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索夜/喻黃】《荒城》03

*試著刷了一發西幻,已經開始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只是想借用索克的外表(?),也可以當成喻黃看~

*戲弄煩煩(#


後來教會的那幫傢伙還是沒有抓到他。

 

夜雨聲煩把情況告訴了相關人士後,便頭也不回的離開這個他一手造成的混亂場面,人群的吵雜、茫然、困惑,都被他用一扇門隔絕了開。

 

他獨自走在點著燈的長廊上,越走越覺得有種煩躁感騰騰升起,而他很清楚來源為何。

 

索克薩爾。

 

就是這個初次見面,教會希望他能幫忙抹殺的存在。在這個時代,所有違背教會旨意的生物都被視為異端,吸血鬼、女巫、狼人……受過教會教育的夜雨聲煩也理所當然的這麼認為。

 

但是剛才短短的幾分鐘相處以來,他發現自己的一直以來堅信的理念居然有些動搖了。

 

索克薩爾和書上描述的吸血鬼一點也不像,壓根兒不同。他既不殘暴嗜血,也不會為了取得糧食而不擇手段,不然恐怕那首舞還沒跳完他們就會直接在舞池中央開戰,或甚至根本他一開始就能找個理由把自己給做了。

 

可是他沒有。索克薩爾就像是個教育良好的翩翩君子,處處有禮且挑不出任何毛病,就算是在被逼迫時也依然從容,鮮明的氣質幾乎像是重重的一錘,敲在夜雨聲煩從沒質疑過的世界上。

 

簡直就是刷新世界觀了。

 

他並不頑固,也懂得如何判別是非對錯,他不會一味的去否定索克薩爾的行為,或是推翻教會的理論。這其中必然有人為的因素存在,更何況以教會所言為中心這件事本身就有待商榷。

 

他邊想著,手上按了按已經安穩的收在他懷中的匕首劍柄,嘴邊露出有些好戰的笑容。

 

如果不是索克薩爾的身份這麼麻煩的話,還真想好好的和他打一場啊!那樣的身手、判斷力,還有他未曾見識過的屬於吸血鬼的能力,恐怕整座莊園裡也找不出能與之匹敵的人了。

 

甚至後來他仔細想想,最初那個碰撞也許是對方刻意為之,不然以自己的敏銳,就算那時正在想事情沒有特別上心,也沒道理會完全沒發現對方的存在。

 

當然這樣最好,正合整座莊園裡也找不到對手的夜雨聲煩的意。

 

不知道在教會抓到他之前,還能不能再見他一面?這樣想著的夜雨聲煩拿出鑰匙打開自己房間的門,迎面而來的黑暗卻不是他熟悉的樣子。

 

房間裡有人。

 

注意到這件事的夜雨聲煩立刻警戒起來,手中緊緊握著匕首的柄。

 

這場舞會他沒有預料到會發生這麼多亂七八糟的事,所以慣用的武器也被他放在房內沒有帶走。本來以為只是幫教會找找領主放了吸血鬼進莊園的證據而已,沒想到後來又牽扯了這堆破事,現在自己的房間又被入侵,這讓夜雨聲煩的心情幾乎差到了極點。

 

但這並不表示他會衝動行事,他早已度過了讓憤怒控制理智的年紀。夜雨聲煩小心的踏入房間,不發出任何聲音,眼神專注的盯著入侵者,沉著而冷靜,像一個耐性的狩獵者,等待機會到來的一剎那。

 

然後,匕首猛然揮出,直指對方毫無防備的喉嚨。

 

他本來打算借此一擊制住對方,順便問出為什麼要闖進他的寢室,但一切只到此為止。

 

黑暗中那個人的身影微微一頓,握住他手腕的手出奇的迅速和有力,反手一帶反而是夜雨聲煩被他壓制在臂彎中,像是擁抱的姿勢。

 

對方輕笑,低聲道:嗨,又見面了。

 

夜雨聲煩幾乎立刻就知道對方的身份,簡直不知道該氣該笑。不過他還是咂了咂嘴,說了句:卑鄙。對方也就笑著放開他。

 

“怎麼就卑鄙了?”索克薩爾微笑,窗外映入的月光模糊的勾勒出他的銀色長髮,還有那雙好似在發光的紅色眼眸。

 

“仗勢欺人,還不卑鄙?”夜雨聲煩這麼說,自己卻也忍不住笑了出來。他在黑暗中摸索著去開燈,然而和燈光一起亮起的,還有冰雨畫過空中的弧光。

 

冰雨是夜雨聲煩長劍的名字,此刻它正一動不動的抵在索克薩爾白皙的下巴上,劍尖離他的喉嚨幾乎沒有距離。夜雨聲煩冷冷的開口,剛才的玩笑像是一場太過真實的錯覺:“為什麼闖入我的房間?”

 

索克薩爾卻答非所問:“你知道怎麼殺死一個吸血鬼嗎?”

 

他揚起手指輕輕搭在冰雨上,使點力將它移開些許。過程中,劍尖還是難免擦過了同樣潔白的頸部肌膚,但出乎夜雨聲煩意料之外,卻是一點傷口也沒畫出,平順得像是水滑過石頭。

 

索克薩爾繼續靠近他,夜雨聲煩反射性的想後退,卻礙於長劍的另一端被抓住,只得作罷。

 

他聽著索克薩爾再次開口,聲音如情人間的囈語般輕柔:“這種東西是沒有用的,再鋒利也沒有。我們不那麼輕易被殺死,就算你在這裡開個洞……”他用另外一隻手按在自己胸膛,“也沒有用。”

 

在說這些話的時間,他們之間的距離已經被拉近到幾乎是臉貼著臉的程度。索克薩爾溫和的紅色眼睛就在夜雨聲煩眼前,透徹的像是看穿他的矛盾一樣,寧靜而美麗。

 

不得不承認有一瞬間的失神,只是夜雨聲煩很快地找回了自己的聲音。

 

“所以你是特別潛入我的房間來告訴我你很難殺死嗎,索克?”他笑得張揚,甚至連眼神中都帶上了點不屑的味道,情緒起伏讓那雙神采奕奕的雙眼迸出光芒,明亮耀眼。

 

但索克薩爾只是若有所思地笑一下,繼而放開他的長劍。

 

媽的到底想幹嘛?夜雨聲煩抽回自己的劍,卻不敢解除防備,幾步退後到了離索克薩爾稍遠的地方。

 

“你到底想做什麼,索克薩爾?”他低聲詢問,眼神凌厲而專注,絲毫不受剛才發生的種種事情影響,包括連長劍也傷害不了吸血鬼的事實。“食物?權力?金錢?你為什麼會進來這裡?領主給了你什麼?你們要什麼?”

 

連串的問句,說得索克薩爾竟然低下頭笑了起來。“我說我什麼也不要,你會信嗎?”他攤開手,做出一副無辜的模樣。

 

夜雨聲煩氣得差點想拿著劍再衝過去,他咬牙忍了,吐出來的聲音都參雜著憤怒。“那你到底出現做什麼,戲弄我?”

 

“絕無此意。”索克薩爾回答,聲音陡然變得嚴肅起來。“我在追查一件事,教會給你的情報恐怕是真的,確實有不明生物闖進了這個莊園,吸血鬼、女巫、狼人……都有可能,不過我能確定不是領主放進來的。而今天晚上被你撞見甚至認出我的身分,是我失策了,實際上,我已經在這座莊園待了很長一段時間了。”

 

夜雨聲煩一瞬間瞪大的眼睛出賣了他的情緒,而這顯然娛樂到了索克薩爾。他笑道:“如果不是這樣,就算我再待個一百年你也不會知道吧?”

 

他為之語塞,不過還是嘴硬的哼了聲,說了句很老梗的:我憑甚麼相信你?

 

“憑我真誠地想要邀你與我同戰。”索克薩爾說,聽起來十分誠懇。“我需要一個能不受限制在莊園裡來去蒐集情報的人,以此為交換,我可以答應你一個條件。”

 

他看著夜雨聲煩明顯不信的表情,又補充了一句:“任何條件。”

 

“包括叫你自殺?”夜雨聲煩搶快插了一句話,語氣間帶著明顯的挑釁。

 

不過索克薩爾沒有在意。“是,但你沒有理由這麼要求。”他笑了笑,趁著對方開口反駁前搶先堵住了他的嘴。“我不急著要你現在決定要不要加入我,畢竟這是一件完全推翻你之前所學的事情,但是我希望你能好好考慮考慮,夜雨,我們會再見面的。”

 

他打開窗,微風吹進室內激起一陣涼意。“現在,夜已經深了,祝你有個好夢,夜雨。”

 

下一秒鐘,索克薩爾的身形突然從他眼前消失不見。等到夜雨聲煩衝到窗邊時,他只看見飄揚的窗簾,和寂靜無人的夜空而已。


tbc.

=======

ps.吸血鬼的設定來自《暮光之城》官方設定集

评论
热度(42)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