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索夜/喻黃】《荒城》05

*試著刷了一發西幻,依舊中二〈。

*只是想借用索克的外表(?),也可以當成喻黃看~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夜雨聲煩指著對方,語氣高昂,完全無法理解。


而索克薩爾還是一如往常的微笑,抬起手朝自己前方的座位揮了揮,說聲:坐。


可惜夜雨聲煩完全不領他的情。


他幾步跨過房間,直接站到索克薩爾眼前,手中冰雨早就出鞘,甚至還肆無忌憚的橫在他頸邊,刀鋒微微貼合肌膚陷進肉裡。


他知道劍傷不了他,但必須讓索克薩爾知道他是認真的。“說,你把領主怎麼了?”


索克薩爾仰頭看著那雙怒視他的天藍色眼眸,語氣既輕鬆又隨意,像是在談論天氣一樣的平淡。“我就是領主。”


夜雨聲煩擺明了不信。


“真的,不過在我證明我自己之前,可以先把這個拿開嗎?”索克薩爾也不惱,只是用兩根指頭輕輕推開威脅著自己的劍身:“這是把好劍,要是折斷就不好了。”


夜雨聲煩不以為然地哼了哼,不過倒是把劍收起來了。


“就給你一個機會。”他咕噥著,那神情簡直就像在說“看我多寬宏大量,快稱讚我!”一樣的逗趣。


索克薩爾看著他入座後,才悠悠地開口:“你希望我怎麼證明?”


“唔,不然你就說說看最近幾個我被指派的事吧?”夜雨聲煩想了想,最後提出這個並不刁難的要求。


這倒是有點出乎索克薩爾意料之外,他原本以為夜雨聲煩不會這麼輕易地相信這件事,畢竟從現實面來說這其實是件很荒誕的事,一個吸血鬼統治的莊園,寫作傳說都還不見的有人信。


但是他沒有,索克薩爾看的出來他只是想要一個合理的解釋。


這倒是讓許多事都變得方便許多,等到索克薩爾唸過他近五年來收到的不管大或小的指派任務後,夜雨聲煩看起來基本上是已經相信了這整件事,不過恐怕還是不太服氣。


有種被瞞得久了,知道真相後的耍賴感。


於是他又變著法兒地問了索克薩爾很多問題,大至莊園的防衛制度,小到誰家的小孩叫什麼名字,各種稀奇古怪、五花八門的問題通通被他問了個遍。


索克薩爾忽然就覺得,要從一名騎士那裡獲得一句“我相信你”,這難度恐怕不亞於經營好一整個領地。


直到夜雨聲煩能想到的問題通通問完了,他才終於肯罷休,而時已日過中天。


“所以,你現在終於願意相信我囉?”索克薩爾拿起一旁的茶杯輕輕啜了一口,聲音因為持續地使用而有些微的沙啞。


夜雨聲煩沒有正面回答他,反倒是開啟另一個話題:“說說你在追的那個東西的事?”


聽到這個問題,索克薩爾突然就嚴肅了起來,剛才所有的玩鬧戲弄從他的表情中退去,只留下稍微有些懾人的嚴肅。“你想知道什麼?”


和夜雨聲煩不同,身為莊園領主的索克薩爾在發現有人入侵之後、下定決心行動之前,就已經決定好此次行動必將不只有他一人。然而他卻是直到那舞會,才確定他的“同伴”會是夜雨聲煩,那樣對機會的精準把握力以及和獵物周旋的耐心,正是他這次行動所需要的。


而現在,一直不太願意相信他的夜雨聲煩主動問起這件事,他自然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了。


他告訴他,那個闖入莊園裡的“東西”有極大可能是自己的同類,因為過於飢渴或是貪望血的味道而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但同時他又行動的極為隱密,若不是自己有心追查那細薄的血味,大概也不會發現這件事情。


而這樣相反的特質,不太可能出現在同樣一人身上,因此他便大膽的推斷,是“他們”,而不是“他”。


夜雨聲煩難得靜靜地聽著索克薩爾的解釋,突然覺得這整件事其實也不是那麼不能理解。


他還是那個為自己領地居民安危擔憂的領主,只不過是身分由人類換成吸血鬼,其餘沒什麼不同。


他腦海裡甚至還有一瞬間浮現了:吸血鬼又怎樣?這樣的想法。


其實打從一開始,他就不是不相信索克薩爾,他質疑的是自己曾經相信過的教育,和自己作對的也一直是自己。


說是討厭被教會的禮制給束縛思想,但他卻又何嘗不是固執死板得可怕。


想通了,其實一切都挺簡單。


索克薩爾看著他臉上逐漸紓緩的表情,微笑道:“決定信我啦?”


夜雨聲煩冷笑一聲,眼神卻是明亮的。“希望你不會害我後悔這個決定。”


“那當然。”被小小回擊的人笑了笑,依然從容冷靜。“那我們來談談我希望你幫忙的事吧……”


他話還沒說完,就被夜雨聲煩給打斷。


他說:你不是領主嗎?那你應該擁有比我更多的出入權限吧?幹嘛還要叫我幫你在莊園內蒐集情報?


聽道這個問題的索克薩爾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夜雨,”他斟酌著開口,聲音有些不確定。“你知道,我其實……不太能夠在白天行動。”


“為什麼?”夜雨聲煩反射性地問了一句,隨後又了然的點點頭。“噢我懂了,會被燒死是吧。”


“不完全是,”索克薩爾頓了頓,似乎在思考著該怎麼解釋。“這我也說不上來,你自己來看吧。”


然後他站了起來往窗邊移動,後面跟著滿臉寫著好奇的夜雨聲煩。


太陽剛越過天空中最高的位置,幾乎垂直的角度只有窗邊一小塊範圍照得到陽光。夜雨聲煩不解的看著索克薩爾拿下黑色的兜帽,小心翼翼的站進了陽光中。


接下來的一切,好像做夢一樣。


陽光從敞開的窗戶直射進來,照耀在索克薩爾裸露的肌膚上,無數細小的輝光覆蓋住他肌膚的每一吋,像是埋藏千年的鑽石猛然露出岩層似的微微發亮著,每個角度、每個動作,都壟罩了一股柔和而明亮的光芒。


索克薩爾低垂著眼,看著自己身體在陽光下的變化,有一瞬間夜雨聲煩甚至覺得對方那長長的睫毛也跟著在發光,像水晶一樣閃亮。


他忍不住伸出手碰了碰對方冰涼的臉頰,光芒倒映在他的指尖。“哇。”


索克薩爾抬起頭來朝他微笑了下,幾步退出陽光照射的範圍,室內又恢復得和開始時一樣。


“這就是我為什麼無法在白天行動的原因。”他無辜地聳聳肩,語氣輕快:“看起來像是個會自體發光的不明生物。”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人們會說你們在陽光下就會被燒死的原因,”夜雨聲煩說,明顯還沒從剛剛的震驚中恢復:“但真的是很美,哇。”


“謝謝誇獎。”


他們難得的相視一笑,坐回了原本的位置開始討論正事。大半部份的時間是索克薩爾說,夜雨聲煩聽,偶爾也會交換相反過來。索克薩爾幾乎是毫無保留的將自己所知道的情報通通交代出來,包括許多血鬼的特性及習慣,也何不顧忌的一股腦全說出來。


這有點詭異,照夜雨聲煩的話來說就是:“我在和一隻吸血鬼,討論怎麼抓吸血鬼!”


等到陽光開始西斜,夜雨聲煩終於知道自己要面對的是什麼樣的生物後,他才後知後覺的意識到自己已經餓了將近一天了。


索克薩爾不吃熟食,卻有一手的好廚藝,當餐點被精緻的放在盤子上端上來的時候,夜雨聲煩覺得自己的世界觀再次的被刷新了。


他試著嘗了一口,味道就和看起來一樣棒。


為什麼吸血鬼會做菜?而且還做得比我好!瞬間刷過內心的彈幕讓夜雨聲煩覺得自己人生這幾年真是白活了。


索克薩爾坐在他對面,托著頭看他一邊吃一邊變換莫定的神色,嘴角彎出了一個淺淺的弧度。


這也算是,一個好的開始吧?


tbc.


==========

ps.吸血鬼相關設定來自《暮光之城》設定集,有些微修改~

评论(2)
热度(37)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