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索夜/喻黃】《荒城》10(完)

*西幻、借用索克薩爾的外表(?),也可以當喻黃看~

*時隔有點久了做個連結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吸血鬼的毒液只要與人體內的血接觸、結合,勢必就會將他轉變成吸血鬼。


很久之後夜雨聲煩想起這件事時,都會有一種自己被坑了的感覺。

當他百遍不厭的拖著索克薩爾嚷嚷著我怎麼就這麼被拐了時,對方總是回他一個無辜又無奈的笑,隨即堵住那張喋喋不休的嘴。

但是現在的他們理所當然還不知道未來的事。索克薩爾看著進入轉化期的夜雨聲煩,難得有些手足無措。

在他的計畫之中,並不包含了轉化夜雨聲煩的部分。

他不是傻瓜,平日裡對方那些不經意透露出來的小心思就算不是完全了解,也能猜個八九不離十,他甚至連怎麼拒絕對方的要求都想好了。

可是事情還是走上了他毫無預想的道路。

索克薩爾自己體會過,在非自願的情況下轉化成吸血鬼是怎麼樣的感覺。

首先不提轉化時的痛苦,光是這種命運不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感覺,就足夠讓人厭惡。

他不知道夜雨聲煩在朝自己畫下那一刀以幫助他時,心中存在著甚麼樣的想法。

他甚至不願去猜測,直覺就認為這是自己犯下的過錯,卻絲毫沒有發現自己的想法有多不符合邏輯的在為對方開脫。

等待轉化的時間是漫長的。眼見自己已經無能為力之後,索克薩爾先是收拾了一片狼藉的戰場,將那些已經辨認不清的塊狀物一把火全燒了,然後可有可無的打掃了下環境。

地下室通風不佳,燃燒肉塊時強烈的氣味散不去,他也不在意,打理得差不多後便依著牆坐下來,看著眼前因為轉換期進入半昏迷狀態的夜雨聲煩,眼神有些微的失焦。

剩下要做的,就是等了。

人類轉化成吸血鬼的過程大約兩、三天,時間不長,但這會是一場可怕的經驗。

毒液入侵身體的速度很快,會將所到之處的細胞轉化。但細胞重建需要時間,並且這個過程幾乎等於毀掉全身細胞,也有人將其比喻為被活活燒死,無邊的疼痛,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遏止。

親身經歷之後,甚至會覺得死亡也是一種救贖。

他不明白夜雨聲煩是如何忍耐住疼痛而不發出任何一點聲音的,可是他就靜靜地躺在那裡,面色蒼白,一動不動,像是睡著了一樣。

索克薩爾看著這樣的他,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泛起了一股甚至可以稱為溫柔的情緒。撇除掉這件事不在他計畫內所帶來的驚愕與突然,這樣的轉變或許自己並非如想像中的抗拒。

他一直都是孤身一人,沒有也不認為自己需要一個同伴。轉生為吸血鬼之後,再漫長的記憶都清晰的可怕,他卻很早以前就已經學會不去處理寂寞。

他已經逐漸忘記自己身為人類時的模樣,忘記了身邊有人陪著是什麼樣的感覺。對他而言,這幾乎是連夢想都不可能的事。

將一個人轉變成吸血鬼,勢必代表必須奪取一個人原先完好的人生。他做不來這樣的事,為了維持生存的殺戮已經是他所能容忍的最高限度,在他轉生為吸血鬼的前百餘年,他甚至無法與自己的本能好好溝通。

然而時間總會慢慢磨平生活上的稜角挫折,如今他已能以堪稱完美的態度去分割自己屬於理性或是野性的部分,但卻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獲得他一直可望而不可得的事物。

一個伴。

想來甚至有些好笑,索克薩爾任由自己的思緒奔馳起來。

夜雨聲煩的舉動說實在的傻得可以,但他並非不能明白對方這麼做的用意。不論別的,自己何嘗不是在看見他遭受到生命威脅時,寧願硬受下攻擊也要趕來營救?如此說來,他實是無法也沒有資格再用任何冠冕堂皇的話語去指責對方了。

總歸到底兩個人其實半斤八兩,關注這個東西像是混在空氣裡稀薄的毒氣,等到發現時早已來不及了。

越在意便越割捨不下,越割捨不下就越陷越深,直至再也無法回頭。

他向來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只是有些訝異一切會來得如此措手不及,連點緩衝的時間都沒有。

但是把所有表面上的凜然大義撥開來看,高興嗎?那是當然的。

既然已經無力改變過去,至少還能擁有未來。

索克薩爾微微側著頭,開始盤算要以怎麼樣的方式迎接一個或許和現在完全不同的將來。有他,有夜雨聲煩,還有茫然但絕對不灰暗的前程,簡直像是大好光景在眼前展開,光是用想的就足夠讓人揚起唇角露出笑容。

他甚至沒有想過對方可能會拒絕,或者對他產生任何質疑。

而夜雨聲煩也確實沒有。

一切彷彿理所當然。

當他終於睜開眼睛--明亮而清澈的血紅色--時,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撲上去惡狠狠的咬了索克薩爾一口。

在他們日後數量龐大到事主都懶得計算了的親吻裡,這或許是少數能恆存的記憶中最生動深刻的一筆。索克薩爾看著他,目光溫柔而專注,帶著一種不可言明的執著,直把原先採取主動的夜雨聲煩看得害臊了起來,別開頭嘟噥幾句諸如:“你要負責啊!”之類的話語,聲音小到都快聽不清。

如果他還能臉紅的話,現在的表情肯定非常精彩。

索克薩爾笑了笑,沒有戳破對方那個小小的心思,只是把人的臉轉了過來,湊上去送上一個同樣深刻的親吻。

或許一開始他們都無法預料事情的結局。那場化妝舞會、那一支雙人舞,可能只是生命的過客,也可能會為故事開啟不一樣的詩篇。

很多年以後,當夜雨聲煩枕著索克薩爾的膝蓋談起這些幾乎已經褪淡的曾經,還是能從他口中聽見類似於慶幸的聲音。

那時他們已經走過許多的道路,看遍無數風花雪月、美景良辰。他們曾跨越世界上最危險的山峰,也走過傳說無人能存活的冰地,偶爾興致來時便再去領塊地來玩玩,或是偽裝成冒險者,逛逛未曾領略的各地奇景。太陽每天升起又落下,但無論是清晨的曙光或是落日的晚霞,都不比回過頭就能看見的笑容美麗。

能找到一個對的人相伴,一起經歷所有的好事壞事,又怎麼不是一件值得好好慶祝上一生的事呢?


他們依然會繼續並肩前行下去,不論經過了多少個日日、月月,歲歲、年年。

就是時間也沒有辦法讓他們分離。



完.

==========

ps.吸血鬼設定參考《暮光之城》設定集,有做部分修改~


終於把這個坑填了!當初因為一部電影一頭熱的開了這個坑,很多細節和劇情都處理得不太好,文筆也不是很成熟,不過總之是把個坑填了,感覺好像更愛索夜和喻黃,開心!(#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鞠躬

然後就可以開新坑了呵呵


评论(10)
热度(56)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