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局》(中)

*Kingsman paro,借用電影相關組織角色關係和稱呼、武器設定、部分場景描寫和內容,介意者慎!

*壞人好逗(?

*我本來以為可以直接下完結的,不過顯然我高估了我的勤勞程度QQ

*(上)←走這




“哎不打了不打了不打了,你們人那麼多欺負我一個好意思啊?”

黃少天一邊嚷嚷一邊從自己臨時的“藏身之地”走了出來,表情看起來很無奈。看見他身影的士兵先是下意識的朝他開槍後,腦袋才跟著反應過來他剛才說了什麼。

什麼東西?這是……要投降的意思嗎?

一時之間劍拔弩張的場面忽然有些凝滯,黃少天也沒趁這個無人反應的空檔再動什麼手腳,只是悠哉地掛著一抹笑容等著,看沒人有任何動作時候還恨鐵不成鋼的說道:“真是,你們看看!這年頭連投個降都這麼沒人權。”

他揮了揮雙手,蹲下來把手槍和小匕首沿著地面滑出去。“我投降了,輸了,你們人太多,打不過不打了。這樣你們懂我意思嗎?”

士兵紛紛作震驚狀,彷彿不敢相信前一秒還難纏的敵人會在下一秒投降。幾個應該是領頭的人從人群之中探頭過來,被防護面罩遮住的臉看不見表情,但估計是在衡量他說的話有幾分真實。

黃少天也毫不忸怩,攤開雙手任他們看,如果不明白前因後果的話,這個畫面看起來其實挺像模特兒在等待攝影師的青睞。尤其黃少天還一臉坦然,簡直就是把“怎麼樣看出我沒有攻擊性了嗎要不要順便搜個身”之類的話語大喇喇的寫在臉上,一點也沒有自己即將成為階下囚的感覺。

領隊的士兵也甚是謹慎,但遇到一個如此出人意表、不按牌裡出牌的對手,小心一些總歸是好的。他們先是沒收黃少天身上所有武器,包括任何可能偽裝成日常生活用品的小東西也一併收走。

這時候黃少天就不得不感嘆一下金士曼的武器製作部門了。他若無其事、裝瘋賣傻的悄悄留下幾樣不起眼卻非常有用的道具,而除了西裝被脫掉只留下裡面的襯衫外,至少鞋子還完好的穿在他腳上。

唯一比較遺憾的是他的迷你耳麥也被沒收了。直到小小的器械被拿出來時,他都沒有再聽見喻文州的聲音。

不過說實在的,他倒也不怎麼擔心對方。喻文州雖然不像他這麼專攻於實戰,卻也不是隨便一個人就能制服得了的。何況他相信當他踏出那一步時,對方就已經明白自己想做什麼了。

黃少天被一群士兵簇擁著移動,手上和腳上被戴上類似電子鐐銬的束縛器具。去掉這個威脅之後,士兵就對黃少天少了些許忌憚,手腳之間的動作也顯得不那麼小心翼翼,基本上是真的把他當投降的俘虜看待了。

黃少天內心好笑,表面上也沒有多做功夫掩飾自己的從容。既然手腳活動都被控制住了,那就毫不浪費資源的開始滔滔不絕起來。他的話嘮可是整個組織有名的,直說得押解他的士兵恨不得能一槍崩了那張沒停過的嘴巴,偏偏又受制於上級的命令不能動手,簡直要把牙都磨碎了。

雖然嘴巴上持續釋放著噪音攻擊,但黃少天卻是十分留意自己身處的周遭環境。他注意到這條路正是早前喻文州傳來的資料裡那條通往控制室的路,有些訝異之外,不由的心中一喜。

對方如果不是真的很看重他,需要讓高級親自審問,就是自大到無以復加,以為這樣他就真的不能再動什麼手腳了。

黃少天認為他們還是比較傾向後者一些,畢竟隊伍裡已經有少數士兵開始鬆懈下來打鬧了,什麼樣的長官教出什麼樣的部下嘛。

他輕鬆愉快的跟著押解他的隊伍移動,實際上也確實沒有感受到什麼壓力。但他這種對接下來要面臨的事情胸有成竹的態度,反而讓走在他身旁的一眾應該是小隊長或是之類職務的人冷汗直冒,心裡恐慌到不行卻得維持住臉上表情,端得是一臉莊重嚴肅。

從他們所在之處到控制室的距離確實不短,路上除了幾個固定守衛的人之外還真沒有看見其他兵力分布,就如喻文州所說的,怕是全部都像被光線吸引的蟲蠅一樣朝黃少天所在的方向飛去了。

這個比喻讓他的嘴角忍不住微微勾起。他對自己還是非常有自信的,只不過因為剛才的人海戰術實在有些不利,才決定採用這個相對之下比較安全,但也比較費力耗時的做法。

到控制室的路途雖然不短,卻也還是在兩方人馬各懷心思的情況下走完了。黃少天站在緊閉的大門前,不太確定喻文州到底成功取得權限了沒。不管怎樣,至少他看到士兵還是靠著刷卡進入的。

門後自有一片天地,他看了看四周,非常標準的科技實驗室配備,沒什麼稀奇。也許是為了保密,原先不小一群士兵只有一少數跟著他進入控制室,其中一個應該是官階最高的小隊長,小跑步到站在螢幕前的一人旁邊說了什麼,那個人回過頭來,眼神裡有些許驚訝之色。

大概是負責人,或是頭頭?黃少天抽空想著,毫不畏懼對方投來的刺探目光。

其實對方會有這樣的反應也不奇怪,大本營被別人這樣侵門踏戶,任誰都不會開心。但先不論他們的行動是否擁有足夠的合理性,做出能控制人的晶片,還沾沾自喜的打算統治世界的人,在黃少天眼裡本來就不是有資格說這些話的存在。

更何況,毀掉假期的怨念可是很深的。

他扁了扁嘴,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對方朝他走來。大概是看他身上帶著電子鐐銬,對方的表情沒有明顯防備,反而是帶著一絲絲嘲弄的不懷好意,像是在嘲笑他沒有能耐還異想天開的打算攻陷他們,真有那麼點不可一世的味道。

黃少天無奈,他實在很討厭應付這種自視甚高的傢伙。總以為自己是對的、是完美的,別人說話也不聽,和他們對話簡直就是浪費時間。

所幸對方雖然長得一副壞人樣,個性倒是挺乾脆的。他問黃少天:“哪裡派你來的?”

顯然他們在某個程度上已經知道自己被盯上了,黃少天挑起眉,微微一笑:“你猜?”

對方的耐心看來並不好--又或著他們覺得有沒有留著他都不重要--黃少天一回答完這句話,漆黑的槍口立刻就對準他的腦袋。

“說,或死,讓你選一個?”他居高臨下的看著他,眼神裡有讓人難以忽略的自負。

“……現在的壞人怎麼都那麼無趣啊。”黃少天小聲的嘀咕了聲,動了動因為姿勢彆扭而有點僵的身子。

“難道沒有人告訴過你們,逼問得是在擁有比對方更強的力量下,才能進行的嗎?”

槍響的同時黃少天一貓腰堪堪躲了過去,原先被束縛住的雙手突然快速無比的掐住對方握著槍的手腕,力氣之大簡直像要把手掌直接扭下來。

持槍的人不得已只得鬆手,黃少天就著這個姿勢反手一抓固定對方的行動,借著他手上那把槍裡僅存的子彈解決掉一些騷亂起來的士兵守衛。

當然事情不可能這麼簡單就結束,被他半控制住行動的人不斷掙扎著,手腳並用像是要把黃少天整個人翻過來一樣。黃少天嘖了聲,直接給對方一個過肩摔,趁他跌的七暈八素時從他身上抽出彈匣,俐落的換上。

黃少天的槍法畢竟還是挺好的,一槍一個再加上躲子彈的時間也沒花上太久,最後他把槍口轉向那個被他摔了一下就沒再爬起來的人身上,臉上依然帶著一絲不以為然的表情。

他想了想,沒有立刻開槍,而是把先前拿來困住他的電子鐐銬重新給對方帶上,然後一臉滿意的開始研究這個實驗室。

他首先打算把入口的模式設為只能室內控制,但走近一看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原本的雙向控制模式已經被替換掉了,瑩藍的螢幕上閃爍著代表單向操控的符號,還有一個“^ ^”的表情。

難怪剛才打得那麼嗨都沒人進來。黃少天愉快的想著,樂顛樂顛的跑去拿回自己之前被沒收的耳麥,迫不及待打開通訊:“文州文州文州!”

喻文州帶著笑的聲音就從耳機裡傳出來:“怎麼了?幹得不錯。”

“嘿嘿那當然啊,我就知道你懂我要做什麼。”黃少天傻笑,聲音是藏不住的得意。“怎麼樣是不是很帥很厲害啊?”

“是是是,最帥最厲害。”另一端的喻文州無奈又好笑的附和。“不過你要不要快點把這事兒處理了?”

“噢對差點忘了……”被這麼一提醒,黃少天才想起那個負責人還被他晾在一旁等著,只好又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到他面前。“喂你,這位先生?”

對方回過頭來看了他一眼,眼裡盡是被羞辱的憤怒火焰,熊熊燃燒。

黃少天絲毫不在意,繼續問道:“你是負責人嗎?”

對方還是沒回話,咬牙切齒的模樣倒是一點也沒變。然而在黃少天提起“負責人”這三個字時,他的眼神卻微妙的閃爍了下,儘管混雜在強烈的憤恨之下幾乎被掩蓋,還是讓黃少天敏銳的捕捉到了。

賓果。他愉快的想,趕快把這件事完了就能放假了。

“我想啊,你應該也知道我們在找什麼吧?如果你好心告訴我,這樣說不定我還能考慮給你一條活路。”黃少天看著寧死不肯開口的負責人,滿不在乎的說道。“你知道,就算你不說我們也還是有辦法查到放置地點,與其把自己的命賠在這裡還無法阻止我們,不如你就告訴我嘛,利己利人不是?”

他停頓了下等著對方的反應,但對方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而說道:“你不會想殺了我的。”

“哦?”黃少天有點意外,不過沒有表現出來。“怎麼說?”

“你,或你們,是來找那個晶片的控制裝置吧?”被電子鐐銬鎖住的人勾出笑容,表情因為強烈的情緒而扭曲。“可惜它早就被我啟動了,除了我可沒有人能下達停止指令喔。”

黃少天聽到這句後時忍不住愣了下,隨即發現原先空白著的大螢幕中,突兀的跳出一組倒數數字。

就算不用對方解釋他也想得出這代表什麼意思,忍不住低聲咒罵出口。一旁的負責人看著他的表情大笑,像是取得某種勝利一樣,被黃少天惱怒的一拳敲昏了。

“文州,怎麼樣?”他聯絡耳機裡的喻文州,同時一邊嘗試利用自己所知的科技知識阻止倒數繼續進行,然而只是徒勞。“我這邊好像控制不了。”

“這是靠指紋啟動的,而且一旦開始運轉就會自動切換成外力無法干涉的模式,誰也沒辦法動。”儘管情況危急,喻文州的聲音還是不慌不忙的,但黃少天還是聽出對方的語速比平時快上了些。

“那他說只有他能停止又是什麼意思?”

“大概是聲紋或是虹膜掃描之類的控制裝置,我這邊現在完全動不了,不過我猜他大概也不願意配合……”

“所以?”

“所以你就直接破壞吧。”喻文州嘆了口氣。“雖然不知道確切位置,但我想發射器應該也在這個基地裡,你去問問看他肯不肯告訴你,不然你就得幫我多生幾分鐘。”

“……他剛剛被我揍了一拳,現在還昏著呢……”黃少天乾笑兩聲。

“……行吧,那你幫我找找那裡有沒有地圖或是其他什麼能指示方向的東西,有的話你就直接過去,我跟著你的行動查。”

“好。”黃少天應了聲,然後又問道:“這傢伙怎麼辦?”

“放著不管吧,”喻文州想了想。“或是你可以再揍他一拳,算我的。”


tbc.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