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難攻不落 07

*閱前注意事項:

1.怪盜x偵探

2可以算名偵探柯南paro的東西......

3.推理&解謎的過程都是我掰的,手法參考先保密不然會破梗

4.CP感並不濃厚,只是喜歡怪盜和偵探之間那種針鋒相對又惺惺相惜的感覺

5.諜對諜~(不是

01 02 03 04 05 06

以上都沒問題的話~




7.

雖然預告時間是下周六,但黃少天決定還是提早去看看現場狀況。當問及委託人有沒有報警時,沒想到對方卻搖了搖頭。

因為之前有些過節,所以並不相信警方,也不希望警方介入這次的調查。這是黃少天得到的答案,他撇了撇嘴,不可置否的聳聳肩。

他的委託人一向奇奇怪怪,對於這種不愛報警不希望醜事宣揚出去的人他也看多了,所以也沒有多加詢問。

反倒是跟著他一起來的盧瀚文連珠炮似的問對方:“你真的不報警嗎?警方資源很多,說不定也可以幫上忙喔?報警吧?我可以幫你當中間人啊?”

看委託人的表情實在有些為難了,黃少天一巴掌拍在盧瀚文頭上,直接把人給打安靜了。“人加要不要報警是人家的私事,你管那麼多幹嘛。再不安分點我給你強制遣返啊。”

說到這個他就無奈。本來秉持著好奇心,他是要邀喻文州一同前往的。但對方卻以今天有重要約會回絕了。

結果剛好遇到來找他的盧瀚文,被知道扯上索克薩爾有關的案件,又是難得的在大白天,已經很久沒有參與的小朋友立刻就不樂意了,說甚麼都非要跟著黃少天來不可。

既然請不到正主兒,那麼誰來也就無所謂了,黃少天隨手一揮,准了,心裡想的卻是不知道自己的如意算盤是不是被對方看出來了。

於是現在這個在家被關很久、沒跟著他東奔西跑的小孩立刻展現出他旺盛的活力以及好奇心。

黃少天是真的有點想念喻文州了。

起碼安靜,不會到處鬧事。

被警告的盧瀚文一秒閉起嘴巴,一臉就算你叫我我也不會開口拜託不要把我送回去的表情。

黃少天瞥了他一眼,頗有種從大人的世界回到騙小孩的世界的感覺。他們跟著委託人走下長長的迴廊,最後在一間小房間前停了下來。

就算不用委託人解說,黃少天也看得出來這間房間的防盜系統有多複雜。指紋、虹膜、聲紋,這還只是第一層的電子鎖,第二層的密碼鎖只出現一個小小的鍵盤,他忍不住好奇心偷偷瞄了一眼,上面有著英文和數字還有各式符號,二十個字元的混合密碼。

最後則是出現一個像是保險庫的門,委託人的手在密碼盤上轉了轉,終於打開。

簡直就像進了一個大金庫一樣。黃少天不得不承認自己有些震驚。

和他一起進來的盧瀚文已經忘記自己剛剛得到的警告,正在滔滔不絕的發表他對於這個房間防盜系統的崇拜與讚嘆。

委託人敷衍地笑了笑,對於盧瀚文的稱讚充耳不聞,只是一臉緊張兮兮的確認他們是唯一進來房間的人,接著便在將房間的門關上。

“這個門有設計過,如果從外部打開一次之後不是接著從內部打開,或是一次打開超過一分鐘的話,都會觸動警報。”委託人跟他們解釋。

至此氣氛已經營造得非常恰當了。黃少天本來對於那個藍色鑽石興趣缺缺,但看委託人這般如臨大敵的樣子,倒是多少被勾引起了興趣。此刻也興味盎然地看著委託人從牆上的暗格裡拿出一個雕刻非常精美的盒子,打開一看,裡面赫然就是那顆藍色鑽石--結晶之淚。

寶石放在深藍色緞面布料上,淡雅的顏色透過光線反射瀰漫了出來,像清澈的湖水一樣溫柔的在視野裡閃閃發光。

如果說上次的藍寶石像是海一樣深沉的話,那藍色鑽石無疑是比之更為柔軟而純淨的存在。

黃少天點點頭,委託人立刻就忙不迭將盒子按照原先取出的方法收回去。在他的印象中這名委託人似乎一直都是這麼匆匆忙忙的,但無論是誰,被索克薩爾下了預告書似乎都有很好的理由慌張,大概也只有黃少天這種職業的人才會覺得躍躍欲試吧。

他看了一眼盧瀚文。恩,也許還有好事的小孩子。

“這麼說來,這個房間平常也是有警衛把守的囉?”他們退出這個像是金庫一樣的房間之後,黃少天這麼問道。

委託人搖搖頭。”沒有。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別宣揚這個鑽石的存在,一直都是低調的收藏著它,不知道為什麼會成為索克薩爾的目標啊……”說到這邊他狀似懊惱地低下頭去,鏡片反光看不出真正的表情。

恍惚之間,竟然讓人覺得他在微笑。

黃少天依然慣性安慰了他一下,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卻油然升起一種怪異的感覺。

一開始他以為是因為對喻文州的懷疑,後來發現似乎不只是這樣,有甚麼他應該注意到的東西被忽略了。

這個感覺他沒有和誰明說,直到走出委託人家的大門時還在分神想著到底是哪個環節不對,連盧瀚文喊他都沒聽見。

“黃少!”

被突然靠過來的影子嚇到,黃少天這才回了神,一轉頭就看見盧瀚文有點擔心的看著他。

“沒事,我在想些事情,小盧你嗓門怎麼還是那麼大。”他笑了笑打發對方,在對方的抗議聲中收回視線。

“那我們接下來要做甚麼?”發現他沒有要理會自己的意思,盧瀚文倒是很快就停嘴了,轉而問起正經的問題。

“甚麼也不做,回家。”

“誒?”

黃少天轉過身去背對他,懶懶的伸了個懶腰。“該看的都看了,離那傢伙的預告時間還有挺長一段時間的,不急。”

言下之意聽起來竟像是已經有好辦法了。

盧瀚文哪會放過這個機會,軟磨硬泡就是要黃少天和他說明。黃少天也不嫌煩,就這麼一路和他嘮嗑回自己家裡,卻始終甚麼也沒說。

就算有些甚麼,那大多也只是無憑無據的猜測,距離能解釋發生的一切還有很大的差距。

但黃少天也不急,有方向總比無頭蒼蠅般的胡亂摸索強,慢慢循著線摸上去總會有機會讓他找出根本,到時候需要擔憂可就是另外一個人了。

這麼想著,黃少天卻意外地在自己家樓下遇見了喻文州。

 

會說意外,是因為一般非營業時間喻文州是不會到店裡來的。

黃少天在聊天的時候曾經偷偷探過口風,知道對方住在離這裡大約二十分鐘車程的地方,並不算近,也因此他幾乎不曾在營業時間外看見喻文州。

這個家住很遠,又以今天有約為理由拒絕他的人,現在卻出現在這裡?黃少天秉持著能殺死貓的好奇心開口問了:“你怎麼在這兒?”

對方似乎也有些意外會在這裏遇見他,但很快就調整過來,揚了揚手上的東西掩飾過去:“忘了拿東西。”

那是一包用紙袋包起來的方形物,黃少天突然很有衝動問他那是甚麼,不過基於不探人隱私的禮貌,他最後也沒開口。“這樣啊。”

喻文州看他欲言又止的樣子,笑了笑,拉開話題。“少天今天不是去看委託人的案子嗎?如何?”

“哪有甚麼如何,和以前一樣啊。”黃少天大概也沒想堅持的意思,順著這個話鋒就聊了起來。“漂亮的寶石、謹慎地戒備、慌慌張張的委託人……”

他停頓了一下,皺眉。“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感覺這次的委託人特別奇怪。”

“奇怪?”喻文州疑問。

“他其實沒做甚麼,只是一直給我一種很不對勁的感覺。”黃少天皺著眉想了一會兒,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居然把這些話說出來了。

他看著眼前因他的話同樣陷入思考的喻文州,不由得有想把自己捏死的衝動。“不過這些都只是我的感覺啦,沒憑沒據的,你也別太認真。”

出乎意料的,喻文州並不贊同他的說法。“我也覺得他不太對勁。”

這下換黃少天錯愕了。“嗯?”

“上次你們約在咖啡店見面的時候,我偷偷觀察了一下。因為他到的比你早,一個人穿著正裝坐在雙人座又特別明顯,我回收桌面的時候難免多看他一眼,但他的神情很放鬆,一臉自信的樣子,和後來你來時那種焦慮緊張的樣子完全不同。”喻文州簡短的敘述了一下。“簡直像變了個人似的,和其他人說話的方式也不是你看見的那個樣子。”

“這種事你應該要早說啊。”黃少天無奈,但也知道怪罪對方只是遷怒。

“我覺得你也有看出他的不尋常,就沒說。”喻文州無辜地看著他。“而且不是讓我不要搶你飯碗嗎?”

“你也真是記的夠久的。”黃少天小聲抱怨,但還是被聽到了。對方好脾氣的微笑,反而讓他本人沒了底氣。“算了算了,反正都這樣了。不過他為什麼要特別演戲給我看呢?”

照喻文州的說法,委託人是在他來了之後才擺出那樣的態度,那麼無疑就是特別想讓他看看緊張的樣子。黃少天之所以會覺得不對勁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對方演得太過頭了,反而有種刻意為之的感覺。

為什麼要演戲?無非就是要遮掩一些不想被人看見的事情。可收到索克薩爾的預告信,慌張是正常的反應,為什麼還要特別演戲來騙他呢?

作賊心虛?

難道他就是索克薩爾?

黃少天不由得陷入思考,眉頭也越皺越深。

“我這裡倒是有個有趣的猜測,不知道少天願不願意聽一聽?”喻文州微笑著打斷他的思考,黃少天抬起頭的時候眼神有些茫然。

“嗯?”

“如果說,對方是對於即將發生的事胸有成竹呢?”他看著他,表情認真。“他深信寶石不會被偷走,或是一定會被偷走,或是他有辦法保證讓這兩者其中的一件事會發生。如此一來對於未來有了肯定的答案,自然就不會有多餘的情緒了。”

“你說他能預測未來啊。”黃少天不認同。“構思小說吧你這是。”

“我也說了只是猜測。少天若不認同的話就當玩笑聽聽吧。”對方也沒有強迫他接受這樣的觀點,畢竟不論是以職業或是經驗來說兩個人都有相當大的差別。

“行了,我會再想想的。”黃少天拍拍他的肩,擺出一副前輩教訓後輩的樣子。“文州你真的不考慮當我的助手嗎,我覺得你挺有前途的。”

他這話一半玩笑一半真心,倒真聽不出來是確有那個意思,還是只是說笑。

喻文州被他的態度逗樂了,“那也要少天願意請我才行啊。”

“願意啊,怎麼不願意。”黃少天笑著回答,一雙眼睛裡卻是滿是試探的目光。

他依然沒有放棄對喻文州懷疑。但對方卻像沒看到一樣,“還是算了吧,一間咖啡店就夠忙的了,我可不想再兼職。”

他頓了一下,又道:“不過偶爾當作和少天出去散散心,也是可以的。”

黃少天分了一點神想會把辦案當作散心的人到底是甚麼樣的心態,嘴上卻先一步的允諾了下來,大概是怕對方又找借口推託。“說好了,那下次就換你和我去吧。真是奇怪了小盧以前有這麼吵嗎,怎麼感覺很久沒見他似的……”

喻文州笑了笑,沒有接他的話。

這麼你來我往,其實還是沒套出點甚麼。黃少天有點氣餒,但也沒有打算這麼輕易放棄。心有所思,再加上那個委託人奇怪的表現也讓他有些摸不著頭緒,兩個人又隨口東南西北的聊了幾句之後就散了。黃少天上樓前注意到對方看著他的方向露出了微笑,於是他也友好的笑了回去,充分展現禮尚往來的情操。

至於那笑容後面的含意,就誰也不知道了。



tbc.

============

明天!就是明天!!喻隊終於要出來啦!!!(喜極而泣

\喻隊/\喻隊/\喻隊/\喻隊/\喻隊/

以及不小心爆了點字數,大概再三四更才會完結啊哈哈......

评论
热度(46)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