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難攻不落 06

*閱前注意事項:

1.怪盜x偵探

2可以算名偵探柯南paro的東西......

3.推理&解謎的過程都是我掰的,手法參考先保密不然會破梗

4.CP感並不濃厚,只是喜歡怪盜和偵探之間那種針鋒相對又惺惺相惜的感覺

5.煩煩終於開始懷疑喻隊了~可喜可賀

01 02 03 04 05

以上都沒問題的話~




6.

黃少天在懷疑一個人。

一個現在正一臉無害的朝他靠過來的人。

“我說,你不會又要叫我幫你們試新產品了吧?”

喻文州走過來,靠在他邊上,一臉饒有興趣。“哦,看的出來?”

“你這就算不是我也看的出來好嗎。”黃少天無奈。“袖口剛捲上的痕跡、沾了糖粉和奶油的指甲,更別提你還端著一個盤子過來。這次做了甚麼?”

對方刻意把盤子端到黃少天坐著時看不見擺放物品的高度:“猜猜看?”

“這我還真的不行。”黃少天笑:“我只知道吃,怎麽做的一點概念也沒有。”

喻文州笑了笑,也不賣關子,就把盤子放下來。“檸檬塔,我和鄭軒一起做的。”

“看起來挺不錯的。”黃少天看了一眼擺盤精緻的嫩黃色點心,接著轉向喻文州有點不滿的抱怨:“你們這間店開了之後我就胖了一公斤,現在是要我繼續增肥好拿去賣錢是嗎?”

“說不定喔。”對方笑著沒有反駁,反倒是黃少天自己覺得沒趣的轉開視線。

他確實在懷疑喻文州。

距離上次燦爛星光的事件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報紙在第二天大肆報導了這件傳奇般的事蹟之後,這件事就逐漸消失在各種零碎的新聞之中。

以目的來說,寶石並沒有遺失,這完全可以算是黃少天以及警方的一大勝利。然而他本人卻不這麼認為。

與其說是他成功拿回寶石,倒不如說是對方還回來的。雖然最後寶石都是安然無事,黃少天卻無法認為這是自己的成功。

簡直就像被耍著玩一樣。

他忍不住想,視線不由自主地又向著那個人方向飄了過去。

而其中,最近讓他越發生起疑心的便是喻文州。

大概是當天晚上對方姍姍來遲的出現才終於勾起他的懷疑,雖然對方表示自己跟著被誘導出去的警察們一起追了出去,所以才沒有在同一時間出現。但那種臉不紅氣不喘,完全不像剛剛進行追捕後的狼狽模樣,讓黃少天第一時間就下意識的思考起了這段話的真實性。

越思考他就越覺得,喻文州的疑點真的挺多的。

首先就是寶石藏起來的事。雖然不排除索克薩爾可能有自己的管道得知寶石不在那個地下室,而是被另外藏了起來。但如果他是和他們有所接觸後,從而知曉寶石在當晚並不在地下室裡,那事情可就完全不一樣了。

知道這消息的除了這麼要求的黃少天、寶石持有者林先生、負責藏匿寶石的兩名員警和掌握大局的警官,也就只剩下喻文州一人了。

再加上這個案子裡喻文州所提出的許多建議和思考方向,似乎隱約就在帶領著他們朝那個設好的局裡走去。

不管是協助他們破解謎語、一次一次的和他跑現場,或是其他甚麼的。

他要他們破解那個暗號,要他們走進那個境況裡,自以為能將計就計的捉住他,卻是被反將了一軍。

黃少天用叉子戳著檸檬塔邊緣,心不在焉的想著。

“怎麼了,不好吃嗎?”

喻文州的問句把他叫回了現實,才驚覺自己已經把那個賣相很好的點心快戳成一團糊了。他連忙說道:“啊不是,我在想點事情。”

對方了然。“你還在想那個藍寶石的事吧?”

“是啊……”他沉下聲,偷偷觀察喻文州的表情。但對方臉上還是那種天衣無縫的笑容,看不出絲毫端倪。

“最近沒有案子,該把腦袋清一清了,大偵探。”喻文州笑了笑,敲敲他的額頭後就走了。黃少天繼續一口一下的戳著盤子裡的甜點,望著對方消失在櫃台後方的身影發楞。

說是懷疑,其實也沒甚麼真正能定勝負的證據,更多則是來自多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和直覺。

有種奇怪的思考斷路卡在他的推理之間,不上不下,很是惱人。

有機會的話,黃少天是很想試探下喻文州的。雖然這個人天生好相處,但兩人也沒熟到對於對方有著知根知底了解的地步。起先他只是把他當作同樣對案件充滿好奇心的朋友,現在看來說不定遠不只如此。

也許他和不得了的人物交上朋友了呢。


這個機會比黃少天預期中來的還要快。

他坐在咖啡店裡,對面是打了好幾通電話來說有重要的事必須跟他商量的委託人。他才在想到底是甚麼樣的事才能讓對方看起來這麼十萬火急,對方就忙不迭地推出了一封信。

白底黑字,熟悉的預告信。

黃少天並沒有很驚訝,或者應該說他一直都在等這一天。比較意外的是他以為這次八成還會像上次那樣是由喻文州親自將信給他的,沒想到居然猜錯了。

他忍住轉過頭去看櫃台裡那人的衝動,對著委託人問道:“這是你今天收到的?”

“對,今天早上一打開郵箱的時候就發現了。”對方顯然心情非常激動,神經兮兮的,講話的速度也快上了幾分。“昨天晚上收信的時候明明還沒有看見的。”

“你們一天會收兩次信啊?”黃少天隨口問,把信翻了兩翻後才閱讀起上面的文字。

“對,早上一次,傍晚一次,因為我家位置為位在郊區,有時候收信會收的比較晚,怕有急件沒看到所以才會收兩次。”

委託人解釋著,但黃少天已經沒在聽了。他仔細的看著預告信上的內容。

不同於上次繞著彎兒的謎語,這次的預告信簡單多了,只寫明了時間以及犯案目標,除此之外甚麼也沒有。

“下周六晚上十點,將取走府上的結晶之淚。索克薩爾。”黃少天照本宣科般的唸出預告信上的文字,抬起頭來問:“結晶之淚是甚麼?水晶嗎?”

“啊,不是,是鑽石。藍色鑽石。因為顏色和形狀很像眼淚的結晶,因此又被稱為結晶之淚。”委託人笑了一下,在緊繃的表情下這個動作顯得有點刻意,但還是不難看出他的眼神裡閃爍著對於自家珠寶的自豪與驕傲。“聽說是好幾代前的祖先幾乎花光了家產買的,後來就變成傳家之寶流傳了下來。”

說到這裡,委託人的語氣不由自主的上揚:“既然覬覦我們家如此重要的傳家寶物!實在是不可原諒!偵探先生,請您務必要幫我的忙!”他說著,激動的朝黃少天一鞠躬,頭都快要磕桌子上了。

喻文州端著兩個人點的餐品來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黃少天一臉尷尬手足無措的樣子。

“怎麼了?”

聽到別人的聲音,本來低著頭的委託人馬上抬起頭來,看著喻文州的眼神都有了殺氣,簡直要把每個靠近他的人都當作是索克薩爾一樣。

一臉莫名其妙但是沒有被嚇到的喻文州把疑問的表情轉向黃少天。

黃少天嘆了口氣。“好了,你也不用那麼緊張,那傢伙說下周六就是下周六,在此之前你的結晶之淚是不會有問題的,就不用那麼疑神疑鬼了。”

聽他說的話,喻文州多少也抓到些眉目:“又有人收到預告信了?”

黃少天瞥了他一眼,心想這人到底是真不知道,還是只是在演一場逼真至極的戲。“是啊。就是他,說下禮拜六要來偷他們家的傳家寶。”

喻文州又看了委託人一眼,對方依舊用戒備的眼神看他。他聳聳肩,也不在意,把視線轉回原本的人身上。“所以這個案子少天接了嗎?我記得和索克薩爾有關的案子,你一向都是來者不拒的。”

“是啊。”黃少天勾起嘴角,露出了有些好戰的笑容。“當然要接啊,我可是等這一刻等很久了。”

他們相視而笑,卻是各懷著誰也不知道的心思。

黃少天想的是,如果喻文州真的是索克薩爾,那麼這次便是一個很好的試探他的機會。但對方剛剛做出來的驚訝模樣卻又不像是假裝的,所以他又有些動搖。

要怎麽做到與他同行又不讓他領著自己,恐怕需要多留點心了。

而喻文州依舊端著那平靜溫和的表情,笑容裡甚麼也看不出來。



tbc.

=============

準備進入完結倒數!

以及

喻隊出場預告啦!!開心!!!!

大家520愉快❤!

评论
热度(37)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