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索夜/喻黃】《荒城》07

*試著刷了一發西幻,繼續中二(。

*只是想借用索克的外表(?),也可以當成喻黃看~



他沒有花很多時間去想這件事。


或者說是,他沒有很多時間去想這件事。


從那一天晚上開始,彷彿是為了映證他們的猜測般,莊園內開始陸陸續續的有人失蹤。夜雨聲煩曾經循線尋獲了一具鮮血幾乎乾涸的屍體,其他的要不是只見斷腳殘臂,就是毫無蹤影,動作俐落地讓人無從挑剔,卻讓夜雨聲煩在每次得知又一個人失蹤時表情更加陰鬱。


一直到失蹤了大約十來民居民後,夜雨聲煩終於忍無可忍了。


“行動吧。”他對索克薩爾說,表情認真而嚴肅,眼眸中的怒火清晰可見。


可惜索克薩爾頭也沒抬的否決了他,繼續專注在自己手上的書本中。“還不行。”


“索克!他們都已經這麼猖狂了,你……”


“我是說,現在不行。”索克薩爾翻過一頁書,壓著書頁抬起頭來看他。“你想在大白天的去殺吸血鬼?我們晚上再去。”


“噢。”聽懂他意思的夜雨聲煩摸了摸鼻子,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有些過於急躁了。


那時大約還只是下午過半的時間,索克薩爾想了想,突然闔上書,對夜雨聲煩說:“把劍給我。”


“做什麼?”他反射性的握上劍柄,皺起眉。


“幫你加點你會有興趣的東西。”索克薩爾只是笑,也不著急。


最後夜雨聲煩還是半信半疑地把冰雨交了出去,然後就看他把冰雨從劍鞘裡抽了出來,微微泛藍的冷光照耀在他臉上。


索克薩爾另外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一罐小小銀色的瓶子,遲了幾秒夜雨聲煩才發現那竟然是液體本身的顏色,左右搖動時帶著一種詭異的美感。


他倒了一點在自己隨手抓來的手帕上,接著將它小心翼翼的抹上冰雨劍身的每一吋。


夜雨聲煩忍不住了:“那是什麼?”


“吸血鬼的毒液。”索克薩爾回答,視線仍然跟著自己擦拭的動作移動著。“這是唯一能傷害吸血鬼的東西,雖然效果可能不如砍人類那麼好,不過好歹多個保護。”


他仔細的看了看冰雨,確定沒有遺漏的地方之後把手帕丟進一旁的壁爐裡,點了支火柴燒了,才抬頭看向驚訝的連嘴巴都和不攏的夜雨聲煩。


他看他的表情簡直像聽了什麼天方夜譚。


“我說你……”夜雨聲煩嚥了嚥口水,有些艱難的開口。“那該不會是你的吧?”


索克薩爾聳聳肩,沒回答,只是把冰雨拿起來揮了兩下,然後遞還給他。“千萬別用它劃傷了自己啊,上面的毒會把你變成吸血鬼的。”


“喔。”他很明顯的還在狀況外,只能冒出個單音來。


索克薩爾看著他震驚到恍神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打趣道:你可是和一個真的吸血鬼共度這麼多個日子了,結果居然被一小罐毒液嚇成這樣?


“這才不一樣。”夜雨聲煩反駁他。“親眼見到和聽說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講得我好像不是真的一樣。”他單手支著下巴,紅色的眼眸盈滿笑意。“不然你說說看,哪裡不同?”


這可真問倒了夜雨聲煩,其實到底哪裡不一樣他也說不上來。和索克薩爾相處的這些天下來,有時他都覺得自己已經迷惘了。無可否認,最初他確實因為索克薩爾吸血鬼的身分而對他有著諸多敵意,可是那些偏見在和他相處過後正在一點一點的消逝,他看起來幾乎就和人類一樣,會驚訝、會擔心、會開玩笑,夜雨聲煩甚至在某些時候也會短暫忘記他其實不是人類的身分。


然而他今天所做的事情,無疑是一次震撼,明顯的昭告出他們終究還是有所不同。


就算再怎麼相像,模仿得再怎麼好,索克薩爾不是人類這件事還是無法輕易被忽略。


這個明白的事實,帶給夜雨聲煩一種近乎絕望的恐慌。


他原本已經自詡了解吸血鬼的世界,可以輕易的在人海中辨別他們的存在,卻沒想到第一個混淆邊界的人卻是自己。索克薩爾也許是吸血鬼中的例外,可是打從心底夜雨聲煩就不願用異樣的眼光看他,他有禮、溫和,和教書上寫的殘暴嗜血的吸血鬼完全不同,說不定還比一些他認識的教眾更加讓人信服。


可他偏偏就是吸血鬼,而這讓一切變得不同。


“我不知道……”夜雨聲煩難得的有些支吾,似乎是找不到正確的詞來形容自己的感覺。“我總覺得你不該是這樣的……索克,你為什麼會變成吸血鬼?”


這感覺很奇怪,好像把吸血鬼當作一種正常的生物談論。不過夜雨聲煩其實也不曉得自己究竟想聽什麼,自然也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挺冒犯的。


索克薩爾看著他,臉上的神情還是一樣平靜:“我的故事嗎?”


他微微一笑,夜雨聲煩等著他繼續說下去,可是只等到一個無奈又好笑的眼神。


過了幾秒後夜雨聲煩才反應過來,自己剛才其實做了個非常不禮貌的行為。


“噢,我不是……”他急急地開口,想破頭卻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不會越描越黑,最後只好放棄般的咕噥了句:抱歉。


“也不是甚麼事,總會讓你知道的,只是不是現在。”索克薩爾看他似乎有些失落的樣子,便拍了拍他的肩膀予以鼓勵:“你現在該做的是休息,晚上還有一場仗要打,去睡個覺吧,夜雨。”


夜雨聲煩沒有拒絕,不過卻隨口問了聲他要做甚麼。


這本來只是例行的問答罷了,然而在他語音落定的那一剎那,他清楚的看見索克薩爾眼中閃現出近乎憂傷的情緒,雖然很快便被掩蓋了去,卻清楚的不可能是錯覺。


“我要去狩獵。”他聽見對方這麼說,用著他從沒聽過的極輕極淡的語氣,像是陳述一樣不帶任何感情。


這樣的索克薩爾對他來說有種陌生的疏離感。他印象中索克薩爾總是沉穩冷靜,就算再危險的局面也能帶著笑,從容不迫的化險為夷。而像現在這樣不冷不熱幾乎是無感的表現,卻是他所未曾見識過的。他忍不住脫口而出:“要我陪著你嗎?”


聞言對方卻出乎意料的勾起笑容,方才的陰霾被這個動作輕巧的一舉帶過,索克薩爾開玩笑道:“夜雨想成為我今天的第一頓大餐嗎?那可不行。”


夜雨聲煩一時半會還沒理解他在說甚麼,看到那對促狹的眸子之後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竟然無緣無故的被調戲了一把,頓時心中五味雜陳,當真氣也不是笑也不是,只能狠狠的瞪了索克薩爾一眼。


索克薩爾無辜的聳聳肩,笑得特別開心。


這是一個晴朗無雲,萬里長空的午後,所有好的與壞的臆想都在清澈的空氣裡消融成未知的未來。他們笑鬧著、打趣著,昂首闊步、無懼無畏的迎接即將到來的,或許會改變他們一生的夜晚。



tbc.

=========

ps.吸血鬼設定來自《暮光之城》設定集,有做些維修改~


最近三次元簡直忙成狗,隔了好久才能更一次orz

然後真的十分感謝大家的愛心和推薦,未來會繼續努力>//////<

评论(4)
热度(42)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