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野景 03

忘記了.......

*並不星際的星際,也沒有科幻的科幻

*名稱與靈感來自2019寶藏巖光節《野景》,愛你像光的同系列展覽

*01 02




平常沒事的時候,他們基本不會一起行動。除了黃少天認為有安全疑慮的危險地區外,其他地方喻文州幾乎已經利用這段時間踩了個遍。

不過他最常去的,還是那座已經被廢棄的太空站。

不同於黃少天的“實驗室”,太空站作為這顆星球對外聯繫的窗口,雖然已經廢棄多時,但設備保存得還是比那間差不多被搬空的實驗室來得齊全。

由於疏於整理,喻文州第一次來時這裡簡直就和廢墟沒有兩樣。攀緣植物密密麻麻的爬滿了整個空間,像是為牆面又粉刷上了一層新的顏色,營運時代遺留下來的文件資料被覆蓋在滿滿的綠意之下,如同攏上了一層破舊與神秘。

他隨手撥開蔓生的枝枒,拿起已經生灰的文件看了一眼,大多都是統計數據和時事新聞,沒有甚麼太大的用處,好在他一開始便也不是衝著這些來的,他熟悉的畢竟還是那些冷冰冰的電子機器。

憑藉著優良的空間觀和估算能力,星港的通訊設施大概是他所能接觸到功能最堪用、又能躲開黃少天自主設立的偵測裝置的對外通訊設備了。他不曉得黃少天是怎麼把這個近乎原始的孤星弄得像個防盜窩,但他和他手上的隨身儀器確實接通了這個星球上的所有設施,雖然大部分被他用來控制養花養草,不過該有的功能都還是在線。

星港的通訊裝置大概是因為用不到,所以才幸運的沒有被連接進他的系統裡。這裡距離他的“實驗室”也有一段距離,考慮地形空間還有外部因素影響,可以算是偵測體系中頻率比較弱的一段,他再動點手腳的話,短暫屏蔽應該不是問題。

只是這太顯眼,瞞著黃少天進行的代價就是他也必須負擔起這一區的花草照顧。

喻文州有些失禮的想,不如放一把火燒了乾淨。

不過他現在畢竟還是寄人籬下的狀態,這些念頭放在腦子裡想想就過了,主動向黃少天提起想要負責港區的植物照顧時,對方也沒有多說甚麼,只是淡淡的抬頭掃了他一眼,說了句“別養死就行”。

喻文州自認看過不少人,也經歷過不少事情,但他有時候真的看不透黃少天這個人。

他曾經深深淺淺的試探過,黃少天對於他在星港舊設施中的所作所為應該毫不知情,可有時候他一個動作、或甚至只是一個輕飄飄的眼神,都會讓他覺得他其實自始自終都知道自己內心的算盤,毫無根據,卻又莫名的這麼相信著。

但對方既然沒有戳穿他的意思,他也樂意跟著裝傻,反正兩人本來就互有隱瞞,再多一層秘密也不過就是少說幾句話的事,說真的,他並不在意。

而且他也不真的認為,就算知道了他的身分後,黃少天會叫他去做給花花草草餵肥料以外的事。

他身上似乎一 直存在著這種漫不經心,像是對一切事情都無所謂的豁達,可背後支持著他的不是無奈,是自信與自得——他不會讓無法控制的事情出現在生活中。

某方面來說,這性格和喻文州還挺相像的,或許也正是這樣的原因才會讓兩人的相處顯得格外融洽。他們都不是多嘴的人,雖然黃少天平時喊喊嚷嚷的沒個正經樣子,實際上看得比誰都清、比誰都遠,所以他明白甚麼樣的是需要提上檯面明說,而甚麼不需要。

和聰明人共事總是特別愉快的,喻文州想。他不相信黃少天對他的意圖一無所知,就像他敢肯定對方一定在私底下偷偷查過他一樣,握著對方的底牌是他們的習慣,至於用不用得到,籌碼總是多多益善的。

星港的通訊系統在他屹立不搖的維修下勉強恢復了運作。雖然是老舊的機種了,代表運作的藍色燈光亮起來時喻文州心裡還是頗欣慰的,他先接通了系統的權限管理,打開連通網絡,然後接上自己的隨身儀器,開始對這套陳舊的通訊系統進行二次加工。

他現在的身分有些敏感,使用公共網絡一定會立刻被發覺,只能用自己隨身儀器裡加掛的連線程式進行連線。線端一連接上,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調出已經寫好的屏蔽網扔了出去,並祈禱這短暫的震盪不會被黃少天發現。

他畢竟不是研究這方面的,對於這些操作的認識大多停留在理論階段,雖然黃少天看起來也不像搞數字的,但那畢竟是個人精,說不准還有多少東西藏著掖著沒讓他看出來。喻文州耐耐心心的等了幾分鐘,確定沒有任何異常後才稍微鬆了口氣,調出自己一片空白的通訊錄,輸入一個熟到不能再熟座標。

通訊連接上時,他恍然有種如隔世般的感受。在他過去推演的各種計畫之中,每一個都會走到這一步,但他還是沒有預料到真正走到此時,心中的感慨會那麼的多。

灰白的螢幕上閃了兩下,隨即接通了通訊,受到損害的螢幕解析度根本不夠讓他看出與他對話者的輪廓,只有慢悠悠又帶著點嘲諷的聲音,從音質破損的喇叭中傳出。

“好久不見啊,一級通緝犯喻文州同志,最近過得怎麼樣?”

 

喻文州回到黃少天的“實驗室”時已經是晚上,他消失了一整個下午,用的名義是“四處轉轉”。黃少天正在逗他的花花草草玩,見到是他時抬起頭“嗯”了一聲權當招呼,甚麼也沒問,轉頭自顧自地又和他的那些寶貝說話去了。

其實就算他真的問了,喻文州也有一百種方法可以完美無差的應對回去,但黃少天好像真的壓根不關心他在做甚麼一樣,冷漠得居然還讓他覺得有些遺憾,就像做了一個惡作劇卻沒人發現一樣,開心也不是,不開心也不是。

喻文州一邊嘲笑自己幼稚的心態,一邊慢吞吞的清出了一小塊地方窩著。黃少天的生活空間裡根本就不存在一處沒有長“草”的地方,能活動的地方全是靠他自己清出來的,還得偷偷的來,不然會被罵。

在這種事情上他倒是敏感得不得了了。

喻文州窩在角落裡整理自己今天獲得的資訊,儀器調成防窺模式,一頁一頁的划拉過去,黃少天在他兩米開外的地方跟植物聊天,視情況進行調整,就是他們每天晚上的和諧生活。

他靠在不曉得是甚麼材質做成的柔軟墊子上,正在思考該怎麼開口時,黃少天先一步的說話了。

“我過幾天可能要去‘西邊’一趟,你要跟嗎?”他拉著某種纏繞植物的葉子問道,看它在自己手下彈來彈去。

“西邊”是黃少天自己取的名字,實際上指的就是星球的另外一邊。雖然以圓來說,不論往西走或是往東走都能到達他們所在地區的背側,但喻文州沒有去吐槽他的邏輯——反正大概也沒甚麼邏輯,就是純粹開心罷了。

他和黃少天去過兩次“西邊”,是個比這裡還要更原始更荒涼的、種滿植物的地方。如果說這邊還能看出人類生活的軌跡的話,那裡則完全是完整的生態系,像是母星上曾有的“叢林”。

更多的植物、更多的野獸,有登錄在冊的也有沒有的,甚至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變種,亂得像一本移動的百科全書,還不停的增厚的那種。

喻文州知道黃少天三不五時就會去那邊看看,有時是去採集、有時是去進行研究,剛好碰上生病或是受傷的動植物時還會好心的救治一下,活脫脫一個面慈心善的醫生模樣,可惜只有他看到。

他佯裝思考了下,最後搖搖頭。“我就不去了,我留在這裡幫你照顧‘這邊’的東西。”然後又補上一句。“你甚麼時候出發?”

黃少天終於從他的植物堆裡抬起頭,眉頭微微蹙在一起,他在思考時總會這樣。“我想的是兩天後,上次設置的那個感知偵測好像出了點問題,我想去看看,但手上的東西弄到一半。”

喻文州點點頭。“你打算去多久?”

“不知道,可能兩天到三天吧。”黃少天回答。

兩到三天的自由期。喻文州想,這未免也太剛好了一點。他才在想著要怎麼想辦法擺脫掉黃少天一陣子,對方就這麼趕巧的提出了這個提議。

會是巧合嗎?他不得而知。但無論是或不是,這都是一個他應該要好好把握住的機會,畢竟時間不等人,錯過就再也回不來了。

他隨口應了聲,假裝不在意的繼續滑著自己的資料,黃少天也就沒再多說甚麼,又回去弄自己的花花草草了。

其實喻文州的內心多少還是有點忐忑的,他不是沒有設想過如果黃少天問起的話,他要怎麼圓謊。但每次他都只是淺淺的戳了一下問題的邊緣就撤,好像摸到了什麼,又好像毫不知情,三番兩次的刺探著保密的限度,怕是不怕的,就是有點摸不清門路。

喻文州一般不是那麼鑽牛角尖的人,也許只是因為生活實在過得太安逸,閒了就喜歡想些有的沒的,他幫黃少天想了一堆陰謀論再一一推翻,然後看著坐在桌子邊擺弄花盆的人,覺得自己真的是吃飽太閒了。



tbc.

==========

喻總的秘密行動上線!雖然也上線沒幾章(x

评论(4)
热度(203)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