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難攻不落 04

*閱前注意事項:

1.怪盜x偵探

2可以算是名偵探柯南paro的東西......

3.推理&解謎的過程都是我掰的,可能受到柯南/福爾摩斯/亞森羅蘋的各種影響,所以如果有看到類似的.....應該就是了XD

4.CP感並不濃厚,只是喜歡怪盜和偵探之間那種針鋒相對又惺惺相惜的感覺

01 02 03

以上都沒問題的話~





4.


終於,在警官的匯報聲中,他們到達了收藏家位在郊區的宅邸。

剛下車的第一眼黃少天就覺得,不愧是有錢人家的房子,簡直氣派到可怕。

房子的格局是以舊式的三合院下去做改良,為了生活方便多增加了許多相連的廊道。而建築模式則是典型的中式建築,雕梁畫棟,似乎都有著定期的維修保養,在刻意柔化了的昏黃光芒下閃閃發光,像極了壁畫裡才會出現的空中樓閣。

黃少天眼尖的發現許多用在主屋裝飾上的藝術品,都是很有等級與價值的藝術品。他已經不太想去思考蓋起這棟房子要花多少錢或是被砸壞了一個柱子得賠多少這種事了,這是別人的興趣,他也不好多說甚麼,只是這個地方還是讓他有種揮金如土的荒奢感。

從表情上微微的皺眉看來,他知道他的同行者與他有一樣看法。

唯一沒有被影響的大概就是那個不知道是細膩還是粗神經的警官了。

他先是敲了門,禮貌的表達來意,然後在對方家僕的引領下穿過長長的走廊來到主屋,最後終於在一間裝飾的特別華麗的房間裡見到收藏家本人。

對方是個有點年紀的中年男子,姓林,穿著與整個環境不甚相符的襯衫和長褲,眼角已經有了些許細紋,卻遮掩不住那雙銳利眼睛的神采。

他的態度並不親切,但也稱不上冷淡。只是保持著恰到好處的禮貌以及略顯疏遠的姿態和黃少天他們一一打過招呼。

噓寒問暖過後,他們直接就進入了正題。林先生從自己的座位旁拿出一個白玉的盒子,裡面放著的赫然就是他在電話裡提過的那顆星光藍寶石--燦爛星光。

六道星線交會於藍寶石弧面的中央,倒映著燈火微微發著光芒。做為基底的藍寶石顏色清澈,像大海一樣廣闊寧靜的藍,更加凸顯了這顆寶石的不凡。

“這是我手上目前最有價值的星光藍寶石,”林先生看他們一個個都看傻了眼,略帶驕傲的這麼說道。“也是目前已知的星光藍寶石中寶石的顏色最乾淨,星線最明顯、漂亮的一個。”

黃少天看著寶石上面的光芒。

六道星線。六芒星。難怪會成為索克薩爾的目標。

大家又看了一會兒寶石過過癮之後,林先生便將寶石重新收了起來,和他們討論起了預告信。

黃少天先是將己方已經解讀出的部分告知,再搭配上對方已經有的線索,可以看出來索克薩爾將會在兩天之後的晚上九點十五分到十七分之間偷走那顆燦爛星光。

但唯一讓人不解的便是那句“從山坡上倒懸而來”。

黃少天幾乎可以斷定這是他現身的地方,或至少是對他的行動而言重要的地方,可是就現有的資料來看他實在無法得知那是甚麼樣的地方。

林先生的宅邸蓋在平地,周遭也並沒有明顯的山峰丘陵,若說這句話的涵義只是單純的說會從外面進來,黃少天又總覺得太淺。他感覺自己距離謎底僅有一步之遙,卻始終找不到能通往解答的那條道路,讓他莫名有些煩躁。

“不好意思,我想離席一下。”黃少天帶著抱歉的笑容從討論中抽身,還不忘順手拉上喻文州。“不知道林先生介不介意我們在您的宅邸裡到處逛逛,畢竟多多了解總是有好處?”

對方沉吟了一下,最後以黃少天保證他們甚麼也不碰作為條件,答應了。

一出了房間,黃少天立刻沒了在人前端著的樣子,變回喻文州今天下午剛剛見過的苦惱的模樣。

“文州,對於那句話你有甚麼看法?”黃少天搔搔頭,把本來就不是很整齊的短髮撥的更亂了一點。

“暫時沒有,”喻文州思考了一下,說:“我和你的看法相同,這應該是索克薩爾出現的地方,或是他有所準備的地方。更大膽一點的猜想是,我認為就在這座宅邸之內。”

黃少天挑起眉:“怎麼說?”

“那顆燦爛星光雖然今天被林先生拿出來隨身攜帶,但是為了要給我們欣賞所以他才會把它拿出來。如果是平常,作為一位珍寶收藏家應該有屬於自己的防範嚴密的保險庫才對。如果穿過保險庫已經是一種阻礙,那從外部現身再入侵宅邸就是雙重的麻煩了,我想索克薩爾應該不是會喜歡這麼多挑戰的人,所以推測這個地點應該在這座宅邸的某處。”喻文州給出他的回答,但也不忘笑著再補上一句:“不過這也只是我對那位怪盜先生行為的小小猜測罷了。”

他說畢,黃少天就露出一個要笑不笑的表情。“不錯啊文州,準備搶我的飯碗了?”

“豈敢豈敢。只是一種可能的猜測,提供參考而已。”

然後他們相視一笑,踏出了主屋之外。

沒有另外設置人工照明的室外有點昏暗,但燈火通明的室內發散出的光芒還足夠讓人看清眼前之物。他們沿著主屋向外走,大概將整個宅邸繞了一圈之後才停下來。除了那些裝飾的華麗的門面之外,倒也是沒有看出甚麼問題。

正當黃少天覺得差不多把該看的都看完了的時候,他突然發現一棟獨立於整座宅邸的建築。

那是建在三合院的格局之外,裝飾也並不繁複的單層建築。

不同於整個宅邸的風格,這棟小屋偏遠到甚至沒有額外點燈,很容易便會讓人錯過。黃少天招來了路過附近的家僕一問,才知道林先生的祖先以前曾經是朝中大官,這整棟宅邸都是以當時保留下來的原貌進行整修和改建的。唯獨那一間房是單獨作為倉庫使用,後來才興建的。為了不奪取主屋的風采,因此才建成這般不起眼的模樣。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黃少天禮貌的謝過。接著便直直盯著那棟倉庫好久好久,久到讓喻文州都能感覺到不對勁。

“怎麼了?”他略有擔心的問道,卻意外的看見黃少天的眼神裡帶著古怪的笑。

“你對中式建築熟嗎,文州?”他問,平靜的聲音裡有著壓抑的興奮。“我好像找到答案了。”


黃少天快步走回主屋的時候沒有多說甚麼,喻文州雖然不很理解,但他也沒有多問。在他心裡還是肯定著黃少天之所以這樣做一定有他的原因。

一把拉開主屋房間的門時,黃少天可以看見裡面的人被突如其來的動靜嚇了一跳,但他一點悔意也沒有。

面對房屋主人有些責怪的眼神,黃少天露出一個自信的笑容:“我解開了。”

於是滿屋子的人都忘了他剛才失禮的表現,一臉訝異的望著他。

黃少天先是要來了一張白紙和筆,畫下整棟宅邸簡易的平面圖後,才開始講解了起來。

“這是我們現在所在的主屋的位置,兩邊相延伸出去的是廂房,中間圍起來的是個埕,埕的下方則是一個新建的倉庫。剛才我詢問過了,除了這間倉庫之外,整棟宅邸都是以您的祖先遺留下來的模樣進行修整的,不知是不是這樣?”

他把疑問的視線轉向林先生,對方雖然不理解他這麼說的用意,但還是點了點頭。

黃少天頓了一下,繼續說道:“不知道大家剛剛進來的時候有沒有特別注意到這些房子的構造?林先生的祖先恐怕有著當朝十分崇高的地位,住的才會是九脊頂的房子。但是唯一不同的就是那間倉庫。為了不讓本體失去光彩,所以蓋的是一條正脊,四條垂脊的普通屋頂。這種屋頂,我們通常稱做懸山頂。”

“懸山頂......從山坡上倒懸而來?”第一個反應過來的還是那個警官,不過他隨即又露出不解的神色。“那那個山坡是怎麽回事?”

“脊與脊中間接起來的斜面叫做坡,我想索克薩爾應該會出現在那間倉庫的屋頂上吧,或是從那裏逃跑,誰知道?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讓我們進去那間倉庫看看嗎?”

林先生的臉色有些蒼白,但也沒有說不的理由。於是他們一群人便移師到了倉庫前。

這只是一間十分普通的倉庫,裡面除了有幾個架子放置看來尚有價值的藝術品,其餘都是許多雜物堆在一起。有鑑賞用的工具、大批過期的報紙和期刊等等,大概也找不出一個規則或順序來分類裡面的所有物品。

黃少天其實也不曉得自己想要在這間倉庫裡找出甚麼,他也只是隨意的四處看看。讓他在意的其實是預告信裡的“倒懸”兩個字。人到即為倒,我會到達這唯一的懸山頂,因此黃少天更多是相信他會在這裡出現。

可是為什麼呢?為什麼特別是這裡?這裡難道還存在著甚麼樣的秘密嗎?

黃少天一邊思考著,忽然腳下一空,原先平坦的地面凹出一個大洞,隨即整座倉庫傳來了機械運轉的聲音,中央的地面下陷了約半層樓的高度,露出了灰泥底下細緻的玻璃收藏櫃來。

他有些訝異,下意識地轉頭看向這間房子的主人,卻意外的發現對方也正看著他。

“這棟倉庫是我的爺爺興建的。”在黃少天發話前,他先開口了。“他除了是個喜歡收藏藝術品的人,也是個喜歡擺弄機械的人。他建了這間倉庫,同時也做了這個小小的密室,原先我正是想將燦爛星光藏於這間地底下的密室,但在你解開預告信的謎語之後,這裡怕是也不能藏了。”

他搖了搖頭,言談之間盡是沮喪的樣子。

一時之間大家都陷入沉默,黃少天隔了幾秒才開口,“或許我們可以反其道而行,來個將計就計甚麼的。”

所有人的眼睛都轉向他。

“如果我們假裝成解不開謎語的樣子,那麼這間倉庫必然不會是我們要保護的重點。這個機關畢竟還是有啟動點,就可以在它啟動的那個時候,抓住以為我們不知情而有所鬆懈的索克薩爾了。”

作為解開謎底的人,黃少天說的話分量畢竟還是夠的。他這話一出,在所有人都沒有主意的情況下幾乎沒怎麽困難的就得到大家的同意。得到消息的警官立刻就連絡了警局派來增援,沒過多久就當場部屬了起來。

喻文州站在稍遠處看黃少天和那名警官說了些話,又走過去和林先生也交談幾句,最後才回到他身邊來。

畢竟是人,難免好奇。“說甚麼了?”喻文州問。

“留點後手。”黃少天回答。“畢竟是權宜之計,我怕擋不住,所以要他們別把真的寶石放到地下室去,另外找個地方藏起來。”

“喔?”

“不過藏在哪裡,可就不能告訴你了,我要他們連我也別說。”黃少天眨眨眼睛,眼神裡有著一絲狡獪和惡作劇得逞的愉悅。

喻文州見狀彎了彎嘴角,露出一個不可置否的笑容。





tbc.

===========

最近三次元忙得心情煩躁,喻隊和少天被我當成護身符一樣供在所有視線常看到的地方,例如:桌布

快狗帶了(倒

评论(2)
热度(64)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