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索夜】說書人 09(完)

*西幻,梗與設定來自大寶貝 @诗酱 

*索克薩爾角色設定參考《特殊傳說》中的夜妖精種族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蓊鬱翠綠的森林中,長長的銀塔直聳入天。

所有人都知道這座塔中住著一位智者,能解答到訪之人的任何問題。他以故事為媒介,為疑問者解答困惑,從朋友間的爭吵到生意上的困難,從家庭裡的不合到關於未來的選擇,沒有甚麼疑問可以讓他為難,也沒有甚麼是他所不了解的。

人們敬畏的稱呼他的名,或是充滿感激的呼喚他的尊稱,就像過往每一位“導讀者”一樣,索克薩爾安然居住於銀塔之中,與書籍為伴,枕晨昏而眠。

自從那個夜晚之後,他再也沒有聽過任何有關夜雨的消息,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音訊全無。

他在每一位前來求知的人的話語中尋找蛛絲馬跡,讀遍每一篇他祕密請人蒐集的情報,卻不知道自己究竟想不想看見關於他的最後故事。

他寧可相信他已經成功的離開這些固執陰險的獨裁者,迎向屬於他的自由生活,而忽略掉心裡每一絲細小的猜疑與恐懼,關於那些可能會導向無法預知悲劇的各式結局。

一想起這個可能,他便覺得那顆曾經蓬勃跳動的心臟,隱隱作痛。

他讀過每一篇關於心痛的文章,見過許許多多因為愛情帶來的眼淚,卻仍然沒有教會他真正遇到這樣的情緒時,應該要以甚麼樣的態度面對。

夜雨所為他帶來的動盪,並未隨著他的離開而消逝,而是越演越烈,幾乎就要成了他的心魔。

他就像那個不停追逐太陽的孩子,窮盡全力才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抓住那些光芒。可他並沒有一片憂傷之海,可以將悲哀安放。

時常出入銀塔的求知者都知道,他們敬愛的導讀者有了些改變。雖然面對他們的問題時,他仍舊一樣溫和有耐心,一樣仔細聆聽並給予最誠懇的回答,但他們就是能感覺到,在那個平和溫柔的笑容裡,有甚麼徹底的不同了。

他顯得更加冷靜,更加清醒,同時,卻也更淡漠了。

就好像在靈魂上挖走了非常重要的一塊,連帶著整個生命都一起凋零。

曾經參與驅逐干擾者的村民們開始覺得,在這件事情上,他們似乎處理的過於草率了。劍客所在時期的導讀者,有著他們未曾見識過的熱切與欣喜,那是超越答案妥適與否,更能直接影響情緒的表現。

害怕的人因為他們的無聲鼓勵而有信心,擔憂的人因為他們同樣的堅定而安心,與劍客相處時的導讀者有著與現在截然不同的光芒,那是能讓黑暗都為之畏懼的溫度。

如今那些光芒已經無法看見,他們甚至開始產生了些許恐懼,是否是自己親手熄滅了它。

衝突爆發在某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夏夜的雨總是來得急又快,當初受到煽動的居民著急的想尋求一個解釋,卻在無數次的顧左右而言他中被徹底激怒,驅逐了這些住民,並揚言他們將會受到最嚴重的報應。

報應最後是否降臨,索克薩爾不得而知。甚至在居民們帶著復仇的快意向他宣布這個消息時,他也僅僅只是維持著與平常無異的笑容。

在他心中清楚的知道,就算將他們趕盡殺絕,這些人也永遠不會消失。他們守著的是一種理念,如同他願意為自己的信仰付出一般,只要這種想法還存留在世上一天,就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止他再次生長。

而且他也禁不起再一次的失去了。

這大概能算是他唯一慶幸的地方。夜雨所帶給他的,無論是好是壞,至少都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跡。有過痛苦和哀傷,當然也有喜悅和快樂。

或許這樣的分量,對他而言,就已經足夠。

 

初秋的傍晚已經有些涼意,微風吹紅了葉子,一片一片的從樹梢上落下。

索克薩爾送走了最後一位求知者後,摘下擋住大半個臉龐的兜帽,迎著窗口射進來的晚霞瞇了瞇眼睛。

在光影之後,他就站在那裡。

還是一樣的打扮,輕甲和配劍,金燦燦的頭髮紮成小辮子收在黑色的斗篷中,那雙明亮的眼睛裡有著難以藏匿的笑意,以及更多無法言說的感情。

有一瞬間,索克薩爾只是呆呆的愣在原地,完全無法說話。

劍客似乎被他的反應取樂了,一步一步踩著霞光走到他面前,火紅的輝光把他的輪廓染了一圈鮮豔的顏色,像是一團炙熱燃燒的火,重新點燃那顆沉寂已久的心。

他停在他的面前,摘下兜帽,聲音中挑釁的意味明顯,語氣卻是明亮的:“我不是來聽故事的。”

他頓了頓,望著正同樣熱切地注視著他的人,終於再也崩不住嘴邊的笑容。

“讓我來為你說一個故事吧。”



fin.

=============

一點索克的角度看不出來的劇情補充,雖然不是很重要(x

夜雨當初被放出來之後其實一直沒有走,而是留下來到處去蒐集關於守衛者的消息,居民之所以會開始注意到索克的不尋常並且將矛頭指向守衛者,有一部分就是夜雨在帶風向的結果,就像當初守衛者利用居民製造輿論一樣。不過夜雨心理的打算比較多像是“要讓這些事情被知道”的態度,報復心態可能多少還是不可避免的有一些,不過他的最終目地還是希望能保護索克和讓他快樂,只是手段上用的不是那麼正當一些。

其實整篇寫完之後覺得這並不是一篇非常“正能量”的文章,這篇文裡置入了很多我自己的私心和可能並不是那麼友善的觀點,不過沒關係,也是我說的一個童話故事了(笑

順便附上一張假條~

下一個學期開始的一學年要準備考研究所,心情和時間上都有些緊張,雖然心裡希望是盡量不要讓三次元的事情影響到二次元的創作,不過可能難免還是會有一些衝突

不會停更。不會停更。不會停更。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但大概會從周更選手變成月更選手(…),心煩意亂或者不堪負荷的時候還是寫文會讓我覺得比較開心一些,算是一種舒壓吧我猜,總之就是,也不算假條啦XD

發現我的後記越來越多話(。

评论(4)
热度(61)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