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你屬於我》(下)

*靈感來自taylor swift-you belong with me的MV

(上)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他們就升上了三年級,即將面臨大考和畢業。


陡然之間變的繁忙的求學生活,讓黃少天硬是少了許多時間去擔心他的暗戀問題,每天都被各式各樣的作業、考試搞得焦頭爛額,回家倒頭就睡,也沒有那個閒情逸致再用板子和喻文州寫甚麼了。


只有偶爾瞥見素描簿最後一頁的那四個字時,他才會突然又為自己傷心一把。不過也和大多數的高三生一樣,他總是用“考完再說吧”催眠自己,就這麼拖著拖著,拖到了畢業。


考完大考後的高三基本就是放生的野馬。黃少天這個人特別極端,考前一天才巴著喻文州的手說怎麼辦我好緊張,考後的那天就已經不知道浪到哪去了,連個影都沒見。


喻文州自己倒是沒甚麼差別,考前考後的作息差不了多少。好幾次他看書看晚了,才看見對窗的黃少天姍姍來遲的踏進自己房間,兩個人隔著窗戶各自微笑了下,黃少天就藉口要去睡覺拉上了窗簾。


其實他也不是故意要讓自己這麼忙的,黃少天清楚,差不多是該做下決定的時候了,只是他還舉棋不定,還在逃避。


好像能就這麼躲上一輩子。


當然現實總是不會照著人預料的方向跑,黃少天看著手上的舞會邀請函,簡直不知該哭該笑。


高三畢業生除了等放榜外,就是熱衷於畢業的準備。他們這屆甚至突發奇想的舉辦了畢業舞會,邀請應屆畢業生最後一次重溫在這座校園的時光。


邀請函上寫的很煽情,甚麼星空下的約會、最後一次和自己的對話……黃少天看著都覺得肉麻極了,偏偏上面寫的其中一項──說出那些曾經說不口的話,又讓他很是糾結。


去是不去?去吧,他也不見得說的出口;不去,卻又好像平白損失了一次大好機會。


他狠狠地為了這個問題猶豫了兩天,都快把邀請函盯出一個洞後,還是很沒種的拒絕了所有舞會的邀約。


罷罷罷,就讓這件事爛死肚中吧。


他終究還是沒能說出口。


舞會當晚,他隔著窗戶看見喻文州一身正裝,正對著鏡子做最後的調整時,突然又沒來由的感到一陣燥熱。


喻文州注意到他的視線,轉過頭來向他微微一笑,然後出乎他意料地拿起本子開始寫字。


--少天今晚去嗎?


黃少天看了一眼,爬回床邊拿出自己的本子。


--不去,跟你說過了呢!


喻文州繼續寫到。


--以為你會改變主意。


--沒有,忙著!


喻文州抬起頭來看他一眼,是不是真的有看見黃少天不太清楚,隔了有幾秒他才又低頭書寫。


--好吧,那祝你順利。


然後在下一頁附上了一個“^ ^”的表情符號。


黃少天本來也想畫一個回送過去,不過看對方已經把本子收起來準備出門,也就算了。他看著喻文州套上西裝外套、開門、關燈,臨走前還不忘回過身來向他揮揮手。


直到對窗的燈光完全暗了下去,黃少天才鬆懈下來,向後一仰倒靠在床榻上,忍不住嘆了口氣。


拿在手上的素描簿被他隨地丟在一旁,日光燈照在臉上顯得格外刺眼炫目。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甚麼,在和喻文州短短的交談間,原先以為足夠堅固的決定又悄悄動搖了。


可以對自己的感情誠實,可是卻不懂怎麼做才能換到雙贏的結果,反覆糾結思考這個問題到連他都覺得有些幼稚可笑。


偏偏這又不是能夠輕易放手的事。


他伸手拿過素描本,從第一頁開始慢慢翻起來。高中時期他們各自忙碌,三年下來居然還有留白的好幾頁,黃少天的眼神追隨著一頁頁一行行的筆跡,直到最後停留在最後那四個字。


世界上的錯過有很多種。現在他可以說出不猶豫、決定了,這樣的字眼。但是五年、十年,甚至十五年後呢?


是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淡忘,還是後悔會被時間沖刷得日益沉重?


他小心翼翼地把紙撕了下來,細心撫平每一個翹起的纖維。因為時間略有些久遠,麥克筆的邊緣顏色已經模糊轉淡,但他卻還是可以看出當時是以如何慎重的心情一筆一畫寫出來的。


幾乎滿溢出心房的喜歡。


他攥著那張紙看了好一會兒,突然從床跳邊跳起來,幾下換掉了身上的居家服,看了眼鏡子覺得還過得去後,就奪門而出。


誰說善變是女人的特權了?黃少天一邊穿鞋一邊想,這回真的是豁出去了。


只是他卻沒有注意到,自己反射在玻璃面上的笑容,有多麼篤定而明亮。


x


差不多是一到舞會現場,黃少天就為自己的衝動後悔了。


與會的每個人雖然不是個個都西裝革履,但基本還是有一定的服裝水準在,也只有他敢T恤牛仔褲一套就跑來了。


他站在一群盛裝打扮的人裡顯得格格不入,正考慮著是不是該回去換套正式點的服裝,就被經過他身旁的同學給出賣了存在。


一時之間他被好似從四面八方湧來的招呼和調笑堵住了口,饒是他伶牙俐齒語速過人也有些應付不過來,倒沒多餘的心思去找他原先希望看見的那個人。


喻文州注意到騷動走過來時,看到的就是一群人包圍住那個聽說不會來的鄰居兼多年好友,臉上不由自主的泛出一抹無奈又溫和的笑容。


黃少天人緣好,個性又活潑,在這種場合更能看出他有多交友廣闊,幾乎不曾間斷的笑聲和喊聲,儼然快成為宴會中心。


喻文州耐心地等了一會兒,直到人潮稍微散去一些才走過去。“少天,怎麼來了?”


眼前的人本來正在和交好的同學互相嘴砲,聽見這個聲音的剎那卻忽然啞了聲,轉過頭時來幾乎帶著一副大義就死的表情。


喻文州被他搞了個摸不著頭緒,還沒來的及發問就感覺黃少天拉住他的手,嘴哩低聲說道:“你跟我來一下。”


他們躲到角落樓梯旁的位置,與來來往往的人群和喧鬧的宴會隔著一段距離,像是偷來的兩人世界。黃少突然覺得自己這輩子沒有這麼緊張過,心跳的聲音幾乎連震耳欲聾的音樂都掩不去。


他嚥了嚥口水,再開口時語音都有點抖,卻固執地沒有停下:“喻文州,我想過了,如果我現在不這麼做,以後鐵定會後悔……”


他從口袋裡抽出那張被他攅皺又被攤平摺好的素描紙,無聲地遞給喻文州。


米白的紙張在燈下反映出溫暖的顏色,喻文州看了他一眼,修長的手指摸索過一道道摺痕,最後停留在麥克筆寫出的那四個大字上。


室內偏暗,所以讓一點點光線反射都變得亮晶晶的。黃少天只感覺自己的心臟都要停了,對方再次抬起頭來時他簡直想落荒而逃,不過還是忍住了。


“你是特別來和我說這個的?”喻文州微微笑,慢條斯理地把紙張沿著痕跡再折回去。


黃少天原本想說點甚麼,話到嘴邊突然又覺得好丟臉,最後只有點點頭,避開喻文州那好像閃著微光的黑色眼睛。


喻文州看他直低著頭,活像小時候做錯事被挨罵一樣,本來還想逗他一逗,卻是臉上的笑容先蕩漾開來。


他將摺好的紙夾在兩指之間,輕笑著開口:“我還以為你不打算說了。”


黃少天本來正低著頭當一隻盡職的鴕鳥,聽見這句話時猛地抬起頭來,一時間不能確定對方指的和他所想的到底是不是同一回事。


喻文州看他一副驚疑不定的樣子,忍不住覺得好笑,卻又有些捨不得的心情在身體裡溫柔的化開,說不清也道不明的纏綿溫暖。


他伸手攬過黃少天,一個在他們相識這麼多年間沒少做過的動作,黃少天卻莫名紅了臉頰。


喻文州抓住他因為不知所措而下意識想掙扎的手,輕輕按住形成一個近於環抱的姿勢,靠在他肩膀上同他咬耳朵。


他說:少天,我也喜歡你啊。


x


那天晚上,黃少天回想起來都還覺得有些暈乎暈乎的。喻文州的話像是一枚重磅炸彈直接把他打成了死機,眼前的視線好像隨著舞台上的燈光一併旋轉起來,五光十色得如夢似幻。


他狠狠地愣了幾秒,待反應過來之後突然又覺得自己幸福的快要飛升了。他轉過來面對喻文州,張嘴打算說點甚麼,可是想想又覺得不適合,最後只撲上去給了對方一個結結實實的擁抱。


喻文州同樣也掩藏不住臉上逐漸擴大的溫暖笑容。


說實在的,黃少天得直白著實讓他鬆了口氣。


喻文州不知道黃少天是在甚麼樣的情況下發現、承認,甚至願意付出行動,但是這些對現在的他而言都不那麼重要了。


他對黃少天的關心、注意早已超越了友誼,可或許連自己都不清楚是甚麼時候界線開始模糊的。大約只記得那個早歸的夜晚,隔著窗看見黃少天和著音樂在自己的房裡竄上跳下、活力十足的樣子,雖然有點可笑,但面對對方時那一股子的悸動卻忽然怎麼也壓不下來了。


好像時間到了就該這樣,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他們擁抱得沉默,在所有美好成為事實的瞬間竟然連一句話也說不出口,似乎只需從緊貼的肌膚、同頻的呼吸裡就能一一了解。


分開的時候黃少臉還有點紅,卻滿臉都散發著一種難以言明的幸福滿足。


他們又廝磨了會兒才肩並肩的回到會場,沒人對於他們短暫的消失產生任何疑慮,就算看見黃少天一臉昭告天下的“我脫單了!”的表情,也只當作是他收到畢業前的特別禮物,頂多順口調侃幾句。


只有他們兩個才知道,那些曾經自我嘲笑過的妄想、或是不可告人的美好盼望,此刻都已經成真,確確實實的。


舞會一直持續到大約十點的時間,等到人差不多散去夜也已經深了。


喻文州和黃少天是最早一批出來的,卻沒有急著回去,兩個人坐在門口附近的花圃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整個世界裡好像只剩他們存在。


他們看著流動的人群,顯然許多人把握住這個難得的機會向喜歡的對象表明心跡,而且收穫頗豐。離去的人大多倆倆成雙,再不濟也會找個好損友偽裝一下,兩個人邊走邊笑邊鬧的開著玩笑互炮。


黃少天看著看著,突然就沒忍住,伸出手藉著黑暗偷偷捏了喻文州一把,沒來得及收回手反而還被對方抓住,一翻十指相扣在一起。


他微微的臉紅了下,倒也沒有掙開。


夏天的夜晚風有點黏稠的濕意,黃少天想,這也許是自己的錯覺,但空氣確實瀰漫著一股的溫暖甜蜜。


等到他們終於肯從那個花圃回家時,又是更晚的時間了。


以前還沒怎麼樣時不覺得,現在怎麼樣了才覺得兩家的距離實在是隔的遠了些,道個別都像是生離死別一樣。


所幸他們倆都還有理智,知道明天去學校時還是會一切如常,或至少是別人眼中的正常,這才在依依不捨中給了對方一個擁抱,然後背對背的走回自己家中。


臨走前喻文州塞了一張紙在黃少天的手心,黑暗中的眼眸閃爍著點點笑意。


幾乎是一關上家門,黃少天就迫不及待的打開那張紙,打算看看喻文州到底在搞什麼花樣。


然而當紙張攤平的那一剎那,他只覺得自己的心臟像是被溫溫熱熱的糖水緩緩澆過一樣,柔軟得幾乎要化開了去。


那是一張和他相同的素描簿紙,泛黃的紙緣和暈開的墨水痕跡。


還有,工整的、熟悉的,屬於喻文州的字跡。


--我喜歡你。


fin.


==========


閒聊一下(?):


最近真是被喻黃甜的不要不要的,互相陪伴什麼的真的太美好>///<


用了許多寫手大大用過的“自然而然”和“水到渠成”這兩句話來形容,簡直再適合不過了wwwwww


以及,小夥伴在哪裡我們來玩來聊天嘛ˊ● ω ●ˋ((滾


评论(9)
热度(39)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