”

 

這倒是讓索克薩爾思考了一下,面具後的眼睛露出了些許茫然,不過還是笑了笑示意他繼續。

 

他們已經越過了大半個舞池,來到靠近樂隊的位置。夜雨聲煩下意識的回頭看了一眼立在自己身後、用來裝飾的奢華的巨大玻璃鏡,正巧看見自己的背影一晃而逝。

 

“……第四,他不喜歡照鏡子。”

 

索克薩爾抬起手來讓他旋轉一圈後順著舞步把他拉進懷裡,溫和而帶著笑的聲音幾乎就貼在耳邊響起:“你這位朋友似乎不太喜歡這個世界啊?”

 

夜雨聲煩沒理他,逕自說了下去。“他還討厭陽光呢!”

 

索克薩爾無辜的微微聳肩,再次拉開手臂讓他旋轉出去。“還有嗎?”

 

“有。”夜雨聲煩承認,不過他的語氣幾乎像是已經肯定對方身份了。“他還有一雙紅色的眼睛。”

 

他緊緊盯著對方面具底下那雙漂亮的紅眼,眼神中的暗示不言而喻。

 

但索克薩爾只是笑:“這可將範圍縮小了不少。”

 

裝,你再裝。他無聲的翻了個白眼,隨著舞曲進入尾聲,他的表情也跟著凜冽起來。

 

最後一個動作,是男士摟住女士的腰,傾身向前像是接吻的姿勢。夜雨聲煩靠在索克薩爾頸側,一字一句清晰而冰冷的貼著他的耳廓響起。

 

“最後,他以喝血,換得不朽。”

 

幾乎是同時,夜雨聲煩抽出隨身的匕首,藉著衣服將索克薩爾釘在一旁的牆上,配合舞曲的最後一個重音和人群的喧嘩,竟然也沒有人發現。

 

索克薩爾背靠著牆,看著夜雨聲煩好整以暇的笑容。這匕首釘得很是巧妙,既沒有傷了他,卻又讓讓他不便行動,甚至還能讓其他的人因為衣服遮蓋的關係看不出端倪。

 

他溫和的開口,依舊是不慍不火的語氣,好像被威脅著的人不是他一樣。“我不知道原來我們是朋友,夜雨?”

 

夜雨聲煩被他的態度弄得皺起了眉:“喂喂,你好歹也有點被揭穿後的惱怒吧?”

 

“夜雨希望我大鬧一番?”

 

“你不要扭曲我的話,等下我就把你送去教會。”夜雨聲煩看著他,臉上表情看不出真正的喜怒。“領主居然真的放一隻吸血鬼進來,到底是在想什麼?”

 

他一邊說一邊摘下了索克薩爾的面具,略為蒼白但美麗的臉龐就這樣毫無預兆的映入他的眼中,失去了面具的遮掩,那雙紅寶石般的眼睛顯得更加溫潤美麗。

 

索克薩爾看著他,輕聲道:“你不會的。”

 

夜雨聲煩幾乎有一瞬間被那個聲音迷得失了神,隨後又想到密函裡寫的那一堆一堆吸血鬼的特異功能,便不著痕跡的掐了把自己的大腿,希望藉此清醒一點。

 

然後就聽得那個和氣的聲音繼續說道:“你想知道為什麼領主讓我進來嗎?”

 

他還沒來得及開口問他這是什麼意思,宴會廳的門突然被用力的打開,巨大的聲響和陡然湧入的士兵讓舞會戛然終止在突兀的地方。

 

夜雨聲煩不過是回頭看了一眼發生什麼狀況,就那麼一個瞬間,當他敏銳的捕捉到利劍被拔出的聲音時已經來不及了。

 

剛剛還被他壓制在這裡的人毫無蹤影,寬廣的視野內,只剩下一把匕首掉在地上,兀自晃蕩著發出清脆的聲音。


tbc.

===========

ps.吸血鬼的設定來自《暮光之城》的官方設定集,除了很白和紅眼睛之外其他都是謠言,沒有怕大蒜鏡子照不出來之類的......

评论
热度(52)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