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難攻不落 03

緩慢的填坑~

*閱前注意事項:

1.怪盜x偵探

2可以算是名偵探柯南paro的東西......

3.推理&解謎的過程都是我掰的,可能受到柯南/福爾摩斯/亞森羅蘋的各種影響,所以如果有看到類似的.....應該就是了XD

4.CP感並不濃厚,只是喜歡怪盜和偵探之間那種針鋒相對又惺惺相惜的感覺

5.喻總本尊上線拉~

01 02

以上都沒問題的話~




3.

黃少天家樓下新開了一間咖啡店。

店名叫做藍雨,小小的一間店,只有店長和一個服務生。

自從這家店開幕之後黃少天馬上就成了常客。其中一個原因是離他家近,下個樓梯就到;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他們有(黃少天認為的)最好吃的三明治。

這對於一個喜歡整天窩在家裡看案子,除了辦案以外不太踏出家門的人來說,簡直就是一大福音。

藍雨的店長叫做喻文州,是個個性溫和,親切好說話的人。黃少天在第一次進店裡的時候就和他搭上了話,兩個人很快就熟稔起來。

藍雨另外一個店員叫做鄭軒,聽喻文州的說法兩人以前是同學,打算要開咖啡店的時候剛好和他連絡上,順便詢問了他的意願,然後就得到了這唯一的員工。

鄭軒雖然好相處,卻是個常常愁眉苦臉的人,好像生活的壓力快要壓垮他了一樣。但據說黃少天最愛的那種三明治就是出自他的手中,光是這點就能讓黃少天對他有極大的好感。

藍雨才開張沒多久,就變成黃少天除了自家書桌以外最愛的消磨時間地點,就連小盧都知道如果闖進黃少天家裡找不到人,那去藍雨一定可以看到他。

再一次得到索克薩爾的消息,就是在這樣一個平淡如常的午後。

“少天?”

黃少天一踏進藍雨店門時,便聽到有人叫他。他循聲而望去,看到喻文州站在櫃檯後面,揮手示意他過來。

黃少天不明所以的走過去,還沒靠近就知道喻文州為什麼叫他過來了。

他的手上拿著一張小小的白色卡片,上面畫著的六芒星圖案昭示著這張卡片的主人是誰。

黃少天一時有些激動,衝上去從喻文州的手中搶走卡片。“這是誰拿來的!?”

喻文州有些驚訝於他的劇烈反應,慢了幾拍才說道:“剛才整理餐桌的時後發現的,伴隨著這張卡片還有一張寫著你名字的紙條,我以為是你的東西就幫你保留下來了。”

黃少天哼了哼,表情變得有些難看。“特別寫給我的嗎?”

“怎麼了嗎?”喻文州發現他的表情不對,關切地問道。

“沒事。”黃少天笑了笑,表情忽然變得有點挑釁。“只是收到了一封意料之外的‘情書’而已。”

聽黃少天這麼說,喻文州多少也猜到了一點。從他第一次進到藍雨時喻文州就知道他的職業是私家偵探,黃少天平常也沒有特別隱藏這件事。能讓黃少天這麼如臨大敵的,恐怕也只有他們談論過幾次的那個人了。

“索克薩爾?”他問道,換來黃少天一個頗為讚許的眼神。

“不錯,原來我有這麼好看穿嗎?”他摸摸自己的臉,疑問的看向喻文州。

對方只是笑了一下沒有回答,反而回問他:“不看看上面寫了甚麼嗎?”

黃少天這才把注意力放回那張卡片上。

不同於上次的簡潔明瞭,這次的預告信上寫著的是類似的詩詞一般的字句,黃少天快速的瀏覽一次,內容大概這樣的:


純黑的夜晚沒有光芒

在時間被切分成一半而海面平穩時

將於山坡上倒懸而來

領取星光的酬勞


最後則是黃少天熟悉的署名以及六芒星的符號。

他看著預告信陷入沉思,表情認真,連喻文州靠過來偷瞄都沒有注意到。

同一時間,黃少天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把兩人都嚇了一跳。

他轉過身來近距離看到喻文州的臉又是一愣,才皺著眉的接起手機,退到一旁去講電話。

喻文州看他明顯的避嫌,倒也沒有再湊過去偷聽,只是從櫃檯零星聽到了“預告信”和“幫忙”等等辭彙,推測大概是警方也接到了一樣的信,從而尋求黃少天的幫忙。

畢竟上一次的交鋒黃少天最後雖然沒有成功逮捕索克薩爾,但其間的對峙和突破卻是警方未曾到達過的局面。

這次遇上了相同的狀況,找上他幫忙倒也不是甚麼難以預料的事。

果不其然,黃少天掛了電話之後,興沖沖的走到櫃檯邊:“文州,我有工作啦。”

還沒等他接話,黃少天就接著說下去。“警局那裏似乎也接到了一樣的預告信,他們請我去破解這封預告信的涵義順便擬作戰策略,我想我可能好一陣子都沒辦法過來這裡了。”

他雖然這麼說,眼神裡卻少見的散發出雀躍的光彩。喻文州除了一聲“恭喜”之外,也找不到其他甚麼好說的。

然後他匆匆收拾好了東西,就一反來時的從容跑了出去。


後來的幾天喻文州沒怎麼見到黃少天。偶爾聽到相關的消息也是從來咖啡廳幫黃少天外帶輕食的小盧口中聽見的。

他們似乎在解謎預告信上遇到一些困難,這就解釋了為什麼今天黃少天踏進店裡的時候看起來那麼煩躁。

他先是一言不發的點了餐,然後端著自己的餐點坐到吧檯邊。在喻文州靠過來打算關心他一下的時候,終於忍不住開口:“我實在不知道那傢伙這次到底想搞甚麼鬼。”

他皺了皺眉,像是對自己的進度不甚滿意一樣,但隨即又說:“無所謂,總會看出來的。”

然後他從口袋裡拿出印有索克薩爾預告信複本的紙認真研讀。從紙張上因多次摺疊造成的損傷和痕跡,喻文州知道這幾天來這張紙已經被拿出又放回了無數遍。

他決定小小的干涉一下這位名偵探不健康的生活。

“你這樣會消化不良的。”喻文州眼明手快,一把抽走了黃少天手上的紙,在對方發出抗議的時候把紙張摺疊好放進圍裙的口袋。“吃飽再看吧,你壓力太大了。”

接著就不管黃少天的叫嚷,逕自走進後場了。

黃少天無奈又嫌棄的看著喻文州消失的方向,別無選擇之下只好乖乖開始吃他的午餐。

沒多久,一杯新鮮的柳橙汁放到了他的面前。

“喝吧。”喻文州說。“幫你補充一下維他命。”

黃少天咬著三明治差點噎到。“你們還有賣果汁啊?”

“沒有。為了某個人特別榨的。”店長笑得一臉無害。

黃少天只好訕訕的接過那杯柳橙汁,畢竟人家的好意,他也不好就這麼忽視。

大概是因為煩惱的原因被拿走了,黃少天覺得這頓飯可以算是他這幾天吃過最悠閒的一餐了。

但吃飽之後他也沒有忘記跟喻文州要回他的“工作”,並數落了對方的行為一番。

被數落的一方沒理他,只是好奇的問道:“有甚麼眉目了嗎?”

一牽扯到黃少天的領域,剛剛還在嚷著“不要亂動我東西!”的人馬上切回了專業的樣子,好像剛才的表現都是一場騙局。“大概知道了他這次的目標是甚麼。”

黃少天思考了一下,似乎是在猶豫要不要把現有的情報說給喻文州這個毫無關係的人聽。但是看到對方一臉認真好奇的樣子,想了想覺得好像也沒甚麼沒關係,就從善如流的說了。

“有個人在我們接到預告信的隔天報警說他也收到了相同的信,是一個藍寶石的收藏家。根據他的說法索克薩爾這次的目標似乎是他手上僅有的一顆星光藍寶石,這樣便解釋了預告信裡‘星光的酬勞’是甚麼意思了。其他的字句應該就是犯案時間還有手法。‘純黑的夜晚沒有光芒’,如果所謂光芒指的是月光的話,那就代表是沒有月亮的新月夜,也就是兩天之後。而下一句提到的‘時間被切分成一半’,指的應該是犯案的具體時間,可是我還沒有想到......”

黃少天說到一半的時候,抬起頭來卻看見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看著某個方向。

他跟著看了過去,發現喻文州盯著的是咖啡店櫃台上方掛著的大鐘,上面的時間正指著十二點三十分。

那一秒,黃少天覺得好像有道白光閃進他的腦袋。“文州!我想到了!”

喻文州微笑著轉過頭來看他。

正當黃少天準備要開始抒發他的意見時,他的手機卻非常煞風景的響了起來。黃少天嘖了一聲表達自己被打斷的不悅,但還是接起了電話。

這次他沒有特別避開,所以喻文州可以很清楚的聽見他們對話的內容。似乎是那名藍寶石收藏家邀請黃少天以及警方的人前往他的宅邸去欣賞那顆被索克薩爾鎖定的星光藍寶石,順便也讓他參與預告信的解謎。

黃少天聽著,眼神卻不時飄向喻文州,言行舉止之間竟大有想要和他一起行動的意思,甚至在最後還和對方說了“可能會帶個朋友去”這樣的話。

掛掉電話之後,黃少天朝著喻文州露出了無害的笑容。“文州......”

“你是要問我要不要和你一起去是吧?”喻文州無奈。

黃少天點點頭:“你看,這個預告信其中一段可是你解開的,這樣你也等於有參與了。小盧今天晚上要補習,他家肯定不會讓他請假跟我去查案的。不如你就代替這個空缺吧?”

他說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直把喻文州說的都沒脾氣了。好在他們相約的時間是打烊之後,看在彼此的交情上陪他走這麼一趟也不是甚麼問題,但喻文州還是一直有種自己一腳踏入了賊船的感覺。

對於這個案件,起先他只把他當作好友的一個煩惱而已。如今自己不明不白的也跟著攪和進來,那種感覺實在是微妙的可以。


這種感覺,在他們搭著黃少天的車前往收藏家的宅邸時,喻文州就和他說了。

黃少天笑了笑,大概是顧忌著車上還有其他的人所以沒有多說甚麼,只是回了幾句你想多了後就略過了這個話題。

與他們一同坐在同一輛車上的警官看著兩個人的互動,一頭霧水卻不敢插嘴,直到黃少天丟了一個問題給他。

“你們後續有進展嗎,那封預告信?”

那名警官先是“嗯?”了一聲後才從神遊中醒來。“噢,沒有,還是只有解出了上次和你討論過的那些。”

黃少天聽到他的答案嘿嘿笑了起來。

那名警官倒也機警,光是看黃少天的態度就猜到:“難道你又解出了甚麼了嗎!?”

“不是我解出來的。”黃少天戳戳坐在副駕駛座的喻文州。“是他解出來的。”

警官看向喻文州的眼神一秒變成崇拜,喻文州只覺得自己真是越來越有理說不清了。

“所以呢,你解出甚麼了?”崇拜歸崇拜,警官還是沒有忘記他的本分,拿出小本子來打算記錄下黃少天說的一字一句。

黃少天看他認真的樣子,便也接著說了。“時間被切分成一半那句。那句果然如我們一開始猜想,指的是犯案的具體時間。你想想看,說到時間的話,你第一個會想到甚麼東西?”

“呃......鬧鐘?”

“差不多。鬧鐘,也就是時鐘。那時鐘被切了一半的話,會怎麽樣呢?”

“被切一半會壞掉吧。”警官不解的說。

黃少天跟著笑了。“不是要你真的切一半。一般來說,時鐘上面不是都有可以用來做為區隔的、相當明顯的東西嗎?”

對方理解的很快。“指針!”

“對了。”黃少天說,語氣讓喻文州很難不聯想到在哄騙孩子的幼兒園老師。

“所以說,時間被切分成一半的意思,就是指針將鐘面平均切分的時候!那這樣的話......”對方突然沒了聲音,過了幾秒卻又冒出有點挫折的語句。“這樣有太多種可能了嘛!”

黃少天嘖了一聲,似乎表達了自己對這名警官時好時壞的領悟力的無可奈何。“不要忘記後面還有‘海面平穩’四個字。海平面是甚麼方向的?”

“橫的。”

“所以,鐘面既被切了一半,方向又是橫的,指的就是......”

“晚上九點十五分!!”

終於引導他說出正確的答案,喻文州從黃少天的臉上看見了類似鬆了口氣的表情。

如果每次都要這樣搞,那他其實不難理解為什麼黃少天總想拉個人陪了。

至少看起來不會那麼像幼教老師一點,大概吧。

看著對方在他的筆記本上振筆疾書,黃少天不忘加上幾句:“不過考量到時針隨著分針移動的程度,真正達到水平大概會是在九點十六到十七分之間,雖然不知道索克薩爾是否考慮的這麼詳細,但還是提前做好應變比較好。”

對方點點頭,又在筆記本上記了幾筆,然後才給上頭撥了電話。

後座在講電話的時間,喻文州偷偷的看向黃少天,卻有些意外的發現對方也在偷瞄他。互相拆穿之後,都是一陣好笑。

黃少天用嘴形給他做了個“不錯吧?”的問句,喻文州則是朝那對笑得很開心的眉眼比了個拇指。

雖然是第一次一起參與一件案子,他們之間卻彷彿有著無限的默契。




tbc.


评论(3)
热度(44)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