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索夜】說書人 07

*西幻,梗與設定來自大寶貝 @诗酱 

*索克薩爾角色設定參考《特殊傳說》中的夜妖精種族

*01 02 03 04 05 06

*貌似被非常嚴重的限流了,能看到的都是有緣人~




夜雨一直沒有回來。

直到索克薩爾闔上手上的書,門外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月亮已經升上天空,幾乎就要到了他們約定的時刻,早早應該出現的人卻始終沒有現身。

他突然有些擔憂,一時間竟無法分辨出究竟是對夜雨安全的憂心多一些,還是對這個決定所需要交付的代價擔心多一些。

他並非不相信夜雨,那雙真摯的眼睛之中蘊藏的誠意毫無造假。但事到臨頭他畢竟也有些拿不準,不光是對對方的猜測,甚至是對自己的質疑。

原先已經搭建好的心理建設搖搖欲墜,隨著時間的逼近開始逐漸產生動搖,崩塌碎落。

直到門外傳來了敲門的聲音。

索克薩爾站起身,沒有察覺到自己幾不可察的鬆了一口氣。然而在開門前,他卻突然感到有些不對勁。

很難說明的,像是預感一樣的東西。

他打開了門,門外站著的不是他熟悉的劍客,而是一個身披黑色斗篷,看不清楚容貌的人。

他的態度很和氣:“晚好。抱歉,打擾了,請問我們能進去嗎?”

索克薩爾張望了一下,在他身後零零散散的站著幾個同樣披著黑色斗篷的人,看似隨意,卻不給他拒絕的機會。

他看了一眼壓在門閥的上的手,撥開落到頰前的頭髮,銀色眼睛淡漠到彷彿沒有感情。“請進吧。”

門外的人微笑著道謝,他卻已經失去了看他們表演的興致。他知道這些人是誰,也知道他們到訪自己的目的是甚麼。他無法斷定計畫是不是已經曝光,但不由得就要往最壞的方向想去。

夜雨還是沒有回來。

“半夜來訪,雖然不符規定,但我們有些問題想要詢問。”為首的那人笑道,拉下斗篷,一臉誠懇,好似與所有來訪的求知者一樣,並無特別的目的。

可惜索克薩爾完全知道他們想要的是甚麼。“這些騙不了你騙不了我的謊言就不用了,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吧,‘守衛者’們,你們想要從我這裡得到甚麼?”

對方笑了笑,絲毫沒有被揭穿的懊惱,表現得相當坦然。“我們本來也沒有預設你會認不出我們,好久不見了啊,‘導讀者’。”

他的語氣太過自然,反而讓人有些不舒服,索克薩爾難得的有了些煩躁的情緒,眉頭微微皺起來,反問:“夜雨呢?”

“開始擔心你的小劍客了嗎?”那人笑道,完全閒聊的語氣,聽不出敵意善意,挑釁還是提醒。“不用擔心,他沒事——暫時還沒有。”

沒等索克薩爾出聲,他便接著說下去。“要想等一個你們分開的機會,還真是不容易。他真的很維護你,幾乎到了非和你黏在一起的地步不可了。”

這次的語氣聽起來倒有些調侃的意味了,索克薩爾終於忍不住,出口的聲音都染上了一絲急切。“你們把夜雨怎麼了?”

他的反應似乎取悅了這些人。有種古怪而壓抑的笑聲浮現在空氣中,但維持幾秒就消失,領頭的守衛者若無其事的說道:“別那麼緊張,我們沒有對他做甚麼,只是請他我們的基地坐坐,喝喝茶,聊聊天。”

他看了一眼仍舊緊繃的索克薩爾,搖搖頭,自顧自地說下去,只是這次的聲音裡帶上了一些無法抗拒的嚴厲。“你看看你,受到他的影響也真多——居然連離開的想法都有了。”

不曉得是不是人在高度緊張的狀態之下,心態反而會平靜下來。索克薩爾看著眼前的人,突然覺得這一切都太過荒謬,太過可笑。“這裡的居民沒有我,仍然能夠生活。但我不一樣,我和夜雨不一樣。”

言下之意十分明瞭。一直進退有度的守衛者終於露出了不悅的表情:“你難道忘記自己的責任了嗎?”

“我的責任不是用來束縛我的理由。”索克薩爾微笑,很美,卻無神。他已經厭倦了這些一而再再而三的質問。“我為居民解答疑惑,是希望他們能以更清澈的目光看到這個世界。而如今我有能力可以做得更好、做得更多,卻反而處處被阻攔,你們難道不覺得好笑嗎?”

“我們不需要‘更好’,不需要你自以為是的提升。”他的語音一落,立刻就受到了反駁。一個仍舊帶著兜帽,看不清臉龐的女聲激動的大喊。“我們只想想大家所想,做大家所做,幾千幾百年以來都一樣,又為什麼要特別,憑甚麼特別?”

她似乎非常憤怒的樣子,索克薩爾卻彷彿未曾聽聞一樣,甚至對她的發話毫不關注。

他已經明白過來守衛者要的從來不是甚麼匡正秩序、監督守衛,也不是希望紀律服從,或是解疑答惑。“你們只想在這個小世界裡握住生存權,當個不露面的帝王。”他輕聲說道。

一切突然合理了起來。關於那些刁難、那些質疑,他們只是在這個規則下不斷受傷的犧牲品之一,無謂是非對錯,只因為從來沒有人能逃離的了,也沒有人想著逃離。

他幾乎要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如果能早一些發現的話,如果……

“要如何理解責任,是你的選擇。你對自己的責任有所解釋,我們也有不能妥協的部分。”守衛者看出他的動搖,眼神介於嘲笑以及不屑之間,似乎對於他連這點問題都看不清感到有趣。“做選擇吧。留下來保住那個劍客的命,或者逃……我現在就能送你們上路。”

他的語氣裡有某種惡狠狠的快意,幾乎讓人心裡發冷。索克薩爾一言不發的站著,眼神執著,拳頭卻已緊握到骨節都泛白。

他想起那些談論過的色彩繽紛的夢境,想起夜雨描述這些時生動飛揚表情。夢裡他們的快樂顯得如此真實而容易,毫無困難,順理成章。

可夢終究還是夢,夜雨是他唯一不願意拿來冒任何險的堅持,而他答應了的事情,最終也沒能全部做到。

索克薩爾深吸了一口氣,聲音像是全哽在喉裡,吐出的每個字都是艱難。“……我留下,別動他。”

“真聰明。”守衛者笑了笑,表情毫無溫度。“我們會把他送走,確保你的公正再也不受他影響。希望你謹記著自己的身分與責任,不要再犯下同樣的錯誤,導讀者。”



tbc.

==========

準備前往南京開始實習生活orz

评论(4)
热度(35)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