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暫時不接生賀外聯文,感謝詢問!
*灣家/繁中
*喻黃不拆

【喻黃/索夜】城 07

*前世索夜,今生喻黃

*一切都是胡說八道(。

*01 02 03 04 05 06




夜雨聲煩衝入地下神殿的時候,最後一道法陣正好穩穩地落向基石之上。

索克薩爾抬起頭來。眼神中倒映著法術的深色光輝。

“索克,你在這裡!你知不知道……”夜雨聲煩急促的語句忽然停頓了一下,視線順著石室轉了一圈,突然發現甚麼般的哽住,連聲音都染上不可置信來。“你在做甚麼?”

“如你所見。”索克薩爾平靜的回答。他站在神殿中央,遍布著紫黑色法陣的空間蕩漾出危險的光芒,瀰漫了整個視野。而法陣中央包裹的基石,非常緩慢的旋轉著,晶瑩的光芒被陣法的顏色隱去了不少,顯得黯淡許多。

第三次記憶傳承,包括了徹底摧毀藍雨的方法。

他揚起手中的法杖,時不時在法陣光芒削弱下去的地方添上咒文,仍然平靜地說道:“是時候讓一切結束了。”

夜雨聲煩一時之間只能震驚地看著他。

雖然被強制派上了前線,實際上他卻仍然掛心著留守於宮殿之人,在前幾波猛烈的攻擊過去之後,他趁著雙方對峙的空檔間回到了神殿,卻得知索克薩爾指使所有人離開神殿,獨留他自己一人下來。

夜雨聲煩不很清楚他所欲為何,但心中卻有不祥的預感。這個預感在看見那雙平靜無波的眼神之後,更加強烈了。

他曾經聽他的老師說過,國王之所以會對索克薩爾退讓三分,尊敬甚至是敬畏他,除了大祭司對於國家的必要性外,還存在一個讓國王忌憚的原因。具體是甚麼,他的老師也不清楚,只知道不是可以在名面上討論的事,這麼多年流傳下來的也只是一個模模糊糊的聽說而已。

當初夜雨聲煩只把這個問題當作一般八卦聽聽,索克薩爾是除了自己以外他最了解的人,他知道他若問起,對方絕對不會隱瞞,甚至能收穫比自己的老師更多的資訊,但或許是因為這份信任,讓他覺得有沒有問清這件事其實沒有差別。他並不覺得索克薩爾會做出任何對藍雨不利的事,他將所有的精力與時間貢獻給這座城,這是他所認同並且選擇的信仰,如同他決定成為王軍騎士一樣,都是不可撼動的堅定。

但這一次,他忽然不敢確定了。“索克,你在做甚麼?”

沒有回答他的問題,索克薩爾逕自朝他笑了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而是看像幾乎看不清光芒的基石,露出淡淡的表情。“你應該聽過,立於國王之上的第一術士,擁有的是能左右這座城的能力,那你是否想過,既然他能使這座城生,那為什麼不能使這座城死?”

他的聲音很淡,在一片炫目的法陣之中甚至顯得有些飄渺不清。但夜雨聲煩卻一字不漏地聽清楚這句話,倏忽之間,他明白了他的目的。

“你想要啟動毀滅藍雨的陣法?”夜雨聲煩提高了聲音,幾乎就想不顧一切的直接衝進神殿之中,卻因為顧忌著那些危險而華麗的法陣不敢向前。“你不是不知道,這是這座城市的命脈,一旦‘基石’出事,整個城市都會跟著崩潰。現在的情況雖然嚴峻,可也沒有必要……”

“不,已經沒有其他辦法了。”索克薩爾笑了笑,難得打斷他的話。他執杖而立的氣勢裡有某種讓人無法反駁的威嚴和強勢,有那麼一瞬間,夜雨聲煩覺得他彷彿才是那個應該高坐於王座之上,有能力俯視天下的絕對的王。

他緩緩看向夜雨,眼神中滿是溫柔而寬容的情意,然而說出口的話卻完全相反,帶著金戈鐵馬的硝煙氣息。“亂軍的勢力已經侵入到了王城之內,再過不久他們就會攻破這座城堡,燒殺擄掠,盡情的報復。王軍泰半已經四散逃逸,甚至仗著身分強取豪奪、謀害人民,沒有人在乎這座城會怎麼樣了,夜雨,你還不懂嗎?”

他輕輕嘆了口氣,說不上是失落還是惋惜。“這座城已經死了,死在人性的貪婪裡。”

“可是我在乎!”夜雨聲煩大吼,像是想透過這樣的舉動制止眼前發生的一切一樣,聲嘶力竭的吼著。“我在乎,你也在乎,難道這樣還不夠嗎?”

“我在乎,你在乎,然後呢?”索克薩爾輕輕笑了起來,像是被逗樂了一般。他輕輕轉動手腕,掌心中浮現出一顆小小的黑色光球,慢慢的塑形成藍雨的模樣,映著他的眼底微微發光。“我們都只是棋子,只是他們用來爭名逐利的武器。鳥盡尚且藏弓,何況是人呢?既然如此,不如就讓這些骯髒的歷史隨著城市沉默,將秘密隱瞞,永遠的存活在回憶之中。”

“即使必須犧牲你自己?”夜雨聲煩質問。之前基石反饋的影響已經對他帶來那麼大的傷害,這樣無疑於自殺的舉動即使他不明白其中的運作過程,也可以輕易推知這背後需要付出的是甚麼代價。

“是的,即使如此。”索克薩爾微笑,聲音中甚至有種慶幸。“那麼你會如何選擇呢,王軍的騎士長,你要將我制伏嗎?”

他的態度太過堅決,甚至沒了幾日前那種猶豫的樣子,一派自然得不過像是在問他下午茶想配哪種點心一樣。但夜雨聲煩畢竟是與他最為熟悉的人,剝開那些淡然與冷靜之後,他依然能看見背後那顆已經千瘡百孔而死寂的心。

其實他也很清楚,藍雨現在的狀況不容樂觀。被恐懼和權力沖昏頭的國王、初嘗勝利滋味而步步進逼的人民,他感受不到他所形容的“這座城在哭泣”,但作為生長於同一片土地上的生靈,他感到非常、非常的難過。

而索克薩爾,必須是負擔了多少悲傷,才會讓一個本應熱愛、奉獻於這座城的人,最終選擇親手將他毀滅。

他不能感同身受,但是,他可以選擇。

 

他半跪下來,冰雨立在身側,做出了標準的效忠姿勢。

“王軍騎士長夜雨聲煩,在此聽候您的指示。”

 

 

*

 

“後來,亂軍攻破城堡,地下神殿也沒能倖免。我拿著冰雨,站在神殿的台階上,為索克薩爾擊退一個又一個試圖阻止他的入侵者,直到陣法完成,我也因為體力不支被偷襲,一劍穿心而死。”黃少天在神殿的椅子上擺弄了幾個姿勢,像是想模擬當時的狀況一樣。“黑色的法陣覆蓋過整顆基石,而後是來自深處土地崩潰的聲音——那是我記得他的最後一眼。”

喻文州的眼神中流露出哀戚的神色。

“嘿,你別這個表情,那些只是我記得的記憶,不是我真的經歷過的事。”黃少天笑了笑,一個挺身從沾滿塵土的座椅上爬起來,又是那種輕鬆的樣子。“只不過因為我得到的記憶都是第一人稱,方便敘述而已。過去二十多年我可都是個正兒八經的正常人,考導遊證還會考不過的那種。”

他的話讓喻文州的表情稍微緩和一點,不過還遠不到笑出來的地步。黃少天描述的故事太過驚心動魄,他甚至還沒有從那種巨大的悲慟之中走出來。

儘管他知道那些不屬於自己、儘管他知道那些都已經過去。

“……我現在算是知道索克薩爾為什麼要把自己的記憶封印起來,不讓未來繼承他的人知道了。”黃少天看著喻文州仍然緊皺的雙眉,有些無奈又好笑的開口。“你們要是每一代每一代都這個樣子,不因為心痛過度死個幾次都對不起你們的祖先。”

他湊到他面前來,在對方有些譴責和不解的目光之中,毫無預警的賞了他一個爆栗。

“醒了沒?”黃少天收回手,得意洋洋地看著喻文州摀著額頭,整張臉都皺了起來,白皙的皮膚上很快就出現一枚紅印子。

喻文州勉強抬起頭來瞪了他一眼,眼神介在莫名其妙和不可置信中,倒是少了很多方才那種哀傷,大概也是被痛沒了。

他能明白黃少天的意思,也能了解他所謂會因為心痛而死是甚麼意思,當初索克薩爾便是因為以自身去同等的感受藍雨的悲痛,故而選擇將這一切抹去,因此不難理解為什麼他會封印自己的記憶,而非像夜雨聲煩一樣一代一代傳下去。那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輕易接受的。

……不過這傢伙是真的下了狠手,痛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黃少天看他的眼神中大有怨懟之意,嘿嘿笑的湊過去好心的問:“啊,很痛嗎,我怕你跟索克薩爾一樣,非常時期非常手段嘛。”

喻文州:“……”

他嘆口氣,知道對方也是好心,擺了擺手示意自己沒事,復又重新打量起這座宮殿來。

在聽聞故事之前,他對於這座宮殿的印象只停留在雄偉壯闊與不可侵犯之上,卻不知道背後還有這樣多的故事。從黃少天的描述來看,當初索克薩爾確實是鐵了心想要毀滅這座城,夜雨聲煩雖然名為王軍,實際上卻是更向著索克薩爾本人一些的,否則沒有道理在最後關頭時他會選擇一同留下,甚至成為一起加速藍雨毀亡的人之一。

這讓他難得的有些困惑起來。雖然黃少天一再強調那並非屬於他的故事,只是記憶傳承遺留下來的影子,但他確實摸不准繼承了夜雨聲煩記憶的他,對於理應繼承索克薩爾記憶、卻甚麼也想不起來的自己,究竟抱持著甚麼樣的感情。

從他方才的敘述中,喻文州認為黃少天並非特別去區份“自己”以及“夜雨聲煩”,他承接這一切的態度相當輕鬆而且自然,這讓喻文州反而不那麼肯定對方對於自己究竟是否還抱著甚麼期待。

而黃少天如常的微笑中看不出任何端倪。

“啊,這邊的事情差不多就這樣了,說出來輕鬆多了。接下來你想去想留都可以,要在這邊多待一會也無所謂,不過你可能還是得跟著我走才能出去,不然會被攔下來。”他聳聳肩,一副任務到此結束的模樣,熟門熟路的走過神殿內部空間,停在入口處看他,像是想把空間留給他好好消化一下。

喻文州看著他逆光的身影,下意識地在心裡過了一次他的話,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個問題。“為什麼要告訴我?”

“嗯?”黃少天一時沒反應過來。

“我的意思是,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事情。索克薩爾和夜雨聲煩的事也好,藍雨的事也好,就算我真的作為繼承索克薩爾記憶的人,但是我若甚麼也想不起來,對你來說應該並不需要特別帶我來這邊、甚至告訴我這些事吧?”喻文州問。說完之後自己也愣了一下,像是不解為什麼直到現在才發現這個問題。

黃少天似乎也有些意外他會這麼問,半張著嘴並沒有馬上回答,反倒是搔了搔頭,露出稍微有些不好意思的樣子。

“如果你非要問為什麼的話……可能是因為我自己私心如此吧。”他頓了頓,出乎意料的看起來有些心事被戳穿的困窘害羞。“雖然我都說我能區分夜雨的記憶和我的生活,但其實有些時候想想還是挺難受的。夜雨記得最多的就是索克薩爾的事情,受到他的影響,我總覺得我好像也認識這個人一樣。不瞞你說,其實我第一天在導覽團裡看見你的時候就認出你了,不過我也看出你並不像我們一樣保有那些記憶,所以才想說先緩緩,沒想到居然被你發現我半夜偷偷跑來藍雨的事。”

他狀似無奈地擺擺手,臉上的表情卻全然不是那麼一回事。“後來我就想吧,反正你早晚會問的,不然就乾乾脆脆的告訴你,我也樂得輕鬆。畢竟關於索克薩爾的選擇,除了清楚內情的夜雨以外,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的。”

喻文州敏銳地捕捉到他話裡不對勁之處。“所有人?”

“就是和我們一樣繼承了藍雨城記憶的人……啊,說人人到。”黃少天回過頭去看了一眼,喻文州跟著他的視線望過去,正好看見幾個人從他們方才進入的隧道中走過來,走近一看,居然還不是陌生的人。

那群在黃少天和他進入遺跡時,一直目不轉睛的盯著他們看的考古隊。



tbc.

==========

巧妙的避開了聖誕節((

這章開頭是之前寫的百日day91,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說好沒有後續的百日我正在一個勁的打臉中......

下章就完結了!提前祝大家新年快樂哇!٩(ˊᗜˋ*)و


评论(4)
热度(131)

© MIA | Powered by LOFTER