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索夜/喻黃】《荒城》08

*試著刷了一發西幻,應該快完了ˊˇˋ

*只是想借用索克的外表(?),也可以當成喻黃看~


 

黑夜無聲的潛入每個熟睡的人夢中,夜雨聲煩孤身一人踏上林中過於茂盛的草地。

 
 

下午和索克薩爾分別之後,他依言回去整頓休息,晚間出來之前雖然明知對方不在,卻還是忍不住順路經過他的住所,看見裡面預料中的空無一人後不知怎麼覺得有點微妙的失落。

 
 

不過這個感覺沒有維持太久。

 
 

他和索克薩爾直接約在教堂的後門碰頭,再見面時他發現對方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雖然還是一樣溫和的笑容和語氣,但那雙鮮紅得幾乎能在夜裡發光的眸子,卻時刻昭示著他的主人並不如外表看來和善,甚至是需要小心應付的對象。

 
 

年輕而充滿力量,最重要的是,很危險。

 
 

夜雨聲煩跟著索克薩爾繞路進入教堂時,忍不住天馬行空的想道,不知道索克薩爾有沒有打過他的主意,在他面前他根本就是一場免費的大餐,吃不完還能帶著走之類的,絲毫沒有等會兒就要面對整群吸血鬼的危機感。

 
 

索克薩爾本想回頭確認他的狀況,結果就撞見了夜雨聲煩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一時之間不知道是不是該讓他好好認清一下現實。“夜雨?”

 
 

“嗯?”他漫不經心地看過來一眼,然後才想到自己即將要做的事情,連忙從不切實際的妄想中把自己拉出來。“怎麼了?”

 
 

“夜雨,如過你再是這種狀態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立刻送你回去。”索克薩爾突然嚴肅起來:“和吸血鬼敵對不是遊戲,我頂多算是個例外。他們比你想像的還要危險,雖然我們賭的是一個他們還未成熟的機會,但這不表示我能完全保護你,必要的時候,你得自己看著辦。”

 
 

他停頓了一下,“其實我不應該讓你來的,但我恐怕也無法勸退你。讓一個人類去對付吸血鬼真是我有史以來做過最荒謬的決定了,從一開始就是。”

 
 

夜雨聲煩無法從那個語氣中聽出任何類似後悔情緒,他冷哼一聲:“我不需要保護。”

 
 

索克薩爾眨眨眼睛,沒理他。“反正現在讓你回去的話,你肯定也會找辦法再偷跑回來的,既然如此還不如帶著你我能看照著,雖然結果可能不會比較好就是。”

 
 

他的表情十分平靜,絲毫不慌亂緊張,語氣甚至還帶著玩笑成分,卻讓夜雨聲煩硬生生的生出了一份如臨大敵的感覺。

 
 

他等著索克薩爾繼續說下去。

 
 

“現在,夜雨,我希望你能答應我幾件事。”

 
 

“首先,務必不要接近他們。儘管我點了些能混淆嗅覺的藥草,但你鮮血的味道還是足夠引起他們的渴望。”

 
 

“接著,吸血鬼的戰爭成王敗寇,我會先試著與他們交涉,如果事情真的演變到不得不打一場的地步,無論好壞你都必須立刻離開,你幫不上忙。”

 
 

他直白的論述讓夜雨聲煩忍不住哼了哼,然後發現對方還沒有說完。

 
 

“最後還有一點,最重要的一點。”他停了一下,夜雨聲煩驚訝的發現他臉上居然露出了一抹笑容。“答應我……”

 
 

“千萬別死。”

 
 

“……”夜雨聲煩難得的沉默了一會,然後說道:“索克你這是多久以前的台詞了啊?”

 
 

他這樣的回答似乎是想讓氣氛輕鬆一點,雖然效果微乎其微,但至少索克薩爾也跟著笑了。

 
 

“我本來就不是現代人啊。”他這麼回答。

 
 

直到進入教堂之後,他們都沒有再交談過一句話。

 
 

夜雨聲煩保持著自己的高度專注,在索克薩爾翻開通往地下室的那扇密門時對著他輕輕點頭。

 
 

他們在通往地下室的樓梯上遇見了第一個對手。夜雨聲煩還來不及有甚麼反應,甚至連伸向冰雨的手都還沒有觸摸到劍柄,他就已經被索克薩爾給解決了。

 
 

屍首分離,乾淨俐落。

 
 

只是不到一個眨眼間的事。

 
 

“抱歉,嚇到你了嗎?”他看著滿臉震驚的夜雨聲煩,心裡突然閃過一絲近乎懊悔的情緒。

 
 

以為接觸了、熟悉了,那些恐懼猜疑堆疊而成的鴻溝就會消失,果然還是把事情想得太天真了嗎?

 
 

但是夜雨聲煩只是搖搖頭。“沒事我只是……受到了種族差異的衝擊?索克我突然覺得你們歧視我們歧視得好有道理噢怎麼辦?”

 
 

被他說出口的話搞得一楞,索克薩爾不由得泛起一種又是好笑又是慶幸的微妙心情。那雙乾淨的天藍眸子裡哪裡容得下索克薩爾以為的那些黑暗東西,有的只是純粹的欽佩和一點就燃的戰意,亮閃閃的像是無雲夜空的星星。

 
 

“不怎麼辦,夜雨,你真的很奇怪。”雖然這麼說著,但他的臉上浮現的卻是無比溫暖的笑意。跟在他後面的夜雨聲煩自然是看不見這樣的表情,光是聽到這句話就炸起來了。

 
 

“我哪裡奇怪了啊你倒是給個理由?突然說這句話的你才比較奇怪吧,我……”話還沒說完,就被索克薩爾用一隻手指頭抵住了嘴巴。

 
 

他反射性要躲,然後就敏銳地捕捉到空氣中微弱的說話聲音。

 
 

索克薩爾沒有轉回來看他,聽他不說話了也就放下自己的手,從夜雨聲煩的角度看過去,只看得見對方有些緊張嚴肅的紅色眼眸,和微微抿成直線的嘴巴。

 
 

有種預感告訴他,今晚的重頭戲才正要來了。

 
 

索克薩爾示意他躲到一面斑駁到有些剝蝕的矮牆後面,這大概是他衡量過最短的安全距離了。夜雨聲煩沒有反抗或什麼,說好了行動上都聽他的,他也就沒有再花心思去想那些有的沒的。

 
 

更何況依照剛剛的情勢看來,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他的確是處在絕對的弱勢。

 
 

他看著索克薩爾無聲地走下樓梯,多虧了這座教堂的年代久遠,在夜雨聲煩藏身的地方後頭有幾塊剝落的磚快,剛巧能讓他看見這個隱藏的地下室裡發生甚麼。只是他覺得可能只要稍稍施點力,這面勉強支撐著的牆就會應聲倒下。

 
 

因此他幾乎屏住了呼吸,不敢輕舉妄動。

 
 

從夜雨聲煩的角度,不一會兒他就看見索克薩爾出現在視野之中。而在他看不見的死角突然爆發出的一聲響亮怒吼,等於證實了他們的猜測完全正確。

 
 

對方顯然對於他們--或者應該說是索克薩爾--的造訪非常吃驚,接連吼叫出一連串夜雨聲煩無法理解的言語,像是某種失傳的古老語言,語速快得幾乎無法分辨。

 
 

他聽見了索克薩爾的聲音,偶爾穿插在對方的咆哮之中,還是像平常一樣沉穩而冷靜。

 
 

但他說的卻同樣也是那種聽不懂的語言,夜雨聲煩猜想他可能是在嘗試交涉或什麼的,聲調中隱隱透露出一股威嚴的氣息。

 
 

恐怕事情沒有那麼好辦了。夜雨聲煩換了個姿勢,手指緊緊握在冰雨的劍柄上。

 
 

底下的交談持續著,因為牆邊產生死角的緣故,他把只好把自己對於聲音的敏銳度推展到最大,依稀辨認出除了索克薩爾之外,大約還有兩到三個人在那個空間裡。

 
 

一對三。

 
 

不太妙。

 
 

他側過頭貼近牆邊,想要藉此看清楚下方的情勢,然而索克薩爾突然消失的身影和幾乎在同一時間響起的爆裂般的撞擊聲,卻在一瞬間奪去他所有的注意力。

 
 

tbc.

===============

ps.吸血鬼的設定來自《暮光之城》設定集,有做部分修改~

 
 

接下來三次元要迎接一連串重要的決定和考驗,所以更新速度會變得極~其~緩~慢~

幫我加油吧麼麼噠!(#

 

评论(8)
热度(32)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