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韓葉】年年歲歲

*不負責任葉神生賀,葉神生日快樂!

*靈感來自文藝三十題-落葉與公園長椅

*第三人稱路人視角,私設注意

*雖然打tag但其實cp感並不濃厚




放學回家的時候,我在公園的長椅上遇見了一個人。

臨近段考期的書包有些過份沉重,我坐下來休息時,他正好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

他坐在長椅的另一端,嘴裡叼著一根即將燒盡的香菸,略長的劉海遮掩他的表情,沒有完全散去的煙霧營造了一種朦朧。

我並非有意窺探,實是因為對方和我固有印像中的上班族還是各種職業人員相去甚遠,才讓我忍不住多留意了幾眼。

他穿著十 分普通的連帽外套,裡頭襯衫的領子翻了一點出來,大約三十來歲的年紀,神態之中卻有一種說不出的疲憊感……或者該說是頹廢?

但無論是哪一種,都和我所知正值盛期的人很不相同。

勉強要說的話,他應該是那種生根在椅子或家裡就不想離開的類型,慵懶的感覺非常明顯。

我忍不住在腦中幻想,他是有錢的富二代,就算不用工作也能吃好喝好?或者其實他是一個待業中的無業人員,因為經濟不景氣而被無辜牽連?

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他伸手捻熄即將燃盡的煙,抬起頭的那一剎那正巧對上我的目光,便還算友善的向我打了個招呼。

我有點窘迫,不過還是基於禮貌的回禮了一句。他看起來也不是特別在意的樣子,點點頭後又去自己兜裡摸索什麼,我仔細一看……居然又是一根菸。

我張開嘴,本想勸他少抽點,但又覺得自己和他不過萍水相逢,特別沒立場。正猶豫不決時,他剛送到嘴邊的菸突然被人劈手奪過,一眨眼的時間就出現在另一人手中。

我順著看過去,一張認真嚴肅到稍嫌可怕的表情頓時出現在我眼前,帶著不贊同的皺眉,讓他整個人硬是多了分生人勿近的氣息。

我嚥了嚥口水,心想他這麼落魄的理由該不會是因為欠債跑路吧?如果是,這事兒好像真不是我管得來的。

但出乎我意料,坐在長椅上那個人絲毫沒有受到任何影響,甚至還扯出一抹笑容,說道:“老韓你又搶我菸,你看都嚇到人家孩子了。”說罷兩個人都朝著我的方向看過來。我本來想裝著沒聽見他說的話、正在仔細研究自己手上紋路的樣子,不過來不及了,只好尷尬的向他們兩人笑了笑。

所以這到底是不是暴力討債?我覺得我有點害怕。

可是沒有給我更多思考的時間,他們的對話已經持續下去了。那個被叫做老韓的人手中依舊握著那支菸,輕描淡寫的開口:“不搶你菸難道等哪天你用它嗆死自己?”

“哥的技術才沒那麼差。”長椅上那人伸手搶回對方手上的菸──這個動作讓我為他捏了一把冷汗──卻沒有繼續點上,而是小心翼翼地又收起來。“走啦回去了,我都在這裡等半天了。”

他站起來,推著對方就要往外走。這時我才發現“老韓”身上穿著一套十分整齊的正式西裝,手中還提著公事包,活脫脫上班族下班的模樣,倒和我一開始想的討債公司差遠了。

他擰著眉,貌似對於對方的舉動感到些許不滿,他的表情一直讓我提心吊膽的,深怕他下一秒就會從西裝外套裡拿出小刀或是電擊棒甚麼,看起來實在太有威脅性。

可是偏偏我心裡又知道,若不搞清楚這件事,今天回家我就不用再思考其他事情了。

“那個……”

他們兩個同時回過頭來,從長椅上站起來那個看我一臉誠惶誠恐的樣子,立刻很無視我的緊張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拿手肘撞了撞身旁的人:“老韓我就說你嚇到人了吧,人家心中搞不好已經把你設定成討債集團或危險分子了,然後我就是那個被壓榨的無辜人民啊,唉,可憐!”

他沒等臉色很差的老韓回答,就把視線轉過來看我,笑問:“是吧?”

……老兄,你旁邊就站著一個凶神惡煞,你卻當著他的面問我他是不是很可怕,誰敢回答啊?

我來回看著他們,乾笑著沒有應聲。

大概是看我手足無措的樣子實在太可憐,被叫做“老韓”的那個瞪了一眼笑得很歡另一人,說句:“別鬧。”後,才對我解釋。

“你好,我是韓文清,他叫葉修。我們是榮耀聯盟的工作人員。”

叫葉修的那個笑著接下去:“我們不是壞人啦,雖然很像,但真不是。”

我:“……”

好吧說實在的,除了第一印象稍微有些可怕外,他們兩個看起來就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和來等他下班的人的樣子。況且榮耀聯盟這幾年來可以算是越來越出名,連我這個不玩網遊的都知道“榮耀”這個遊戲的存在。

我先是為我唐突的誤解道了個歉,接著不免俗的也自我介紹一下,然後好奇的問:“請問兩位也是打遊戲的嗎?”

他們倆同時愣了一下,然後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我到底說了什麼會讓他們驚訝的事情之前,葉修就笑了出來:“妹妹,你沒在玩榮耀吧?”

我搖搖頭,他一臉果然如此的表情。

“我們已經退役了。”韓文清回答,聲音聽起來平平淡淡的,沒有特別惋惜的感覺。

我這才恍然他們為什麼是這樣的反應。

我有一個朋友,也是玩榮耀的。當初他非常喜歡的選手退役時,他也難過了好長一陣子,連粉絲的情緒都這樣了,不難想像選手本身會感覺到怎麼樣的失落。

雖然我並不能完全體會這種感覺,但光是想像一下,就覺得難受。

“抱歉,我好像問了很不得體的問題……”

“怎麼會,”葉修打斷我的話,笑的很淡然。

“這可是我們的榮耀啊。”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臉上的表情不再是一副懶散的樣子,相反的,像是在黑暗中點燃一盞燈一樣,雙眼神采奕奕,全亮了起來。

韓文清站在他身旁,沒有特別補充或是做出任何表示,但我卻注意到他一直平直的唇線也微微彎起一個弧度。

他們所說的榮耀,光是從這些細節就能看出端倪。若非真正將這些當作目標努力過、拚搏過,而後獲得如瑰寶般的收穫,就算只是回憶,也是無法帶給人這樣的感覺的。

我有點訝異,本來我以為職業選手對退役這件事,大多都是不喜歡、甚至有些牴觸的。畢竟奮力戰鬥了那麼久,留下的卻只是在人們口中逐漸淡去的名字,任誰恐怕都不會開心。

然而他們卻讓我看見完全不一樣的態度。

“榮耀”和“職業選手”對他們而言,並不只是有名的象徵而已,更是他們願意傾盡自己一切去追逐、去贏得的目標,所以才會在退役後的這個當下,哪怕可能已經甚麼都沒有,卻依然能用充滿殊榮的語調,說出“這是我們的榮耀”這種話。

想到這裡,一股崇敬佩服的心情不禁油然而生。

他們見我聽得一愣一愣的樣子,明顯就是門外漢,也就沒有再多說更深入的事情,意思意思的寒暄幾句後就道了別。臨走前,葉修微笑對我說道:“榮耀挺好玩的,有興趣就接觸看看吧!”

我默默點頭。

他們兩人離去的背影帶著一點蕭瑟,不知道是不是我腦補過了頭的關係。秋天的空氣有些乾冷,轉黃的樹葉隨著清冷的風落在石板步道上,再被誰不經意的踏平。

或許我是有些多愁善感了,然而生命何嘗不是如此,花開花落,來來去去,從不停留。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但直到我點開電腦的搜尋網頁時,才意識到這大概也算是一種瀟灑。他們兩個的事蹟──韓文清和葉修──至今依然是榮耀相關論壇上紅紅火火的話題。

王朝盛世、三十七連勝、十年宿敵……我一一滑過這些陌生或者熟悉的文字,跟著記錄者的腳步,細細品味這場由他們親手寫下的傳奇,像是一篇跌宕起伏、刺激精彩的故事。

然而這又是實實在在發生過的歷史。只是這麼看著,都讓我感覺有種不可分說的激動如潮水一般瀰漫上來,幾乎也想像這樣奮不顧身的拼博一回。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染力,才讓榮耀的熱潮歷久不衰吧。

我拉開抽屜,在邊上角落找出很久之前朋友硬塞給我的帳號卡。平滑的邊緣因為碰撞已經有些落漆,蒙上的灰塵讓卡片上頭的顏色不再那麼艷麗鮮明。

我輕輕拭去染上的塵埃,記得當初我怎麼拒絕都沒用,現在想來還好最後還是把它留下來了。

端詳著上面繪製精美的“榮耀”標誌,我好奇過了那麼久了不知道還能不能用?我一邊籌劃著明天得找個熟悉榮耀的同學給我講解講解,一邊關上網頁和電腦電源,熄燈準備休息。

畫面暗下去的同時,我看著螢幕餘光,忽然就想起剛剛在網站裡刷到的一句話。

人生可以平淡無奇、索然無味,但也可以因為追尋什麼目標或夢想,而變得更加充實、完整。

選擇向前或是停留,其實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有時候看似漫不經心的一句話,卻足以成為砸破困境繼續向前的動力。

從過去,到現在,至未來。

左右不過那樣的事。


--十年榮耀,一如既往。


完.


评论(2)
热度(11)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