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索夜】說書人 05

*西幻,梗與設定來自大寶貝 @诗酱 

*索克薩爾角色設定參考《特殊傳說》中的夜妖精種族

*01 02 03 04

*開副本了~




好事的腳步發生得快,才會讓人覺得壞事的腳步接踵而至。

確定了關係之後,夜雨顯得更加肆無忌憚,具體反映在他開始會徹夜不歸,酒吧樓上的房間變成了可有可無的休憩所,就算不用猜測老闆娘也知道他究竟都跑去哪裡廝混了。

她原先告訴他這個情報,要得是他明哲保身。哪知道這傢伙知道了刀口朝哪,還偏偏往那個方向去撞。固執得讓人想狠狠把他一巴掌拍醒,還怕不夠多補兩個。

可每次看見他臉上那種真實到無法以任何方式替代的笑容,卻又忍不住心軟的覺得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以至於最後仍舊什麼也沒說,只是每每對著他的臉哀聲嘆氣,直把人嘆到無奈又愧疚。

夜雨當然知道這不過是對於他的關心無處發洩,才有了這樣的反應。但他卻又無法以任何方式說服老闆娘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儘管在他心目中確實這般認為。

他無法保證未來的危險,卻不代表對於自己有所質疑。他所做下的每個決定或許不能說胸有成竹,但必定是無愧於心。這一點不管是他,或是索克薩爾,都是一樣的。

事件中心的人都表現得如此坦然,身為旁觀者的人再多干涉倒顯得有些不識好歹。

老闆娘沒有去過銀塔,一切關於銀塔主人的見聞全都來自消息蒐集,但對於夜雨卻是真實接觸過並且喜愛的。能做到讓他如此甘心的地步,這個銀塔主人必然有人所不可及的部分。她無法在心態上動搖他們的決定,至少能在現實裡提供一些幫助。

好在狀況尚且不明朗,守衛者們也不敢輕舉妄動,雖然頻繁地出現在他們四周,卻沒有真正作出什麼舉動。老闆娘一方面感到慶幸,一方面卻又擔心這是不是為了背後什麼更大的準備,表面上不動聲色的開著玩笑,實際上心思卻細到了極致,就怕錯過一絲一毫的警訊。

相比於她的戰戰兢兢,夜雨就顯得自在的多。他似乎自有一套蒐集情報和規避危險的本事,除了第一次知道守衛者的那天外,幾乎沒有再露出過那種凶狠而帶著點血性的樣子。但這並不代表不看重這件事。從蒐集來的情報裡可以知道,夜雨其實一直在試探深淺,從最繁華的城市中心到最深處的幽暗密林,處處小心,草木皆兵。

他有個隱密而不曾開口過的想法,但她卻能猜中一二。

他想帶走銀塔主人,也許不是現在,也許永遠不可能。於是他選擇留下來面對這些原本不應屬於他的問題,雖然從根本來說,一切的起因也正是他。

一想到這裡的居民是如何依賴著銀塔主人而生,老闆娘幾乎就能想像得到他如果真的這麼做了,會如何被追獵到天涯海角屍骨無存。但先不論能否成功,這個選擇可能光是在導讀者那裡就會遇到極大困難。

他們兩人,一靜一動,骨子裡卻有某個部分是完全相同的,認準了就不放手,對責任,對感情,都是一般的固執。

也或許正是因為這種相似的特質,彼此才會互相吸引吧。

隨著夜雨的多次出入,村民終於開始慢慢意識到這個外來的劍客似乎和尋常旅客並不相同。在他頻繁的出現在銀塔之後,關於他的傳言就在不知不覺間流傳開了。

有人說他是銀塔主人等待多年的朋友,帶著前所未聞的故事歸來;也有人說他與銀塔主人素昧平生,卻傾心於他,不甘放棄便選擇停留下來。有些猜測距離現實很近,有些猜測純粹只是無稽之談,但大家一致認同的是自從劍客出現之後,他們親愛的導讀者似乎變得更加和藹溫柔,以前難免讓人覺得冷漠的時刻也逐漸被溫和的笑容取代,偶爾甚至會拿下兜帽,與他們說說故事以外的事情。

表面上一派平靜的和樂融融,大家都在談論、猜測這位帶來改變的劍客的身分,然而在他們所未關注的表面之下,暗潮卻已來勢汹湧。

夜雨已經好幾次在探查的時候遇襲,雖然不是頂尖的刺客,他完全有實力應付,但次數一多還是難免掛彩,東藏西藏的結果還是不小心暴露了,索克薩爾這才知道那些他們分開的時候,夜雨其實完全不安分的四處亂竄,蒐集了許多情報,做了許多猜測,甚至受了許多傷,唯獨沒有告訴他任何一件。

那是他接任導師的位置之後,第一次面臨到難以控制的情緒。不只是憤怒,還有心疼、不解、不安、憂心,許許多多的情緒像是潰堤的水龍頭一樣湧現出來,他仍然有足夠的理智保持冷靜,卻完全不想讓這樣的面具出現在他們中間。

他難得的發了火,少見的模樣讓夜雨甚至忘了害怕,尤其明白到他所表現出的一切僅僅只是出於對他的擔憂,光是這個想法就能讓他的嘴角忍不住上揚。

他畢竟還是有著屬於人性的那一面,之前能偶爾窺見一角的,是書籍;現在能看見這一面的,卻是他。怎麼叫人不開心?

那場爭吵最後還是無疾而終,或者說在兩人各自迥異的心態下跟本也吵不起來。他們理解自己的選擇,同時也明白對方的決定只是為了能讓彼此少受到一點傷害,出發點是一樣的,只是過程不同,得到的結果也就不同。

夜雨答應索克薩爾不再隱瞞,老老實實的交代自己這些日子以來都做了什麼,包括他如何透過老闆娘的訊息網以及從村莊各地得到的消息,去推敲每一個守衛者可能的人選,試探與追蹤,還把自己搞出危險的事情都說了,確實是一點都沒有保留。

索克薩爾聽著他的坦白,既心悸於他不顧自身安危的闖蕩,卻也同樣感動於他願意為此做的付出。他在夜雨的敘述告一段落後,起身翻開厚重的書堆下,一本封面已經看不清標題的舊書和一張牛皮紙地圖。

夜雨只看了地圖一眼,立刻就知道這張地圖代表著什麼。那些標上的紅點與他猜測的地點幾乎相同。

“這是最後一本曾經記載守衛者行蹤的書。”索克薩爾解釋。“他們隱世已久,將自己的存在藏匿的非常隱密,我只能透過他們過去的行為模式大至猜測,結果可能並不如你,但多少也能做為參考。”

他說,這一陣子以來表現的“正常”,其實多少有些引狼入室的味道。我在明而敵在暗,若他們先有動作,或許能還能採取行對應對,卻沒想到他們下手的目標只是夜雨,甚至連真實的臉龐都尚未出現在他面前。

想到這個,索克薩爾便覺得好氣又好笑。他們明明一樣關心著對方的安危,用自己的方式在為未來準備,卻忘記與彼此溝通,各自為政,才會出現今天夜雨掛彩這樣的情形。——而他甚至曾經用幾百個故事去告訴別人如何溝通。

或許是關心則亂,又或許是人在對待自己重視的事情時總有一分多於的小心翼翼,他總感覺一切與夜雨牽涉的事情,就很難讓人冷靜。那怕他腦海中存在著為數龐大且多元的知識,在面對這一切時仍然顯得過於青澀以及不成熟。

他似乎有些理解了書上那些關於陷入熱戀的情侶頻頻做出傻事的原因。

他們一同分析情報,決定再也不要對對方有所保留隱瞞。星幕低垂時,兩人便臥在同一張柔軟的床舖上,面對著面,看著對方眼瞳裡被星光點綴的顏色,交換呼吸及擁抱,直到意識相繼沉入黑暗之中。

夢裡沒有危機與威脅,只有他們兩人,赤著腳,握著手,在蝴蝶漫天飛舞的花田裡盡情奔跑。



tbc.

评论(2)
热度(51)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