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 難攻不落 10

*閱前注意事項:

1.怪盜x偵探

2可以算名偵探柯南paro的東西......

3.推理&解謎的過程都是我掰的,手法參考名偵探柯南《龍馬寶物攻防戰》

4.CP感並不濃厚,只是喜歡怪盜和偵探之間那種針鋒相對又惺惺相惜的感覺

5.終於對上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他們雙雙踏入了守衛嚴密的房間,看著委託人小心翼翼地從暗格裡取出裝著寶石的小盒子,快速地打開看了一眼,確定寶石還在裡面之後就闔上,但也沒有顯露出絲毫鬆一口氣的樣子。

這間房其實沒有很大,塞了三個成年人再加上一個發育中的小孩多少還是有些擁擠,黃少天調整了一下位置靠到門邊,一個最利於掌握整場狀況的地方。

不定數太多了,他並沒有完全的把握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最好的猜想是能在一切塵埃落定之前得到足以揭發委託人的證據,更奢侈一點的想像還能見到索克薩爾,結一結他們之間的恩怨。

不過這些也可能全部不會發生,也有可能委託人平淡的把寶石弄走,再怪罪到索克薩爾身上,然後整件事變成無解的竊盜案。

不知道為什麼,他居然還幫那個小偷感到些許不平。

分針落在九和十之間的位置,越鄰近最後關頭,室內的氣氛也有了微妙的改變。

還有十來分鐘,黃少天反而從胡思亂想的狀態中冷靜下來了,他一眨也不眨地盯著的方向不是寶石,而是喻文州。

那直白的眼神讓一向若無其事的人都感到有點無奈。

“我說,”喻文州移動了一下位置,到他旁邊,輕聲又好笑的開口。“就算懷疑我,也不用這樣緊迫盯人吧?”

黃少天也回答的理直氣壯。“我這可是在履行委託的責任,閒雜人等不得干擾。”

喻文州覺得他簡直無理取鬧,自己怎麼就成閒雜人等了。然而看到他目不轉睛地像是盯久了他就會變身一樣的表情,不由又覺得有些搞笑,順手摸了摸他的頭。

黃少天不樂意了。“靠,你當養小狗啊?”

真當自己在養小狗的人擺擺手,笑得一片和善:“還挺像的。”

黃少天差點沒給那張好看的臉一拳。

他們站在房間的角落,動靜雖然大但都是壓低聲音的。委託人只當他們是在討論等等會發生的事,探究的眼神來回掃了幾次卻也沒有開口詢問,只是抱著裝有寶石的盒子一臉戒備的窩在牆邊。

還剩下五分鐘,黃少天看著手錶開始倒數。

當他倒數到最後一個音時,像是某種信號般,整個房間內突然被灌滿了煙霧。

這種煙和上次索克薩爾用來逃脫的小型煙霧彈相同。黃少天馬上反應過來,指揮著在煙霧中哇哇亂叫的小盧去委託人旁邊幫他守著寶石,自己則打開門,讓煙霧得以排出。

喻文州不知道甚麼時候不見了。

等到煙霧都散得差不多時,黃少天才關上門。一回頭就看見委託人臉色蒼白地盯著放有寶石的盒子內發楞,連帶站在一旁的小盧表情都有些複雜。

他好奇地走過去一看。

並不是想像中的空無一物,而是數顆長相相同的水藍色寶石落在黑絲絨的盒子內,看起來像大賣場裡隨處可得的廉價水晶。黃少天拿起幾顆瞄了一下,沒一顆是真的。

除此之外,在那個小小的方盒內還被塞了一張摺疊整齊的紙,上面詳列著委託人名下所擁有的寶石名稱以及數量(都是雙位數起跳),還有一張簡單的小地圖,標示的位置大約在這棟房屋的地下室。

就算不看最後的簽名,黃少天也知道這是誰的手筆。

六芒星的結尾處甚至還有未乾的墨水痕跡。

他把整盒的假鑽石和那張地圖交到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小盧手中,叮囑他報了警,還告訴他這是重要的證據別丟了後,就一個人離開房間。

如果他推論的沒錯,現在應該還可以找到他。

黃少天匆匆推開通往頂樓的鐵門,毫不意外的,屋頂上站著另外一個人。

 

夜晚的頂樓有些涼,風也大,刮過面頰帶來隱約的寒意。

黃少天深吸了幾口氣平復呼吸後才開口:“就要走了?”

他的聲音並不大,但早在他橫衝直撞的推開門之後對方就一直看著他,自然不會錯過。“是啊。”

“你就沒有想過這樣暴露自己會給你帶來甚麼麻煩嗎,索克薩爾?”黃少天皺著眉,一雙眼睛在缺乏光線的黑夜裡銳利得像刀鋒,但說出下一句話的口氣聽起來卻有些不情不願。“或者我可以直接叫你……喻文州。”

依舊是那個無所謂的笑。喻文州站在月光下,笑著問他:“怎麼猜到的?”

“猜?還猜甚麼,根本是你計畫好的事情。”黃少天不耐的揮揮手,像是這樣可以驅散一點他心中的不愉快。“從你第一次跟著我到現場我就覺得不對了,早知道那時就該把你抓起來送辦,還留得到你以後搞出這麼多事情來?”

喻文州笑了笑,把這句話當成恭維。“現在也還不遲。”

“說得像你會乖乖那兒讓我抓似的。”黃少天不屑。“不說這個了,委託人的那些贗品你哪裡搞到的?”

“他家有地下室,如果你今天早上仔細檢查一遍的話應該也會發現。我私下進去參觀過了幾次,挺壯觀的。”他用一種只是在說今天的三明治賣完了的語氣回答。“我順手帶了幾顆做得不錯的贗品在身上,想著說不定會用到,結果沒想到一用就是揭穿他的大事。”

“你知道你這是非法闖入民宅吧?”黃少天警告他,不過沒甚麼效果,連他自己都覺得有些好笑。“算了,相比你做過的事,你大概也不會在意這種小事。”

喻文州沒回話,當作對他回答的認可。

現在的狀況其實有些尷尬,黃少天心想,好像多說甚麼也不是,不說甚麼又不行。

但是喻文州打破了沉默。“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哈?”

“你是怎麼猜到的?”

黃少天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他,不懂他為什麼這麼在意這個問題,不過職業本能還是接著回答了。“你的疑點太多了,排除法就能算得出你肯定有問題,再加上你今天說的那一大堆,如果還猜不出來我就好早早洗手回家吃自己了。如果你是要問我怎麼知道你會到屋頂,煙霧會上飄,希望一直得到遮掩的話自然是往上走,除非飛了不然這裡最高也就到這兒,不會再有其他地方。”

喻文州又露出那種他們第一次見面時讓人摸不清的笑容。“不錯。”

到底是在不錯自己的推理還是其他甚麼的,黃少天發現自己還是解讀不出他的含意。

他扁了扁嘴掩飾自己的無措,轉而說道:“敘舊得差不多了吧,你是不是也該下來跟我走了。”

喻文州笑了笑。“少天要把我交給警方嗎?”

他突然地叫他的名字,竟然讓黃少天產生了一種錯覺,好像他們現在正坐在藍雨的吧台,隔著桌子,對方像是想起了甚麼無關緊要的事情一樣呼喚他。

平常而隨意,沒有那些勾心鬥角或是互相欺騙。

黃少天很快就從那個場景裡抽了出來,他面色不善的說:“當然,沒用的廢話少說。”

自己居然也有被話多的他說“沒用的廢話少說”的一天,喻文州被這個一閃而逝的念頭逗樂,再開口聲音裡都帶著笑意。“真可惜,少天和我親密度還不夠,不能解鎖最終任務。”

“甚麼!?”

他朝他走了過來。兩個人之間本來就沒有隔的太遠,這下距離一下子被拉近,完全不知道對方在玩甚麼把戲的黃少天不由得後退一步,再一步就會撞到身後的水泥牆。

“意思就是,現在我動不了你,你也動不了我。”

他們靠得太近,黃少天總覺得能在那雙波瀾不驚的眼睛裡看見自己的倒影。

喻文州凌空像變魔術一般地摸出了一張小紙卡,頗有些暗示意味的把卡片塞進黃少天褲子的後口袋,接著友善的朝他露出笑容。

“那麼,後會有期。”

隨著他的語音落下,滑翔翼在他身後像翅膀一樣展開,月光的關係讓雪白的顏色彷彿染上一層柔軟的淡彩,平淡而深刻的描繪出他離去的樣子。

黃少天望著他離去的方向看了半晌,才抽出被塞在褲子口袋裡的紙卡。撇了一眼之後,嘴上忍不住啐了聲,然而嘴角的笑卻是沒能完全掩蓋下去。

“誰想和你後會有期啊。”

那是一張藍雨的名片,喻文州的名字旁,畫著一顆工整而明顯六芒星。



tbc.

==================

後面剩個尾巴~偏要拆成兩次發!(其實是因為打不完......

準備進入期末閉關期,乖乖不摸魚看看能不能別再下雨了,去圖書館念個書都能淋到全濕=L=

评论
热度(52)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