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難攻不落 02

*閱前注意事項:

1.怪盜x偵探

2.因為最近沉迷於柯南,所以可以算是名偵探柯南paro的東西.......喻隊的形象大概有九成以上都是來自怪盜基德/怪盜小子,少天則是新一+一點點福爾摩斯....吧。總之是個綜合體,不涉及柯南原本的CP

3.推理&解謎的過程都是我掰的,可能受到柯南/福爾摩斯/亞森羅蘋的各種影響,所以如果有看到類似的.....應該就是了XD

4.CP感並不濃厚,只是喜歡怪盜和偵探之間那種針鋒相對又惺惺相惜的感覺

5.十分之中二

01

以上都沒問題的話~




2.

三天的時間過的不快也不慢,很快便來到了索克薩爾預告當日的午後。

期間黃少天到了展覽寶石的地方兩次,一次是和小盧一起的,一次則是獨自前往。

那顆祖母綠果然同傳說中的一般美麗,那怕在重重警備的干擾下仍然不減他的風采。

展覽館的配置是常見的單廳樣式,寶石便放置在房間中央,以玻璃遮罩加上大鎖保護著。一旦有人觸碰到玻璃或是踏入展覽櫃的周遭,立刻就會觸動警報器,並且連動將門及窗關上,讓這個空間成為一個無法逃脫的大牢籠。

黃少天對於自己看到的結果頗為滿意。但對於警力佈署或是警方的作戰計畫卻沒有多加發表意見。

這讓總裁以及此次負責緝捕索克薩爾的負責人並不十分滿意。

他的官方說法是他們已經做得十分完善了,就算再加上他的協助恐怕也不會有甚麼太決定性的效果,然而看著他們沾沾自喜的表情,黃少天卻毫無疑問的肯定著索克薩爾仍舊有那個能耐把寶石盜去。

只是會用甚麼樣的手法呢?他放任想像飛馳起來。是偽裝成警方人員的樣子以轉移寶石以備安全為由帶走?或是直接無視於警報器及門和窗的存在演出一場明目張膽的偷竊活動?這兩種狀況他都曾在資料裡看過,都有可能發生,也可能都不是。

簡直就像等著禮物拆箱的小孩,迫不及待的想會一會這個讓警方頭疼不已的小偷。

但他沒有急著呆在現場掌握狀況,而是先回到自己的租屋處填飽肚子,看了最新的晚間新聞,在小盧的萬般催促下才悠悠哉哉的準備出門。

時間為晚上九點,距離預告的犯案時間還有三小時。

他坐在場邊的椅子上,一邊看著警方人馬再三排練如何在警報響起的時候,將最靠近玻璃櫃的人擊倒並且捕獲;一邊拿著手機搜尋著網路上和索克薩爾有關的訊息。已經焦慮到極點的總裁多次來到他身邊似乎想說甚麼,卻都被黃少天安撫了回去。

時間慢慢向前推進,十一點三十分的時候,黃少天收起了手機。

他站起來向那個負責人走去。

“我們已經清場了。”負責人看到黃少天向他走來,下意識的就朝他報告。“晚上十一點八分和二十分的時候在門口抓到了兩個行跡可疑的人,但經過盤問後都確定不是索克薩爾偽裝的。”

黃少天點點頭。“恐怕他是想以這種方式混淆我們的注意力吧。”他頓了頓,忽然問道:“你覺得他今晚會用甚麼方式偷走寶石?”

負責人還沒反應過來,黃少天就自顧自地說下去。“玻璃櫃和他的周圍都有警報器,因此如果想要直接攻破的話,警報器就是一個不得不處理的問題。雖然直接斷電是一個挺好的選擇,但警報器是獨立電源並且能關閉的只有負責人你一個,也就是說,不管怎麼樣他的只要碰到了玻璃櫃就一定會觸發警報,然後就會被蜂擁而上的警察們捉住。”

“是…是這樣沒錯…”

黃少天皮笑肉不笑的繼續說道。“但如果他事先買通了這個展覽廳裡面的員警,代替他成為觸發警報器的人,在一片混亂中搶走寶石;或是他找到了能夠斷掉警報器電源的方法,藉著黑暗神不知鬼不覺的就把它帶走了,這樣,你覺得怎麽樣呢?。”

他這一番話直說的負責人心裡發毛,表面上卻還強作鎮定的說道即使如此在他暴露身分的那一刻也會有人看到他,必然不能逃脫他們的掌握云云。

黃少天笑了笑,便沒有在說話了。

在與索克薩爾相關的資料裡,許多訊息都指出他是一名善於偽裝的竊賊,黃少天毫不懷疑他已經偽裝成這個展覽廳內的某個人,正在伺機而動。而負責人所說的外面抓到的可疑人士,都只是為了讓人產生“他會由外部入侵”這樣的錯覺而已。

說到底只要不被他牽著走,世界上還是沒有甚麼完美的犯罪的。

黃少天靠在最接近展覽櫃的牆邊,眼神一動也不動的注視著在玻璃櫃裡閃閃發光的寶石,像緊盯著獵物的豹。

那是一種混合著緊張的興奮,是所有追求刺激的人喜歡的那種味道。

時間一分一秒逼近,到了十一點五十九分的時候,整個展覽廳的氣氛緊繃到了最高點。黃少天看著手上的表倒數,然後在最後一秒結束時,展覽館的燈突然全部熄滅。

突如其來的黑暗帶來了一定程度的恐慌,在大家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警報刺耳的蜂鳴聲猛然響起,所有的人都反射性地朝玻璃櫃撲去,卻因為光線不足而沒有人敢肯定的說自己捉到的就是索克薩爾。

折騰了好一陣子,備用電源才緩慢的亮起。

包括黃少天在內的所有人在適應了光線之後,第一件事就是看向展覽櫃,卻只發現裡面空空如也。

寶石不見了。

同一時間,走廊響起了倉促離去的腳步聲。

“快打開門!那傢伙就在外面!”想起黃少天曾經說過的話的負責人指著門口大喊,所有人這才放開抓著彼此頭髮、衣服的手,爭相打開因警報器響起而連動鎖上的鐵門,接著一窩蜂的湧了出去。

黃少天只踏出去了幾步就折了回來,靠在門邊好整以暇的看著展覽廳內唯一沒有跟著跑出去的人。

“你還真是悠閒啊。索克薩爾。”

他的語句引起了正盯著展覽櫃的人的注意。剛剛還在發號司令的人在黃少天的注視下收起了誠惶誠恐的表情,聽著他的話,嘴邊彎出了一抹玩味的笑容。

“果然加入偵探先生的話,遊戲就變得更有趣了。”

完全不同的說話口氣和聲音,來自方才尚在統領大局的負責人。

索克薩爾摘下偽裝用的面具和服裝,以黃少天熟悉的姿態出現在他眼前。


黃少天十分熟悉索克薩爾的一點,便是他那十分招搖的裝束。

筆挺的西裝和與小偷低調的求生理念完全違和的白色,盛裝打扮的猶如英國修養良好的紳士,便是構成這位傳奇怪盜的其中一個元素。

索克薩爾朝他微笑著欠了欠身,動作裡沒有一絲一毫被拆穿的慌張,聲音裡甚至帶著笑意。“你是甚麼時候看出來的?”

黃少天也笑得很燦爛,眼神裡有著對自己能力的自信和驕傲:“其實沒有很早。開始懷疑是在接近十二點的時候,雖然你極力表現出惶恐的樣子,但人在極度緊張的狀態下多少會輕微冒汗,但在你身上卻看不見。真正確定是你叫大家往外追的時候,身為負責人應該領頭帶著大家奪門而出才對,然而你只是站在展覽廳的中央發號司令,也沒有十分積極的跟著大家跑出去。如此一想,很容易便能確定你並不是這個事件真正的負責人了。”

索克薩爾一邊聽他說,一邊走近僅剩空殼的玻璃展示櫃,打開玻璃遮罩之後,耀眼的祖母綠赫然出現在他手上。

黃少天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想必你早已經用不知道甚麼方法從真正的負責人那裏得到結除警報的辦法了吧。警報器和走廊那個腳步聲都是你自導自演的幌子,恐怕你是用了鏡子或是玻璃之類的折射原理讓其他人誤以為寶石失竊了,目的只是為了要把人支離這個展覽廳,好讓你有帶走寶石的機會吧。”

他才說完,索克薩爾便露出讚許的笑容,舉起寶石對著光線端詳著。“確實不錯。”

黃少天一時拿不準他說的是自己或是那顆寶石。

“既然手法都被我拆穿了,索克薩爾,”他換上一副公事公辦的口吻,反倒顯得有幾分讓人生畏的威嚴。“你是不是應該乖乖束手就擒了?”

對方沒有回答他的話,只是從容自如的審視著他剛到手的寶物,彷彿沒有聽到一樣。

這樣囂張的態度幾乎惹惱了黃少天,但他沒有表現在臉上,只是不悅的看著對方的舉動。

現在的局面是一對一,單挑的話不知道勝算有多大。黃少天盤算著他要等多久才能等回那批追了出門外的無頭蒼蠅回來,卻發現在這樣的情況下其實不太可能得到來自警方的支援。

他勢必已經安排好了讓人出去就不會再回來的方式,譬如以假人誘導他們追尋之類的。

黃少天看著眼前的人悠閒的姿態,只感覺有一把無名怒火在燒,卻在這時聽到他說:“我想第一次見面還是讓我們彼此保有好印象好了。”

他的聲調溫和帶笑,像是春天和煦的風。然而隨著他語音落下的卻是兩枚閃閃發光的東西,朝著黃少天的方向急速飛來。

黃少天先是看到自己驚訝的表情,隨即才意識過來索克薩爾將他用來藏寶石的鏡面當作手裏劍一般的武器朝他丟來。躲避的時候黃少天聽到了響亮的窗戶破碎的聲音,再抬頭便沒有看見那抹白色的身影了。

就在這麼近的距離還被逃脫,黃少天自然不甘心。他立刻撥了電話給警局認識的朋友,請求他們的協助,一邊朝著窗戶面向的方向找去,果然在漆黑的夜空中看到與之不相符合的白色影子。

索克薩爾用的是類似單人滑翔翼的飛行工具,速度不快,再加上他那身全白的裝束,簡直就是招搖的讓人氣憤。

黃少天開車追了一陣,忽然感到有些奇怪,一時卻又說不上是哪裡出了問題。他把車停到路肩,下車的那一瞬間便知道讓自己困擾的原因是甚麼了。

今夜吹的是西風,然而滑翔翼這種需要順風的工具,卻筆直的朝著風來的西方飛去。

簡單的調虎離山,黃少天都不知道該哭還該笑了。他第一次施展的時候被自己識破,沒想到第二次還是著了對方的道兒。

黃少天邊想著自己到底是沉穩不足,一邊給警局打了電話,然後再給因為時間太晚而被限制在家不能出門的小盧發了訊息。

他看著手機上小盧回傳來的大哭和搥地板的貼圖,不由有些失笑。雖然他的得失心沒有孩子那麼重,但無疑也是對這次的失敗感到有些挫折的。

索克薩爾是吧,總有一天我會讓你付出代價的。

隔天早晨在自己車上後視鏡看到懸吊著的祖母綠墜鍊時,黃少天心裏再次加深了這個決定。




tbc.

============

看完動畫了激動滿臉!

评论
热度(46)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